close
Photobucket
空前壯闊、超越想像的巨大謎團!
2002年度10大本格推理小說!

暴風雨之夜,
群山環繞的箱根蘆之湖上竟然浮現一艘巨大的俄羅斯軍艦?
難解的神秘傳說遇上了名偵探御手洗潔,
一段塵封的歷史真相即將揭曉!

遠在美國的玲王奈捎來了久違的問候,
但隨信卻附上了一封奇怪的影迷信。
這位影迷想請玲王奈去代為向一位住在美國的老婦人安娜.安德森女士道歉,
還說真希望讓她看看蘆之湖飯店裡的那張照片,
真是不知所云的一封信啊。
沒想到這封信卻帶領著御手洗潔和石岡來到箱根的著名旅館富士屋飯店,
並真的看到了那張不可思議的照片!

這張放在飯店暖爐上的照片實在太奇特了!
拍攝於一九一九年,畫面上是一艘龐大的俄羅斯帝國軍艦,
在暴風雨的夜晚裡,軍人不斷地從船上走出來。
然而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照片的背景居然是箱根的蘆之湖!
這樣巨大的軍艦是如何駛入這個山中湖呢?
下船的俄羅斯軍人最後又為何消失無蹤?當年所有旅館員工都被下了嚴厲的封口令,
卻又為什麼會留下這張謎樣的見證照片?

就在御手洗潔和石岡一步步推敲追查的同時,
那封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影迷信卻透露出了暗藏的玄機,
意外地揭開了俄羅斯帝國不為人知的秘密,
以及關於羅曼諾夫王朝末代公主的奇特遭遇……

這是島田大師創作生涯中最富傳奇性、也最波瀾壯闊的故事,
島田大師正面挑戰既存的現實之謎,
以巧妙的線索為懸而未決的歷史事件,
找到一個出乎意料的嶄新解釋,
而交織著真實性和懸疑性的寫作手法,
更演繹出了一部令人拍案叫絕的精采巨作!
-----------------------------------------
好看OQ

果然石岡的文筆就是比較好(喂)

認真的說 我覺得有石岡的案件真的都比御手洗單獨辦案好看得多
這跟什麼腐不腐倒是沒有關係(認真)
而是一種安心感跟氣氛 還有對談中跟隨著石岡的心情
真的比較深入XD 驚訝度也高了點

在最前面石岡就說了
本案並沒有殺人案件(笑)
沒有屍體對我來說很扣分XDD
但是看的時候卻覺得很精采
到家之後窩在床上一口氣看完了

本來以為跟玲王奈有關係
結果玲王奈只是稍微帶出一點線
串一下場XD 不過她還是相當可愛
光是看御手洗不想接她電話那段
我就覺得溫馨的想哭<<也太脆弱

故事是玲王奈說收到一封影迷寫的奇怪的信
而從這信中帶出的人物則是此書的重要關鍵
真實存在的婦人"安娜.安德森"

這個婦人並非島田的創作人物
而是真實存在的人物(而且還是近代而非古人)
是打官司想要證明自己是那個"安娜塔西亞"
看到這名字我嚇了一跳
因為連我這種孤陋寡聞的人都聽過XD

安娜說自己是俄羅斯最後存活的公主
但是不論長相 語言 以及逃出的方式
種種證據都對她非常不利
即使如此 她還是堅持自己的公主身分
然而事情的真相到底是?

有捏
------------------------
雖然說是真實的人物
本書畢竟是小說XD 是幻想的產物
但是又融合了很多想法跟參考
令人越看越覺得"搞不好真的是這樣"
畢竟 事情的真相往往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我很喜歡島田老師這種"跟別人用不同角度看事物"的想法
有時候看到電視上播出的案件
明明事情就是一面倒的指責A方
但是我卻突然就從心中跑出"可是難道A不是無辜的嗎?"的想法
大家都只從媒體的報導去判斷是非
其實不是親眼所見 我總是會往少數的那方向去想
畢竟沒有百分之百的事實
凡事留個退一步的空間
不然當回頭一想
發現自己因為一時氣憤或是衝動無視了那個"有什麼不對勁"的時候
往往冤屈都已經產生
認識影響人的一生了

我想島田老師的作品中
處處可見這種"溫柔"的地方
還有他對冤獄的看法
覺得自己還滿能跟那種想法契合的
不過那也只是我透過作品的粉絲心態XD
真正再深入後到底會如何 我自己也不清楚
只是看著故事中那浪漫又讓人感到悲傷不已的命運
總是會被島田老師帶出來的那份慟震撼到

本書的核心就在杜撰安娜塔西亞當時發生的事
(當然是用推理出來的XD)
以及最大的迷團"幽靈軍艦"
謎底個人是覺得不算推理 不過也讓我嚇了一跳就是了
沒想過有那種可能性XD

從最前面石岡那令人安心的開頭
一句"拋下我跟日本"就把我逗笑
而在看似微小的信件中
百般無聊的兩人就打蛇隨棍上的去蜜月旅行了(笑)
也因為那張照片的不可思議
兩人也才有對事件繼續研究下去的動力

中間 主要人物安娜.安德森的一生實在讓我看得很認真
而且她的故事算是用特種線索堆砌起來
所以比較沒有看長篇故事的疲累XD
再加上新出現的外國有人挺有趣的
在頁數還剩頗多的部分出現那個橋斷
讓我也想跟傑瑞米說出一樣的話"你真的會變魔術吧!!"XD

不過 那種愛故弄玄虛
1.2個小時說得好像很長的愛戲弄人
也是御手洗的魅力之一

最後把安娜這個人的人生拼湊起來後
再加上一個訪問
以及一個故事 完整個畫下句點
真的就是讓人感嘆命運的弄人


接下來手上還有一本要看
才能去借新書><.
希望能順利借到 島田書真的很熱門呀...O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