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些小小的感想
建議有cos的人慎入













因為整個事件都被洗掉了
所以沒有目擊事件經過
不身為cos人的我自然也沒話好說

做了這麼多年朋友
聽到朋友被抹黑這種事
已經不像年輕時那麼容易生氣憤慨
而是會帶著一點心痛
開玩笑的回答
"喂~你被抹黑了耶XD 大手才會被抹黑喔"的輕鬆感

我是那種比較容易相信眼前事的人
我相信的就是我看到的東西
我不能說我的朋友什麼缺點都沒有
我也曾用外行人的角度去吐嘲我的朋友"妳妝好濃"orz

可是沒有人會比我們這群朋友更了解她
看到她在談論作品角色時的興奮
看到她在製作衣服上的堅持
看到她熬夜製作道具的辛苦
看到她在揣摩角色時的熱情
看到她在維持場內規定時的堅持

一向不因coser稱讚人而是以角色稱讚人的我
她是我心目中最棒的coser
(我不習慣去口頭稱讚朋友...因為我覺得好羞>///<)

當然也因為這些
讓她變成了頗具知名度的大手(XD)
心情是有點複雜的
一方面是因為身為朋友有驕傲感
一方面則是不喜歡"大手=有很多莫名的人認識"這點
當大手很辛苦
總是要被戴上有色眼鏡去鑑定

匿名抹黑的事情一件都沒做
或者是說過的話被無限放大
這些事看來令人無力又心疼

也陪她的會場COS朋友去吃過幾次飯
老實說那種人多嘴雜的情況下
要怎麼去認識了解新朋友?
(當然一些熟朋友是沒差啦XD)

我想說
真的想要了解一個人
是要花時間的
了解她的三八跟對ACG的熱情
了解她的博愛跟歐塔苦的一面
少了一個心目中的大手
而多一個同樣喜歡COS的朋友
會比你想像中的 好很多




以下是老人COS感觸XD 與事件無關
-------------------------------
說起來我應該也是對現在的COS文化感到有代溝吧XD
我第一次參加販售會時...
也是有COS的(羞逃)

對!就是COS
但是那以現在的標準來說根本就不能算XDDDDDDD

COS的角色是GW的希洛(再羞逃)
一件看起來像的牛仔褲...
一件深綠色的希洛無袖上衣
一件牛仔外套

是的!我就是在COS!XDD

我跟朋友某S知道這個活動之後
非常興奮的跑去民眾活動中心
那時候是坐0東
我們兩人坐在公車後座的兩人位上
竟然目擊"COS八神的人"XDDDD
(而且她還讓位給老人坐)

而在下車投票時
這位八神居然也認出我的角色
真的是讓人感到很心跳

在排隊入場的時候
也遇到指著自己說角色名的人
(後來都變成好友啦XD)

那時候的COS就是
"讓別人知道你也喜歡這部作品.這個角色"

當然我是完全不合格的
首先身材就讓我覺得"喜歡他的人會不會罵我QQ"
就現在的COS界來看
更會得到"不用心!不合格!別侮辱角色"的評論吧

當時也有很多COS的很棒
讓人心生崇拜的大手
很幸運的是 我並沒有被以異樣眼光看待
反而大家都因為喜歡同樣的作品而相處愉快^^

前後COS大概不超過10次吧
沒有先天本錢也沒有後天本錢XD
怕被人罵所以就沒玩了

當然也常會有那種"我好喜歡這個角色喔>< 喜歡到想COS他"
然後在會場因為這個角色而得到熱烈討論的夥伴的感覺
或者是在朋友出團時想要嘎一腳跟大家一起玩的念頭


可是我沒有"COS出來就是要被審視"的勇氣


COS界的高標準也是讓我覺得很難過的一點
當出現那種批評的言論時
我實在很想說"COS只要對角色有愛就可以了"
(其實我覺得"覺得COS起來好玩"也可以...重點是要認識角色跟作品)
可是又會被回"有愛就要做到最好"XD
(我不否認有愛就會想盡力做到最好
但是別人的"沒有盡力"跟自己的"有盡力"是不同的)

還有進入COS界的人不一定都對ACG有愛
也有人單純是想享受被拍的快感
一COS成名的也大有人在
不反對這種心態可是也欣賞不起來


也可以說是想法的差異吧


----------------------------------
老人碎碎唸結束XD

如果可以選100個願望的話
或許我會許一個
"希望自己變成一個COS起來長相跟身材不會被人指點的普通美女"吧
XDDD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