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腐女子彼女/我的腐女友/ぺんたぶ/青文

其實我第一眼看到書名的時候唸了好幾遍
"腐女友腐女友腐女友腐女友腐女友腐女友"
我怎麼都覺得應該說成腐女子女友比較順XD
對這種小詞都會計較才有歐塔苦的真意(淚)

還是先說
我對這本書評價並不高
而且有點後悔買了這本書
但是這是我自己觀念差異的問題
我在聽到消息的時候一直以為出的是這本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となりの801ちゃん/小島アジコ

還跟我弟說封面是漫畫XD
結果我弟帶回來時
拆書之後我就後悔了orz
因為這本幾乎是文字佔全部的那本^^"

文字也無妨~
還是來看看吧~
花了很快的速度就看完之後一整片空虛

我想這本對於ACG重度者來說
真的可以說是一本滿無聊的書
雖然書中不時會出現一些跟ACG有關的詞句
可是這些只要多少有看過動畫的人就會知道
並不會說捏他到讓人覺得"這真是太妙了!"的程度
(也就是同是歐塔苦去看同類的文章會起共鳴的程度)
當然這也是因為作者幾乎是個普通人的原因

有趣的就是作者的遭遇跟心態吧
而這些也是很一般人的心態
並不覺得有哪裡特別的

但是作者的語氣還有斷行都算滿有趣的
可惜翻譯對我來說還是稍有不通順的感覺


至於主題的"腐女"
我記得這個BLOG不會很久
媒體報導池袋也是近年來的事
所以我對這位女主角之前沒去過池袋感到很疑惑

整本書看下來
我的感覺是這位腐女的"腐時間"(噗)似乎並不會很長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由男友的觀點寫出來的關係
甚至覺得這位腐女許多行徑是挺小白的 囧

譬如說跟自己的朋友一起開男友玩笑
(個人覺得攻受有點接近性玩笑 男友能接受就另當別論
所以作者其實是很能接受這種文化 只是以一種誇張的語調寫出來吧)

強迫人家接受自己的觀點等...
(也或許是作者的寫法太誇張搞笑了也不一定)
總之就讓人覺得有點任性 囧

希望不知情人的不要看了這本就真的以為腐女就是這樣子的...(默)

MA...第二集出了應該就不會買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