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有很長的抱怨
或許我現在心情很不好
表達力也不足
想這些事情沒有意義
但我還是常在這種莫名的漩渦中落淚








朋友對我說過"我心很軟"
人一生都經歷過很多事
或許我是經歷過某些事想法才會特別不一樣
或許我心中自有一把尺所以常會換個立場想想看
或許我的表達能力是負的所以不能跟人溝通
或許這個世界是對的 我是徹底的錯誤

我不能肯定的說尚禾出版社是正版 因為我不是裡面的員工
但是從一些地方來推測
譬如說 其他出版社也同樣有爭取版權的書
日方回覆說已經給別人 而只有尚禾出了
除了日方版權換公司以外 尚禾並沒有跟任何正版出版社有出過重複的書
還有 盜版出版社不能在漫博擺攤(曾經有 後來被剔除了)

我只是想表達 這間出版社應該不是盜版
而是有版權的正式出版社
它的疑點很多 它的作法很舊 它的對話框很煩
但是它還是正版
跳出來澄清這點的我 就非得要被歸類成親衛隊一流嗎???

我也很討厭對話框
雖然我看bl並不是為了看那被遮起來的部分
真正氣憤的是作品的完整度遭到破壞
經歷過更早期的東立拼貼法以及大然黑霧法
再加上我自己本身也有過因為修點修得"不夠黑"而被退稿
最後全程由別人噴之後 看了心傷的經驗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實驗人型奧斯卡"這本書?

該唾棄的是誰?我猶然記得那個審一本書數千元的機構

我也還記得 警察把出租店的老闆抓走
利用的理由就是已經打上18禁的BL書籍
讓中盤商好一陣子不敢讓租書店進BL避風頭



我並不是要為尚禾說話 只是說我所聽 感嘆大環境
如果只是單純的厭惡這家出版社 那我想下面不用繼續看下去了


大然當初有"最愛館"以及"花音館"
據說是一家小出版社掛在大然名下出書
所以就算大然倒了 也只要換名字還是可以生存
失去了大然這個大傘 是否被找麻煩的機率也多?
結果重點還是 "BL"的備受爭議度

其他各大家出版社出的BL
尺度都有特別挑過
鮮少可以在裡面看到血肉淋淋的畫面
修的量變少 也不容易被挑出毛病
相對的 尚禾出的清水書也沒有對話框(廢話XD)

可是 並非有血肉畫面的漫畫就不是好漫畫呀...
卻礙於台灣尺度問題而無法引進中文版
出一本BL 要受到評議委員會 警察 立委 家長
.....還有讀者的圍剿
如果有足夠的利潤還能當成動力
但是我第一次聽到某些書的印量時
還真是嚇到了呢...

BL很小眾 真的
在我信心滿滿的推薦一些書 得到了無數的冷哼後
徹底了解這個事實
所謂的小眾不是指看的人多寡
而是願意挑錢出來買"中文書"的人到底有多少

認為品質差 翻譯不良 修點 出得慢 又看得懂日文
當然會捨中文去買日文
而錢賺得越來越少 5色改印4色 內封彩頁不見 書也越出越慢
惡性循環也是可以預期的事

人只想看自己想看的
只想罵自己想罵的
而我從另一個觀點去看
真的沒有任何一家出版社
願意讓自己的書 讀者寧願去買盜版的程度....

活該

這兩個字多麼沉重
一切都是活該?

我無法得知這些讀者不滿的點
其幕後真正原因是什麼(為啥是對話框?為何不改成噴白霧?)
我也同樣的想抱怨
希望自己喜歡的書可以讓品質好一點的出版社拿到
但是 遇到人家在質疑這家"聽說是一半正版一半盜版"的謠言時
還是會跳出來告知

因為它做不好 跟它是不是盜版是兩回事

長鴻也常有書做得比盜版還差
我不會說它是盜版
而是會說它比盜版還差XD
尖端角川東販也不時會有讓我不滿意的翻譯
只能說看原版最踏實

我覺得難過的是
"因為它做得爛 所以它被冤枉是它活該"言論
做得爛就做得爛 冤枉這種事 不該發生在任何人事物身上
而總是要有人混為一談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這句話真是欺負人超好用的擋箭牌呀
被用的機率 多到讓我覺得已經失去了它的原意

不是說不能批評
但是在人家反駁這些批評似乎有所不實時
總有人覺得自己批評的權利被剝奪了
(我認為 反駁人家的"主觀批評"沒有交集
但是可以反駁"是否屬實"這件事)

自己能否判斷斟酌自己"批判"的程度在哪
很難 可是在話說出來前是否要想想?
我是個怕被討厭的人 因為我被討厭而被團體欺負過
跟著一起罵很容易 也比較不會被排擠
但是我不想那樣

我只是想說明明不是盜版 卻老是被說是 還滿可憐的
並沒有義務要去承擔讀者的重重怒氣
更何況我也是不滿的讀者

可惜人就是會認定這是在幫討厭的人說話而一起罵進去
讓我感到很難過


話題扯得很開也很跳痛(超想睡XD)
我想除了尚禾 也沒別家可以出這麼大量的BL
或許這也是它被盯上的理由
(據說大然的作法 就是書尚未出前
就以量取勝 談大量的版權 好的壞的照收
這樣日方會比較願意一口氣給
當然 也跟出版社的公關有關係吧
其他出版社感覺上比較像是"有挑過"的申請版權
而台灣盜版速度這麼快
或許也有跟日方商量過快速拿版權或是口頭允諾來抵抗盜版速度)

另外 尚禾的稿子看起來應該還是成本較低 速度較快的"手工貼字"
(偶爾會看到網點上的立可白)
以上是猜測出書會這麼快的理由XD

或許有人只希望它早點倒掉算了
但是 在台灣BL市場這麼嚴峻的情況之下
我只希望多一家是一家OQ
邊祈禱著市場好一點之後品質也能跟著上升

譬如說 要是長鴻倒了
那我大概真的就看不到異獸魔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