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皇冠文案:
密室殺人真相的背後,
隱藏著一個受詛咒的家族祕密,
或者,這其實不過是惡魔的詭計?

屋敷町的古屋敷家,是一棟被鄰近小孩稱為「驚嚇館」的洋房,
相傳房子裡有「很嚇人的東西」,但誰也不知道那究竟是什麼。

三知也在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了洋房主人古屋敷先生的孫子俊生,
但當他愈深入了解,就愈對洋房裡的一切心生疑懼:
古屋敷先生怪異的言行、俊生對家族往事欲言又止的態度、洋房?
詭異的構造......還有,那個讓人不寒而慄的「梨里香」——
以俊生死去的姊姊命名的腹語人偶。

就在這種不安的氣氛下,耶誕節的夜晚,古屋敷先生竟然被人刺死在房間中,
而且命案發生時,房間完全是密室狀態,
除了古屋敷先生的屍體外,只有人偶「梨里香」!

這樁離奇的命案一直未能偵破,而在隨著時間的流逝逐漸被人遺忘之際,
三知也又再回到了這棟洋房。
塵封內心多年的往事再次浮現眼前:
那個驚恐的夜晚、那個古屋敷先生倒臥的密室,
還有,其實當年他早已看見了真正的兇手......
---------------------------------
還好我沒有先看文案再看這本書= =
以下應該是有捏啦

這本書跟島田的透明人的小屋都是"迷思少年-寫給少年少女的小說"系列
所以讀起來非常容易也很好懂
其實我在借書的時候跳過了我還沒看過的"暗黑館"先看了這本XD
但是基本上整個節奏還不錯
詭異也不太需要猜
(雖然有密室殺人XD)
光是享受那個"館"帶來的壓迫感就足夠了

當然 讓人有壓迫感的並非館 而是人
故事開頭是事件目擊者三知也過了10年之後
因為接觸"迷路館"的小說 以及中村青司
而回想起了10年前的事件

幾乎整本書都是三知也的回憶跟視角
搬到這個新地方之後認識了驚嚇館
也認識了住在裡面的少年俊生

驚嚇指的是"驚嚇箱"
就是打開會彈東西出來嚇人的箱子
而驚嚇館裡面收集了很多驚嚇箱而被稱呼其名
裡面只住了一對爺孫
還有被當作俊生死去的姐姐-梨里香的替代品的一尊人偶

從滿多跡象都很好猜俊生遭受的待遇
"惡魔的孩子"的真相
基本上看多推理小說就會多疑XD
很容易就會先懷疑受害者是不是搞了啥鬼
這部綾辻老師還是有稍微用了一點詭異
不過並不是那麼死相XD
這種毛骨悚然對比較少接觸推理小說的人應該是剛剛好

這本書不厚
所以我花了很短的時間就看完了
但是看完之後的餘韻卻還滿嗆的
人物少 自然能帶入的感情又多了些
平凡如你我身邊都會有的人物個性背景
男孩間簡單的友情
驚嚇後的當機立斷
還有最後選擇回到那有點害怕 不願觸碰的地方

我是相信梨里香的確存在的
而那變色的眼睛是那麼讓人害怕卻又誘人
看完故事後 我幾乎要變成主人公般的走向他了...

現在冷靜想想 還真可怕XDDD

就如PTT推理小說板的P大所說
這本書就是一個"驚嚇箱"
不過打開真相之後的不是驚喜
而是對天使惡魔的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