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被詛咒的木乃伊/島田莊司

皇冠文案:
『滾出去,快點給我滾出去……』
幽靈的可怖聲音嚇得我無法入眠。
但它為什麼獨獨找上我?
這件怪事的謎底,似乎只有貝克街那位怪人才解得開……

赴英國倫敦留學的作家夏目漱石,
因為每晚都被幽靈的聲音騷擾而感到害怕不已。
他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於是決定去找名偵探福爾摩斯求助,
不料卻因此捲入了一椿震驚全英國的木乃伊焦屍案!

在一個密閉的房間裡,有一具被無名烈焰燒焦的木乃伊男屍,
據說,那名男子是被人下了中國的毒咒,
在一夜之間變成了全身乾癟的木乃伊而死!

面對這具被詛咒的神秘木乃伊,一向辦案如神的福爾摩斯,
這回卻完全束手無策!眼看這件案子就要成為他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大失敗』,
沒想到夏目漱石的一句話,竟然讓案情急轉直下……

世上已發表的《福爾摩斯探案》正好六十篇,
『日本推理之神』島田莊司卻將一批
從未公開發表過的華生醫生手記與日本文學大師夏目漱石的《倫敦紀錄》結合,
創作出『第六十一篇』神探故事,同時大膽挑戰『密室推理』,
一推出便獲得壓倒性的好評!
全書充滿離奇的謎團與詭譎的氛圍,解謎手法縝密深入,
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氣看完!
而透過華生與夏目漱石對福爾摩斯天差地別的描述,
島田也展現了讓人會心一笑的幽默,為讀者創造出極佳的閱讀樂趣!
-------------------------
在看這本之前我先跑去看了"黑暗之家"XD

這是我第一本非御手洗系列的島田作品
裡面的主角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福爾摩斯跟夏目漱石XD

導讀前面就寫了一些關於福爾摩斯的"仿作"
我對仿作一詞感到有種奇妙的違和感
基本上 就是同人誌嘛XDDD

我很不習慣他對福爾摩斯的描寫
(不過我小時候都是看亞森羅蘋比較多XD)
但是也有其有趣的部分
特別是透過夏目跟華生寫出來的敘述截然不同的地方XDDD

至於謎題是還好啦
沒有讓我有"喔喔!!原來如此"的感覺
我也不太記得內容了.....
但是那種異國風情
讓人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