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條紋衣的男孩
The Boy in the Striped Pajamas

作者:約翰.波恩
原文作者:John Boyne
譯者:趙丕慧
出版社:皇冠

這不只是關於兩個男孩純真友誼的故事,
也是關於你們、我們和他們的,
一則生命的寓言……

《穿條紋衣的男孩》是一本在全世界各地入圍、得獎無數,
並且口碑載道、備受讚譽的一本書。通常對於這樣的書
,我們都會有很多話想說,都會迫不及待的想要向你介紹劇情,
但是這一次,我們決定不那麼做,因為我們認為那將會毀掉你的閱讀樂趣。
我們希望,你能夠在完全不知道故事的情況下,
自己和書中的男孩布魯諾一起展開這場未知的探險。

當你翻開這本書後,你將隨著九歲的布魯諾踏上一段旅程,
並且還會跟他一起來到一面圍籬前,認識另一個男孩。
無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像這樣的圍籬在全世界都有,
但我們衷心希望你永遠也不會碰上這樣的圍籬……
--------------------------------------
這本是同事介紹的
吸引我去借是因為它的文案
我喜歡看讓人意想不到的結局
而且"認識另一個男孩"這句話也吸引了我XD

但是
如果讓我再選一次
我會選擇不看這本書

這不是表示說它不好看或是不值得一看
一個"故事"或許可以讓人的心痛降到最低
但是涵著"真實歷史"的悲慘 就讓人無法不去吞嚥口中的苦沫了

下面捏很大.....最好確定不在意再看下去XDDDDDDD



其實在前面
大約10分之一的部分
在描述的那個背景-柏林
再加上標題"穿條紋衣的男孩"
我就猜到這本書大概是在講什麼.....
甚至連那讓人震驚的結局也猜得準準準orz

看到10分之一
再看到希特勒萬歲時
我翻到前面去看了 之前因為怕劇透而跳過的名家評論
心裡大概就有個"這本書我會看得很悶"的預感...
我甚至一直在想"童書個屁"XDDDDD

那種鬱悶感
大概跟當年在學校看"美麗人生"時的感覺很像吧

簡單的說
故事就是一個德國軍人的9歲兒子
因為搬到猶太人集中營
在那遇到猶太小男生 當了朋友
而潛入集中營

最後進到毒氣室的故事........

兩個男孩的純真友誼成分
我覺得在這種感傷的氣氛下
其實很淡

劇中穿插了各式9歲小朋友的童語
以及從他的眼中看出去的這個世界
有點滑稽 有點不倫不類
但是讀過那段歷史的相關文章 看過那段歷史的相關影片
就是那麼切切實實的痛 迴盪在心裡
那個講話有點白目的9歲小男孩
握著好友的手
甚至連最後那黑暗的意義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