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019_zps67889b9d.jpg
導演 林世勇(Hero)
監製 蔡勝哲
編劇 林世勇(Hero)
主演
陳柏霖
陳意涵
修杰楷
郭雪芙

奇摩簡介:
對新聞工作充滿使命感的記者藍(郭雪芙飾演),
追求真理、報導事實真相是她對自己的要求。
原以為踏進報社就能發揮所長,卻只能聽命長官指示在網路上找新聞。
藍意外闖入數十萬網友聚集的BBS論壇,
看到所有網友群起攻擊夢想板板主─湘(陳意涵飾演),
湘創立夢想板之原意是讓網友們分享彼此的夢想。

因為一段不該外流的影片,湘成為人肉搜索的主角,
電腦工程師黃冠軍(修杰楷飾演)雖挺身而出為湘說話,要大家冷靜。
但排山倒海而來的辱罵、一通接著一通無法辨識的來電號碼,她無法承受這一切且瀕臨崩潰邊緣。
然而這整起事件幕後策畫者,
疑似是湘的前男友King(陳柏霖飾演) 一手操控,King是網路世界中赫赫有名的駭客,
只有他才能入侵BBS論壇最高指揮中心。King雖然曾經深愛著湘,
但是湘的離去令他無法釋懷。藍一路追查下去,事實的真相越來越複雜,
牽扯進來的人越來越多…是誰點燃這場戰爭?正義,絕不是人多說了就算!

籌備三年,因關注網路議題而誕生的《BBS鄉民的正義》,
2010年推出前導概念短片掀起網友瘋狂轉載熱潮,短時間創下百萬人次點閱,
而陸續製作「鄉民小劇場」總點閱次數已破千萬。
2012暑假,一場網路大戰即將引爆,人人身陷其中!
---------------------------------------------------
也是當時看完電影就在噗浪上寫的感想
還被副導演回了言XDDDD
那時覺得還在噗浪上找感想的副導演真是萌呀(喂




其實還是覺得最初的前導片最有感覺XD
有機會的話真想看這些演員+內容的版本拍成正片呢
特別是我覺得這個女主角很可愛XD


---------------------------------
真的比想像中好看很多(下有捏



雖然還是最喜歡前導片OQ
不論是演員還是更貼近PTT的梗

電影把PTT改成BBS 唸起來就覺得怪怪的XDDDDD
不過都是可接受範圍內的改編

女主角很正 雖然我覺得胡曉芳當初在前導片給我的感覺很精靈
但是那是因為前導片看不出來她有愛情戲份的關係吧

我對男女主角的演員完全不熟
整個看起來還算順啦

雖然男主角講話讓我相當出戲XDDDDD
大概是整部片讓我最出戲的演員

女主角又正又可愛 整個很搭

不過我個人最喜歡的女性演員還是表特版版主
她說的那些話真是深入版主的心

電影大概到中途我就哭了
有共鳴的是對於那些因為是在網路背後就不顧別人亂罵人創傷的痛

結果整部片後半段幾乎都在哭orz
眼淚就是忍不住掉下來
倒不是因為感動啥的
就是那種"啊 真的就是這樣的網路生態"的感覺

三個酸民整個把酸民文化呈現的很好
只是為了要讓觀眾更能了解而用說的
特別是包圍住表特版版主那段

ptt經歷這麼多次版主被趕下台事件
變成真人就是活生生的這段
當初前導片也是這段最讓我印象深刻

那些版主到底是真的被"趕下台"的
還是只是對這些人心寒呢

還好最後算是給這個我覺得明明就很正很堅強的表特版版主一個很好的結局

工程師冠軍先生真是帥!!!!
帥到我邊想著回去知道要詳細一下這個演員XDDDDD
反差也有演出來 其實他戲中的角色我也還滿喜歡的

劇情因為很單純所以大魔王實在是很好猜XDDDD

動畫部分我幾乎要給到滿分了!!!
那種把PTT具體化的感覺超酷!!!!
不過可以把記者強制登出這有點妙XDDDDD

木偶人好帥!!!KING(非本人)的黑色魔術師角色也很帥!!!
小記者超超超可愛

另外讓我對這部戲更是驚喜萬分的原因是金勤的出現!!!!!!!(內心狂喊狂叫)
有他那笑容我根本可以幫這戲+一萬分了(不誇張)
再次登場也是帥到爆炸!!!!
雖然戲份很少但是存在感十足

另外愛情的部分點的還不錯
雖然我還是覺得有點怪怪的XDDDD
特別是會被引起鄉民這麼反感應該是表特版版主比較合理吧?
但是為了把焦點集中在女主角身上而讓鄉民的行動力變得如此沒人性 也是怪怪的地方

那句"是裝可憐吧"真的讓人覺得導演對PTT看得很透徹XDD
可惜那些部分在背景真的太容易露看
出DVD應該會再租來看一遍

本來以為會被改成很偶像劇化
但是前導片的中心思想都很好的被留了下來
光是這樣就覺得很滿足了

雖然我是覺得笑點對我來說淺淺的(會心一笑的感覺)
梗我是都看得懂啦XD 但是不會到大爆笑的程度

酸民一講話我就會忍不住想拍大推說"好賤!!!"XDDDDD
可見我也是滿入戲的

當初就覺得這部電影上映一定要去支持一下
雖然因為商業化而對片子感到有點擔心
但是有去看這部真是太好了

動畫的戰鬥畫面不熟PTT的人可能不會想到 但
是鄉民鬧版時真的就是"戰鬥"XDDDD
大量的洗文PO文還無理性可言
此時木偶人的大絕招顯得真是帥氣萬分

對了我劇中笑最大的大概是關機時
酸民說"我沒有bbs會死呀!!!" XDDDDDD 害我大笑
本來還期待螢幕上會有飛馬
PTT一維修就會"沒有PTT要我怎麼活呀~~~~~~"<<<我就是會這樣喊的人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