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愛上下/藍淋

鮮網文案:
LEE,李莫延,法界菁英人士,在逼近四十大關時,
費心鋪好的路卻因支持的政客倒台,又被戀人甩開,
一切成空。坐困愁城的他,意外接到昔日學長的邀約,
從LA回到T城當個上班族,卻見到那個在LA不辭而別的男孩,柯洛。

想裝做不當一回事的LEE,在作踐自己,被傷的體無完膚之後,
才發現自己原來只是他人的替身……是愛,來得太遲,又太悲傷?

-------------------------------
今天終於把藍淋在鮮網出的一共20本書
全部都拜讀完了XDDDDD

稍微寫個感想
基本上她的書我覺得都滿好看的
不過像我這樣幾乎都是連著看的情況
可能會覺得某些部分的設定很像
建議還是稍微分散看比較好XDDDDDD

我第一次看藍淋的書
就是這套"遲愛"

還是要感謝萬能的月太太借我這套好書
目前重看率還是很高
動不動就會想把LEE叔拿起來翻一下

藍淋的書
故事角色幾乎都會到處亂串XD
對還頗喜歡CLAMP早期那種角色串門子設定還頗喜歡的我
自然也覺得這種設定很有它的樂趣在

遲愛中的兩個主角-LEE跟柯洛
都曾經在別本小說中 擔任重要的配角
我想我應該慶幸 我是先看遲愛的XD
對LEE叔的喜愛度爆錶之後
再去看他當配角的書 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遲愛中的主角
李莫延-LEE
跟柯洛

一個是事業有成的法界菁英人士
一個是家裡頗有錢的學生

兩人的相遇就很有趣
本來只當攻的LEE 莫名的就被柯洛吃了XD
不過兩人還是維持了一小段甜蜜的時光

本來以為自己是個情場浪子
也用著大人的態度去看待一切的LEE
發現對柯洛來說 他只是個替身
因此 兩人分手

後來因為LEE支持的政客倒台
瞬間事業沒了
而被學長邀請去另一個城市上班

沒想到 卻在那又遇見了柯洛...
一面告訴自己 只是玩玩 只是想要身體
明明對自己有信心
又敵不過心中暗藏的苦悶跑去找了柯洛真正喜歡的人
才發現自己真的是敗得一踏塗地

因為他跟柯洛喜歡的人-舒念 長得很像

XDDDDDDDD 這真是太老梗又糾心啦~~
不過我就是愛這種老梗....
不不不 雖然老梗
但是這種老梗套在LEE身上
帶給我一種從未體驗的新鮮感受(喂)

在那瞬間 對LEE叔的遭遇
對他心中所有的OS 所有的髒話
對他強顏歡笑或是成熟的對自己喊話
在我心中看起來都是那麼可愛
也有點像是看到某些時候的自己

結果 戀愛不順導致什麼都不順的LEE
做了一些如果沒有碰到柯洛
他大概不會去做的事情(因為我覺得LEE因為柯洛 有變笨XD)
因為這些事情 意外的得到自己失散的弟弟 還活著的消息

就是舒念

情敵是自己的弟弟XDDDDD
後來還有更老梗
可是更讓人心痛 甚至是痛快的橋段
然後我發現每次LEE進出醫院我都覺得很爽(喂)

因為我可以看到柯洛擔心他的模樣XDDDD
在遲愛前
我並沒有看以舒念為主角的另一套書
所以不知道為什麼柯洛對舒念這麼執著
不過 也因為這樣的空白
他對舒念感情的"不可傾犯性"也變得頗有想像空間的真實XD

劇中一直是以LEE的角度去看一切
對柯洛的描述很少
可以的話 真的滿希望可以有篇補完柯洛角度的部分
我覺得他是自然而然的愛上LEE
可是因為自己的鐵齒跟不成熟
還有LEE的佯裝堅強
自己也沒辦法去整理自己心情的笨蛋......

不過 看劇中的LEE
一直被各式各樣的打擊翻來覆去
就覺得很想看柯洛心中的掙扎XDDDD

"你早點承認自己喜歡LEE 他後面(咦?)就不用那麼辛苦了啦!"

不過 有挫折才有這麼心痛的故事
有柯洛這麼的虐 才有我對LEE這麼的愛XD

其實說虐也很微妙
因為柯洛的心思其實幾乎沒有負面
他只是無奈的
只愛舒念
偏偏這就是對LEE來說最大的炸彈
擁抱了像舒念的LEE 是最卑鄙的行為
(結果還是虐嘛XDDDDD)
不過我倒不會很討厭他就是了
只是希望他可以為了LEE而再被多虐一點(喂)

重看的部分
下集的次數比較多XD
從對柯洛的感情硬是要拔出來
而又經過一番腥風血雨的背叛
還有重拾的 不知如何面對的親情
LEE的處理態度
真的很有趣XD
(忍不住打滾大叫 好可愛好可愛喔~~)

兩人確定彼此心意的地方也是這麼可愛
可以的話 真想再看看LEE叔的番外~^^


結果上次發現遲愛在大陸似乎也有廣播劇
聽了CM
我對中文的廣播劇是持一半一半的態度XD
聽了會覺得有點害羞的想笑
可是也很贊同那種努力
又怕改得不好會破壞對書的好感...
畢竟中文是完全聽得懂的QQ




然後 我好喜歡何何舞的封面>//////<.
感覺很有味道
LEE叔超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