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眩暈/島田莊司

皇冠文案:
『占星術殺人魔法』捲土重來!御手洗潔面臨最大挑戰!

通往秘密世界的電梯、
肢解後再度復活的屍體……
在如惡夢般的眩暈背後,
竟是惡意的殺人詭計!

占星師御手洗潔偶然從東大教授古井手中得到了一本神秘手記,
手記中記載著作者三崎陶太令人匪夷所思的經歷。
九年前在鎌倉稻村崎的公寓發生了一起強盜殺人事件,
當時倖存的陶太在逃出求援時,竟發現他所居住的世界已完全變了樣,
不但太陽黯淡凋萎,電車、建築消失破敗,甚至連居民都變成了獸頭人身的怪物!

受到極大驚嚇的陶太,在恍惚中返回公寓後,決定模仿曾經轟動全日本的『占星術殺人魔法』,
將公寓內遇害的一男一女兩具屍體,肢解重組成上女下男的『雌雄同體人』!
彷彿鬼迷心竅般,當陶太喃喃唸出復活咒文之時,雌雄同體人竟然真的死而復生了!……

這本手記的內容,究竟純粹只是精神病患筆下的夢囈,
還是一樁經過精心策劃的預謀殺人詭計?
手記作者三崎陶太又是否真有其人?
重重謎團挑動了御手洗潔的推理神經,
御手洗潔決定要來挑戰這起超乎想像的神秘事件!
-------------------------------
當然會有捏他



剛剛看完了這本XD
我幾乎是走到哪都帶著這本書的拚著進度

看到前面我心裡就在想
"完了完了 我該不會是把島田好看的書都先看完了吧......"XDD

我看的三本長篇御手洗潔系列"占星""黑暗坡"跟這本"眩暈"
我都覺得很好看而且很吸引我一直看下去

除掉推理的部分
還是那種對詭異事件的"強大好奇心"的驅使吧
甚至還在中間思考起了何謂"本格派推理"XD

第一次看到本格派這個詞
好像是介紹綾辻行人的文章吧
也有說他是如何受島田影響之類之類的
(而且我意外的發現
占星這書出現的年份...剛好是我出生那年XDDDD
而我名字裡面也有一個潔字 噗)

當時我心中就有著"本格派"就是"傳統推理小說"的印象
後來想想我實在是想得太簡單了XD
在腦中東想西想想出了一些
總覺得說出來大概會被推理小說迷笑的嬰兒想法
也讓我對推理小說的喜愛更上了一層樓
這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滿足)


眩暈這本書名
其實不太會吸引我注意
我也忘了自己為什麼會先借這本XD
(大概是架上的御手洗剛好有它.....)
我甚至是已經開始讀了才發現
他跟"占星"有扯上一點關係

而跟占星一樣
最前面也是由一篇"手記"
來描述一個不可思議的事件....

不可思議到讓人覺得這只是一個幻想

把一個女人跟一個男人 分屍成兩半
再組合在一起 而這"雙性人"居然復活了!!?

光是這個前提
就讓我整個精神都跟著御手洗雀躍了XD
而當御手洗宣布說
這個手記裡面寫的"世界末日""分屍"都是真的時
更讓我有"好想知道謎底!!!"的亢奮感

前面的導讀就提到
這本書沒多久就讓人知道了"兇手"是誰
所以劇情是圍繞在這本"手記"的內容
實際上發生的情況是怎樣

當然 認真想起來會覺得
還真是有點扯
可是又禁不住說服自己"其實也不是沒可能發生"
我想我就是那種樂於被作家牽著鼻子走的讀者吧XD

這次給的線索很多
所以很多詭計都有猜到
(建築物那個太好猜了....)
讓我感到強烈情感的是"寫這本手記的主人"
因為他特殊的出生
因為他手記上的感情跟細膩
還有那樣深刻 讓人不想面對的議題
不去正視是因為無力 是因為面對無力的自己會心痛
抓緊心臟到幾乎無法呼吸 但是又很想擁抱

這次讓人感到比較跳脫的是最後才出現的"那兩人"
實在不能算在前期的線索裡吧....XD

最後還是也一些不太明瞭的地方
爬了推理版之後也恍然大悟了
強者真的很多

而我只不過是被拖進島田漩渦中的一個迷路者
邊擔心著"要是其他書沒這幾本這麼好看怎麼辦!"邊往下一本前進.....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