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WARASHI/寺沢大介/講談社

簡介:
女主角紅子某天帶著朋友回到鄉下祖母的家去玩
因為對傳說中的會出現妖怪的地點很好奇而招來禍端
而傳說中的收妖童子竟然在此時出現了
原來紅子的兒時玩伴就是收妖童子

帶著能召換收妖童子護身符項圈的紅子
將和收妖童子展開意想不到東京妖怪冒險
----------------------------
前幾天在放廣播的時候突然想起葉玉卿...不是
是電影少女XDDD

然後我腦中又浮現了"收妖童子"這部漫畫....
裡面有個跟電影少女劇情很類似的錄影帶妖怪故事
說實在的 我很愛看恐怖漫畫
但是我不買 (我怕他們會從書裡爬出來....)
收妖童子是當年盜版時代在"少年快報"裡面看的
大概是69期左右吧?
被當時人面犬的畫面衝擊很大....
還把雜誌封印在某個角落不去動它XDDD
現在想想當年的我還真純真(咦?)

總之因為所以 我就去懷舊了
看完之後的感想.......還是好可怕啊啊啊XDDD

寺澤老師的書我只有買妙手小廚師
奇怪一馬明明就這麼可愛
收妖童子的鬼怪(還有人)為啥可以長成那樣...XDDD

因為收妖童子也不長 才4集而已
故事也是以遇到一個一個的妖怪為主
而這些故事情節還真是...發便當很不手軟orz
(更神奇的是 有人可以吐有人卻不能)

第一個水妖把人吸乾就已經有點驚悚了
吃人陶鍋雖然形體簡單 不過也夠魄力了
還有那個會飛的人頭...XD
難怪我小時候這麼怕這部

而故事在中間的時候
讓紅子還有收妖童子分開並且長大了
收妖童子一長大之後真的是一整個成熟XD
紅子也變成了美人
而3年後的每篇故事更是讓我覺得進化了

首先是補習班題材的"殭屍"
還真的挺有那回事的感覺XD
然後是我小時候的惡夢"換臉"

那個人面瘡冒出來之後
漸漸的佔滿整張臉的畫面真是揮之不去
還有那衝擊的人面犬orz

錄影帶妖怪就是...美女XD
小時候看還沒啥感覺
現在真的覺得是在影射電影少女
算是稍微溫馨的故事(咦?)

最後則是大結局...
美童同學真是砲灰....orz
乾脆讓他不要知道收妖童子的存在不是比較幸福嗎?
然後那個"健康飲料"真是太恐怖了
很多都市傳說似乎都有用到這種題材(抖抖)

然後紅子妳老爸太可憐了......= =
結局算是很神秘也很老派吧
不過我對這部漫畫的"妖怪"的恐怖屬性還是給予頗高的評價

相較起來妖怪醫生還是妖怪少爺還是神眉啥的妖怪恐怖度都好低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