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うしおととら/藤田和日郎

文庫版的封面好有魄力呀><~~

最近有機會重看了整套的魔力小馬XD
而且看的是大然的33集版本+1集外傳
(日文版外傳不知道是不是這本封面...
好像本篇總共出過3個版本的樣子)

當然翻譯名現在看起來讓人非常難受XD
蒼月潮可以翻成小馬
麻子跟真由子可以翻成愛梅跟美雲這種完全沒有關聯性的名字
也是一大奇事XD
(起碼大空翼變成陳翼
或是日向小次郎變成李日向這我還比較能理解orz)

記得上一次看這套應該有快10年前了吧
因為當時租的是到最新出的集數
差不多也是第一次碰上白面者的時候
(東妖設下陷阱那部份)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沒有特別想追後面的慾望
(我是那種知道作品完結就越不想看的怪咖)
但是後來追魔偶卻追的很勤(笑)

整體來說我是喜歡魔偶大於潮與虎的~
整套看下來除了最後面那句
"走了啦!阿虎"
"吵死了!小馬"
讓我眼框酸了一下外
其實能牽動我心的部分滿少的^^"
我想這是先看魔偶再看潮虎的關係
總覺得潮跟虎的旅行雖然遇到了很多人
可是羈絆的深度卻不太夠
每個角色到最後大戰的時候都有露面
但是又露得有點沒說服力XD

而尾聲藤田這個便當大王也發了很多讓我感傷的便當
最後一頁我是把它解讀為阿虎回來了^^
這種收尾讓我覺得比魔偶好太多了
感覺就是很完整確實
而魔偶是一整個暴走收不回來XD

另外讓我覺得魔偶比較好看的原因
大概是在人物設定上
畢竟是相差滿多年的作品
潮虎的角色個性其實都滿老派的XD
每個都很穩當的當自己的角色
沒有什麼驚人之舉
唯一讓我比較有驚恐到的大概就是秋葉流了吧orz
我很喜歡他的說......QQ
那種理由我不能接受><
而且明明才"一個"人類間諜也未免太虛了吧

潮就是很熱血一股腦相信人拚全力救人的標準男主角
再加上傲嬌女主角阿虎...沒錯
涼O春日算什麼 那種傲嬌連塞牙縫都不夠
像這種口頭上口口聲聲說要吃潮卻每次都去救他
還要被其他人虧感情好卻永遠死不承認的設定
我真是爆爆爆萌的呀XDDDDDDDDDDDDDD

總之我覺得這部作品是一部很完整的漫畫
有著除妖的過程
交朋友的過程
不至於讓人生膩的角色升等
堅強的女角
老梗笑話跟老梗感傷交錯著

外傳也讓人頗滿足的^^

其實我一直希望魔偶可以動畫化
如果肯花成本下去我想魄力一定很夠
但是相對的難度也很高XD
而潮與虎當年只是出少少幾卷的OVA
再加上藤田的畫風動畫化不易
所以魔偶要動畫化大概很難吧QQ

貼一下潮虎的CAST

蒼月潮:佐々木望
とら:大塚周夫
中村麻子:天野由梨
井上真由子:冬馬由美
蒼月紫暮:青野武
麻子の父:郷里大輔
日崎御角:山崎和佳奈
鏢:若本規夫
石喰い:岩田光央
雷信:速水奨
十郎:矢尾一樹
かがり:鶴ひろみ



說實在還滿想看看的XD
特別是速水雷信~~~

順便一提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
阿虎>雷信>鏢>爸爸>真由子>霧雄>白面者...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