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大綱
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嗎?
有了新體悟的薇恩離開瑞凡,在回美國之前,
薇恩找上安真,誠懇地向安真道歉
並將一份別具意義的禮物還給了安真,
祈求能獲得安真的原諒……

瑞凡接受南部區主任的工作,離家之際,
萌萌哭著希望瑞凡不要走
瑞凡隱忍眼淚,收下萌萌做的全家手印圖畫,
幸福家庭的片段回憶,不斷地在瑞凡的腦海中浮現……

天蔚再次對安真告白,誠懇地說出深深的愛戀。
面對天蔚的感情,安真明白無法再逃避…

瑞凡對安真說出長久以來的愧疚,
並且表示,結婚的那十年,是他最幸福的十年
他寧願用全部的生命來換回這平凡的一天……
安真含淚凝視瑞凡,做出決定……
------------------------
台劇版創下超越八卦版的青藍爆
犀利人妻完結篇XDDDDDD

我當然也在星期五晚上看完了
其實沒有什麼多大的感想
大概是因為太平順了

其實這部戲真的會讓女人去想關於婚姻這檔事...
女人跟男人的價值觀真的差滿多的
還有心軟的程度也差很多
我阿姨曾經跟我說"要先把自己顧好 才能去顧別人"
而我是屬於那種不顧好自己顧別人的型orz
雖然是很想狠下心 最終還是覺得狠下心的自己不是很喜歡
可是心軟之後也是會抱怨會生氣
ma 這就是人生嘛XDDDD

其實開放式結局可以預料
但是更多人說的"瑞凡出局"這件事
我倒不認為有這麼簡單

時間如果更長
安真或許會接受這個提議

大概是因為如果我是安真
我會選擇"還是家人"的關係吧
像以前一樣還是住在一起共同扶養小孩
但是分房睡

因為我覺得就算是這樣
也不見得就是委屈自己 很不犀利

有人說這樣是拿孩子當藉口
不過從整個大方向去看
這樣還是能過自己的生活
如果瑞凡真如他所說的感到虧欠
就好好擔任爸爸的角色
但不需要擔任丈夫了

會這麼說大概是我對愛情這東西本來就不是很信任...
跟藍天蔚繼續當朋友 不見得會比當情人不好
重點是"有沒有愛"這件事吧

既然都不愛瑞凡了
那跟他當家人也不會"難受"
如果還有愛 恨也會難消除 假裝也只是難受

可以享受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時間
同時又有一個一起照顧小孩的家人
我並不覺得這是傳統婦女才會有的想法
會這麼做這麼想 只不過是判斷這樣比較輕鬆罷了

人生本來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賭博
跟一個完全沒有外遇經驗的男人 他可能會外遇
跟一個有過外遇經驗的人 他可能會有第二次外遇
我覺得都是賭XD
天蔚或許只是一個十年前溫瑞凡
十年後或許又有一個黎薇恩
誰說的準?

重新談一次戀愛也是很累的...XDDDD

然後回到角色身上
這次收看台劇真個也讓我感受到台劇的進步
演員不再只是那些看了就難過的口條演技
(我看這部戲之前 幾乎沒看過什麼台劇
所以溫 隋 朱我都是第一次看他們演戲)
特別是溫昇豪的演技真的很讓我佩服
預告那段哭戲那股無奈
我並沒有"活該 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只滿心想著"我不要後悔 不要變成那樣"的心疼

薇恩的戲份在最後一集很少
交代的也很隨便
甚至讓我覺得她還是病病的orz
不是有了孩子就會無條件的愛他的耶小姐...
養小孩是很辛苦的
決定一個人養小孩的薇恩 就跟義無反顧的愛姊夫的薇恩
根本沒啥兩樣......
也是啦 人不是那麼容易改變的 特別是年輕人
起碼薇恩有正式自己的錯了(只記得別人對她不好)

天真配我不是很關心
甚至覺得那所謂的後記只是用來滿足觀眾
所以顯得那個"全劇終"很虛orz


不管怎麼說
我覺得這還是一部有這麼高收視率不奇怪的好戲XD

下星期五不用衝回家了真好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