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出門跟mo去吃飯XDDDDDD
順便看看最近有出什麼書....

上個禮拜因為很認真在趕工作
結果進度超前又放鬆
放鬆之後又落後了orz
每次都這樣........QQ

想放棄看真情滿天下了
該怎麼說
人長越大
就發現人與人之間的價值觀差異越大
而且有時候倒也是不是那個問題
或許是剛好有一些"影響他們這麼想"的因素
但是我站在觀眾的角度看(當然觀眾也有很多角度)
很多事情就是那麼讓人心痛和不捨

有些東西就是那麼剛好
A+B所以我有了C的心情
不是單純為A
不是單純為B

有了A了經歷之後的決心
跟看了B之後的心痛

希望別人說話口氣能好點

憑什麼希望別人說話口氣好

各種價值觀不斷對立著
我用平靜的口氣去說話
是因為我不希望有人因為我的口氣受傷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這麼想?
在這個人生中
能找到針對一件事
能有一樣看法的夥伴 不論何時都很讓人高興

朋友的暱稱讓我很困擾
昨天還在公車上想了很久我要怎麼講
這是我個人經歷的問題

老媽過世前一陣子
我才聽過的那句話......
再次讓我感覺的"言語"可以帶來的傷害
是沒有人可以預估的

我可以接受開玩笑的幽默的罵詞
但是那種真心到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恨
滿滿的惡意的言語
我只覺得好痛


是會覺得這麼痛的我的錯


當然有人會說
幹嘛對一個角色這麼認真
但是我還是想強調的是
我感覺不舒服的是那股理所當然的惡意...

他們對那個角色這個認真的恨
我大概就會那個角色有這麼認真的同情吧
甚至我覺得 有時候我看到這些言詞的不舒服感
就跟那些人看到那個角色的不舒服感一樣

但是我不想成為"因為價值觀不同 而讓自己變得憎惡"的型態
所以把痛 吞下去

我曾經在國中轉學時
被班上同學欺負
那時候"欺負人"似乎是班上的風氣

說實在話
在桌上塗滿墨水還算是輕鬆的事
用抹布沾水一擦就掉了(不過隔了一晚還是有點黏...)


真正讓傷痛留在心裡的是那種抹不去的惡意言語


我會反抗
可是當一個人反抗 而周圍有50個人攻擊你時
懷疑自己到底做錯什麼的我
也開始懷疑起自己了.....

三人成虎

就算其他人只是在一旁看
感覺也是那麼的冷漠
"這樣被欺負 自己的態度也有問題吧"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誰教她長得胖"

這些在我眼中看來欲加之罪何患無詞的說法
到現在已經出外工作的我眼中看來
還是不能理解
但是卻明白告訴自己"就是會有人這麼想"
來安慰自己

後來或許是因為我的反擊
漸漸沒那麼嚴重
但是班上的欺負人風氣仍然沒變

我會在有人被打時
去問他你有沒有事
結果被其他同學假裝他寫了情書給我(笑)

我會在
老師要求我們開會
討論為什麼要這樣欺負一個人時
站出來為她說話
結果反而被這個人責怪我為什麼要為她說話
這樣搞不好會害她被欺負的更慘

"討厭被欺負的話 轉學不就好了"

我當時對加害者說出的這句話怒不可抑
在人人都不想當下一個被欺負的人的那個地方
話講得大聲 支持的人多 就是對的......

群眾暴力

我到現在還是不能說服自己
去看淡這些事

我喜歡跳出來說
有話可以好好講
下場卻可能是被人在背後冷哼

帶給我打擊的是這些行為本身帶來的意義
自己都沒發現自己的眼睛已經戴上了眼鏡
他人說再多 也只是被透過眼鏡去看而已
想要說什麼中立的話
也已經被歸到一旁了

那麼 開口說再多也沒有用
會這麼想的我
或許已經變成一個過去的自己會討厭的"扭曲價值觀的人"
但是 不要那麼用心去體會一些事
就不會那麼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