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哈利波特7-死神的聖物/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J. K. 羅琳/J. K. Rowling

上集文案:
年滿十七歲的哈利即將失去母親的保護咒,
鳳凰會利用『七個波特』戰術來分散食死人的注意,
但真正的哈利還是被發現了!
哈利是否能逃過『那個人』的魔掌?

阿不思.博知維.巫服利.布萊恩.鄧不利多最後的遺囑
將我的熄燈器送給榮恩.畢利亞.衛斯理,希望他在使用時想起我。
我把我手頭的一本《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送給妙麗.珍.格蘭傑小姐,
希望她覺得這本書既有趣又有啟發性。
我送給哈利.詹姆.波特先生,他在霍格華茲參加的第一場魁地奇比賽中抓到的金探子,
紀念靠著毅力與技巧獲得的回報。

被魔法部長昆爵扣留的鄧不利多遺物,在他死後一個月,
終於交到了哈利、妙麗和榮恩的手上。
但是為什麼鄧不利多要留下這些東西給他們?
這三樣東西可以幫助哈利摧毀佛地魔的分靈體嗎?
而被扣留的第四樣遺物──高錐客.葛來分多的寶劍,又流落何方?

這一切讓哈利感到困惑:難道去年他跟鄧不利多的多次長談中,
他錯過了什麼?鄧不利多是否期待他應該會懂?
但是,死去的校長再也不會給他答案了,
這一次,他得自己去尋找……

下集文案:
佛地魔對霍格華茲發出了最後通牒:
限午夜之前,交出哈利波特!
全校師生和鳳凰會的成員決心誓死護衛哈利,
但哈利卻決定交出自己的性命?

從前從前,有三個兄弟出外旅行。三兄弟來到水又深又急的河邊,
好在三兄弟懂得魔法,所以他們揮動魔杖變出一道橋。
但當他們走到橋中央時,卻忽然出現一個戴著兜帽的人影擋住了他們的去路。

那是死神。死神失去了三個新的受害者,
心裡很生氣。但狡猾的他卻假裝稱讚三兄弟法力高強,
有本事逃出他的掌握,所以每人可以贏得一件獎品。

好大喜功的大哥,要求一根世上最有威力的魔杖。
生性傲慢的二哥決定羞辱死神,於是要求死神給他一塊能召回死者的石頭。
小弟最謙虛也最有智慧,他要求一件不必擔心死神跟蹤的寶物。
死神只好很不情願的把自己身上的隱形斗篷脫下來交給他……

在苦心追尋佛地魔的分靈體時,哈利三人依循鄧不利多留下的指引,
得知了魔法界最古老的傳說:只要擁有死神的三件聖物,
就能成為死亡的主宰。難道成為聖物的主人,便可以打敗佛地魔嗎?

然而三件聖物還沒有找齊,哈利的冬青木魔杖卻折斷了!
面對自己與佛地魔『兩者不能並存於世』的最後決戰,
哈利失去了唯一可以依靠的武器,如今,他必須做出最慘烈的抉擇……




------------有很多很多內容感想的警告線--------------

花了大約兩天的時間看完了><
而且下集還是通宵到半夜5點看完的orz
看完之後有種有好多好多感想想要寫出來
可是又覺得"啊啊~就這樣了"的感覺XD

雖然之前就陸陸續續就看到一些捏他
不過實際看起來還是讓人胸口作痛

第七集是所有集數中唯一不是以霍格華茲作為背景的集數
因為哈利這次沒有去學校報到
而是偕同妙麗榮恩開始執行鄧不利多交代的任務-尋找並摧毀分靈體

開頭按照慣例還是在威農姨丈的家
但是就算是這個討厭的地方還是讓人對這最後一次感到有些不捨
還有達利的轉變
由此可知 父母的態度對兒女來說真的是很大的影響

而後面多少也可以知道為什麼哈利的佩妮阿姨對自己還有母親的態度是那樣
雖然有人認為說是"忌妒"
但是我反而認為那是"因為被拋棄"而強迫自己討厭妹妹
佩妮知道莉莉有著神奇的力量
並且因為這個神奇的力量而得到遠方去唸書
但是自己卻無法跟著進入那所學校
而產生出一種扭曲的憤恨

接下來是永遠的對手馬份XD
雖然後期馬份可以說是幾乎沒什麼作為
可是也算是被魔頭利用的可憐人物
在遭遇這場大戰之後存留下來
跟哈利之間的敵對關係也變得很微妙
在這方面沒有足夠頁數來描述
我覺得有點可惜QQ
還有馬份媽媽對兒子的愛
讓我覺得有時候因為自保而投身惡人底下做事
也是一種本能罷了

再接下來是讓我這麼急切的想看這本書的人物-石內卜教授
這集升為校長了XD
但是讓我訝異的是
這集石內卜的出場非常非常的少
少到讓我想哭QQ
而且我本來以為一切真相會是由石內卜跟大家明說
之後再離去
結果卻是由儲思盆揭曉的 囧
而且哈利看完之後沒發表太多感想...
(我也想看其他人的感想說...)

關於這一段我個人其實是覺得很心痛的
石內卜從小就暗戀莉莉
但是他又很內向害羞
雖然一直保護著莉莉
也跟莉莉維持著青梅竹馬的友誼
可是一切卻在入學之後轉變了...

