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很想買一台MAC工作+研究用QQ
可是MAC的相關資訊真的是有夠少...
結果剛剛就斗膽跑到PTT MAC去問了><(羞)

真希望我的問題可以得到解決QwQ


----------------------------
一直都是PC的使用者
這3年來因為在出版社上班
而學會使用公司的MAC

單純的只是使用排版軟體

1.Quark(3.3不是4 orz )
2.Photoshop
3.Illustrator8

基本上我的工作只要使用這3種軟體就可以解決
但是因為一直都是工讀生並沒有變成正職
自己下班後的時間也算充裕
所以想買一台mac在家裡研究

去年另外一個同事買了一台mac mini
外型看起來非常可愛^^
所以自己也很想要買

然而到了門市之後門市人員卻不太推薦@@
公司的美編也勸我改買imac

然後我又問了負責維修公司電腦的人員
他跟我說現在已經沒有在賣可以使用"Quark"的主機了
可以使用Quark的macmini跟imac都已經買不到了

他說了很多專業的名詞
不過我真的是電腦+英文白痴orz
很多部分都聽不懂
查辜狗跟爬精華區也是看得霧煞煞
非常的苦惱

上網拍倒是看到許多二手的macmini
價格大約都是在1萬2-一萬5左右
而我的預算是希望3萬以內(光主機)可以解決
所以買新的也是可以.可是希望能達到我想要的配備QQ

因為我沒有研究imac
所以只有列出macmini希望的記憶體硬碟機之類的


----------------------------------------
MACMINI
記憶體:512MB(如果還剩預算升1GB會不會比較好?)
硬碟機:80GB
CPU等級:1.42G(請問這個是不是越高越好?也有看見1.25G的)

DVD燒錄機.可上網等比較簡單的要求


接著就是一些想請教的問題了^^

1.螢幕與PC的共用是可行的嗎?(朋友說可以)
MAC跟PC的資料互相傳輸方不方便?
(這樣鍵盤就變成兩個了.再買一個螢幕會不會比較好?)


2.工作上需要掃描機跟黑白雷射印表機
而我PC上都有.請問可以通用嗎?
MAC是不是一定要用專用的列表機跟掃描機呢?


3.如果有美編方面的前輩^^" 會不會不建議我使用mini?
我的工作只需要用到黑白稿子的排版
不過考慮到Quark有可能被mac淘汰的問題
也會學新軟體.不過目前過度期還是想使用Quark


4.軟體的取得.爬文感覺上mac的軟體都不是用買的?
那我該如何取得需要的軟體?(很怕上網找都是英文...)
有沒有相關的公司會幫忙處理灌軟體這種事?(譬如門市)


5.發生問題時的處理
是不是只要是mac門市都會願意幫你維修?
坊間維修電腦的電腦醫院不知道有沒有?


..........我問題真的很多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