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御手洗潔的問候/島田莊司

御手洗潔向讀者發出挑戰宣告!
世上真有不可能的犯罪嗎?
要解開真相的謎底,就必須回到推理的原點!

推理迷最推崇的島田莊司短篇傑作!

四則不可思議的案件,
誰能解開複雜詭譎的謎團?
你,敢接受挑戰嗎?

一個暴風雨的夜晚,高架軌道上的電車發生了碾死人的緊急事故,
孰料,意外身亡的男子,竟然與附近大樓的失蹤案主角是同一人!
兩個事件發生的時間,僅僅相隔十三分鐘。
更奇怪的是,男子的脖子上還有被勒斃的痕跡!
難道,男子在被火車碾過之前,就已經斷氣了?

如同魔術般的十三分鐘,就算常人全力奔走,
也無法即時到達,而一個死亡的人,
又是如何從大樓狂奔至高架軌道?……

面對四則棘手難解的不可能犯罪,
『占星神探』御手洗潔要如何破解這一樁樁看似完美的詭計?
而你,可以比他更早洞悉真相的關鍵嗎?
--------------------------------
其實這本我還沒看完XD
剩下最後一個短篇
我就先跑去看了"眩暈"

我覺得自己還是比較喜歡看長篇一點的小說
在這本之前也先看了東野圭吾的預知夢
而且我是隨手拿的XD
看完之後才"喔喔 原來是那個有名的偵探伽利略系列呀!!"XD

等於是連續看了兩本短篇推理小說
之前也說過
我看推理小說其實就是喜歡那種氣氛
短篇氣氛往往都比較輕鬆優閒
所以看過就那樣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這次當然也可以看到御手洗其性格的地方
但是我想 我應該先把其他系列都先看過一次
再來欣賞短篇作品比較好

這本小說是由4篇短篇構成的

數字鎖
這篇我覺得在描寫御手洗的行動部分比解謎有趣
也有一點淡淡的悲哀QQ


狂奔的死人
重點也是放在御手洗的"音樂天份"上XD
謎底也是有點太巧了啦


紫電改研究保存會
有被這篇嚇到
這還真是鬱悶呢......


希臘之犬
還沒看
等我把手上的斜屋犯罪看完再來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