我知道莉莉沒有錯
但是站在喜歡石內卜的角度我也實在無法喜歡她

首先詹姆根本就是因為喜歡莉莉
所以才去欺負石內卜
因為石內卜入學前就跟莉莉認識
所以就把他視做眼中釘而欺侮他
這不只是惡劣 根本是卑劣= ="
(其實很想說卑鄙無恥...不過他本來設定就是腹黑大魔王了)

再來就是倒吊那一幕
基本上我覺得以石內卜對莉莉的感覺@@
就算是惱羞成怒也不可能說出那個詞
(所以懷疑搞不好是有被下咒...而他自己也無從得知)
而莉莉既然跟石內卜是好友
卻完全不能了解他不可能會有惡意那樣說
所以說到底莉莉根本就對石內卜沒有感情
甚至連朋友都不想跟他當
這次的機會剛好可以讓她順理成章甩了他
而有機會去深入了解學校的風雲人物詹姆

莉莉沒有錯 那是人性
我只覺得石內卜愛錯了人
(順便一提...石內卜的護法是母鹿
那怎麼會愛的是莉莉呢@@?詹姆的護法才是公鹿呀
母鹿配公鹿不是剛剛好嗎?.......XDDDDDDDD)

扯太後面了XD 回來
哈利光是離開威農姨丈家就讓他們失去了瘋眼跟嘿美
其實我覺得他這樣死的太容易了QQ
嘿美更在範圍外orz
喬治失去了一只耳朵

然後是比爾跟花兒的婚禮

哈利.妙麗跟榮恩得到鄧不利多的遺物
從這邊可以知道鄧不利多簡直是神
什麼都可以猜的準準準XDDDDDD
可是卻什麼都要讓人家猜猜猜
我想哈利說的沒錯
鄧不利多簡直就是在玩弄大家的感情呀(攤手)
在看書前也有看到羅琳放話說老鄧是同性戀這新聞XD
所以越看他年輕部分越有種忍不住開小花的感覺(喂)


之後經過食死人的攻擊後
三人開始了尋找分靈體的生活

先去天狼星家
怪角的態度轉變非常精采^^
而且很前呼後應
(我最喜歡哈波的部分就是它的前呼後應XD
很多事情其實前面都有小小的地方透露的訊息)

大亂魔法部後
正式過著流亡的生活
途中榮恩的離去跟歸來讓我覺得很感動QQ
我覺得榮恩很多地方很貼近現實
雖然是那麼沒信心又沒力量
可是還是想盡一分心力跟勇氣
雖然會想說一些氣話來掩飾心中的不安
之後又馬上就後悔道歉

好可愛(心)

中間大家發現了死神的聖物這個傳說
而且哈利恰巧就有其中一樣聖物-隱形披風

之後繼續解聖物的謎XD
幾乎就快要把分靈體的風采搶光了
然後大家又不小心被抓進了馬份家SM(誤)
其實只有妙麗被SM啦(哭)

多比壯烈犧牲

路平跟東施生了一隻泰迪熊XD
哈利當了教父(...)



中間還是略一下好了XD



最後大決戰果然還是在霍格華茲
該怎麼說...果然很有最後一集的風範嗎?
幾乎全部的人都大出動XD
其中奈威更是七級跳
變成超級勇敢超級積極的勇者ˇ

讓我超感動的是派西的歸來
還有弗雷的離去...
而且還是派西看著弗雷倒下
將他緊緊抱在懷中嘶聲叫喊著

看到這邊我的心真的整個揪起來...QQ
我本來以為衛斯里家會全員逃過一劫的...
真的...
可是現在卻有了這麼大一個遺憾

還有路平跟東施也壯烈犧牲
為了羅琳的"起跟結都以孤兒為主題" 囧

之後哈利毀掉佛地魔雖然有點老套
不過還是挺熱血的
可惜太倉卒 很趕

最後結局的19年後
非常的短 只有9頁@@

交代的只有哈利跟金妮結了婚
生了兩個兒子一個女兒
分別取叫詹姆.阿不思賽佛勒斯.莉莉
這4個對他來說很重要的人
(怎麼不生4個...把老鄧跟小石名字分開呀XD)

榮恩跟妙麗結婚
生了一個女兒叫玫瑰.一個兒子叫雨果

馬份也結了婚
起碼有一個兒子.叫小天蠍
老實說我覺得玫瑰也是有可能跟小天蠍結婚的XD
(好想看這種劇情)

然後比爾跟花兒的女兒叫薇朵兒
似乎跟路平的兒子泰迪在談戀愛

奈威當了藥草學教授

就這樣 收了一個從此之後大家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尾
讓人稍嫌不滿足XD




一些網路小道消息~
1.羅琳想寫關於哈波"公式書"類型的書

2.喬治生的兒子取名叫弗雷.跟榮恩一起經營惡作劇店

3.哈利跟榮恩成為正氣師.哈利是局長

4.妙麗最後當律師 金妮是球員-體育記者

5.金利成為魔法部部長.派西是其手下高官

還有滿多的...
如果書出了我應該還是會去買orz

接下來就等電影了.........QQ
之前維持一年一集...現在好像間隔越來越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