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島田近年來詭計設計最精巧、推理迷最期待出版的本格推理長篇傑作!

失去記憶的謎樣男子,隱藏過往的童話故事,淚水、痛苦、不可得的愛與遺憾,
來自異邦的騎士,即將再度展開救援......

尋找記憶的路途究竟有多遙遠?
當我第一次見到艾剛.馬卡特,是在十一月的深秋,
他是個熱情、魅力十足的人;然而,無論你跟他見過幾次面,
他都會跟你說:『初次見面,幸會!』

是的,艾剛患有記憶障礙,不但無法記得短時間內發生的任何事,
甚至對自己失憶前的經歷也一無所知。
而他,就是為了恢復自己的記憶,才來求助於我──御手洗潔。

一本虛構的童話涵蓋多少真實?
《重返橘子共和國》,這是艾剛親筆寫下的作品,
裡頭充滿了許多看似不可思議的內容:
高聳入雲的橘子樹、會飛翔的精靈、下半身是輪子的熊,
而且,那裡的居民都擁有螺絲式的脖子關節......

在那裡,名為艾吉的主角遇見了美麗的獨臂精靈芮娜絲,
沒想到,最後芮娜絲頭部的螺絲卻鬆脫,離開了身體!
而真實的艾剛身上,竟留有疑似翅膀的骨骼痕跡?!

真相,往往埋藏在意想不到之處?
在經過三次的談話之後,我發現艾剛的記憶只停留在某個年代之前,
而那本《重返橘子共和國》其實就是他在無意識之中,
寫下了自己消失經歷的線索!

當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便明白了──艾剛.馬卡特這個男人的真實身分,
以及那樁隱匿近三十年、離奇而怪誕的兇殺命案.....
------------------------------------
上禮拜看完了XD
跟里美還有摩天樓比起來
這本進度很快
中午休息的時候也會看XD

因為有關本書的導讀總一直提到書中的"手記模式"
跟眩暈還有占星很像
不過看完之後是還好
"橘子共和國"只是本頁數很少的故事書
並沒有讓我感受到劇中人物的強烈代入感
這也沒辦法 畢竟作者不但喪失記憶
甚至連保留新記憶的部分都沒有

個人覺得最精采的是開頭御手洗跟艾剛的一再對話
以及30年前的那個懸案吧XD
關於解開故事中那些不可思議東西的謎底
倒是有種"嘎"的感覺XDDDDD
畢竟實在是有點太跳痛了
但是也算是有驚奇感啦

然後最高潮的"螺絲頭"事件
以及最後的電話破案
關於戰爭的種種
讓人感嘆冤獄總是因這麼多的巧合而產生
御手洗那過於正常的表現跟溫柔
少了吉岡對我來說就是少了什麼味道的寂寞

再最後破解螺絲人命案
總覺得線索給得過少
還是只是我發現不到罷了XDDDDDDD

接下來還有好幾本要看...
最近出的速度有加快的感覺呢><.

俄羅斯幽靈軍艦之謎
利比達寓言
開膛手傑克的百年孤寂
羽衣傳說的回憶
伊甸的命題
目前只借到軍艦OQ

其實小博打79折 一本不到200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