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光とともに…/戸部けいこ/秋田書店

東販文案:
迎接新生兒本是件令人欣喜的事,
然而誕生在東家的第一個小生命卻是個無法與外界正常溝通的自閉兒。
原來溫馨的小家庭因為這個孩子,開始出現嫌隙。
身為自閉兒-小光的母親,幸子付出更多關懷照顧;
雖然充滿辛酸血淚,但小光逐漸成長,
此時,幸子懷了第二個孩子…

「我長大之後,要一個開朗、有精神、有人的大人!」
在保育園的畢業典禮上,幸子代替小光說這樣的宣言。
小光開始上小學了,異於常人的他遇到種種險境與責難;
一次意外傷害中,負責治療小光的醫生竟然認為小光因為受虐才變成自閉症!?
東家的第二個孩子誕生…
---------------------------------
一直都很想介紹這套我非常喜歡的漫畫
在我還沒動筆之前 就傳來了漫畫家戶部老師過世的消息OQ
也因此與光同行的小光只長到國中
沒有機會再看到他的未來了

雖然說漫畫因此斷頭
但是因為小光的故事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
倒是不會有讓人沒有收尾的感覺
所以還是滿建議跟教育密切相關的老師以及家長都去觀看
或許會面對學生/孩子的一些過失時 有另一種想法


我對自閉患者認識不深
陌生會帶來很多恐懼 甚至也會害怕自己因無知而傷人
漫畫本身就做了相關取材
也有很多機構以及教養方法的相關介紹
雖然日本跟台灣的社會福利不同
也很值得讓相關職業參考


但是這套漫畫並不是只單純讓人認識自閉症
我覺得在一些教育.社會上碰到的困難部分
都給人一種"向著光明前進"的感覺
雖然大概是會讓人看了覺得"怎麼可能這麼好"
但是我還是相信的確會有這些"好人"存在
同樣也理解"就是會這麼想的人"吧...
畢竟觀念不同 主角也只能不斷的試著尋求溝通以及解決方法

劇中的媽媽-幸子真的是個很偉大的人
她也是個平凡人
一路走來哭哭停停 跌倒了又站起來
一切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過得好好的

與其說小光是主角
其實幸子媽媽才是主角啦XD
她對家人的愛 對小光的愛 對花音的愛
真的是會讓看著的我從心底感覺暖和起來


故事很簡單
就是一個平常甚至可以說家境不錯的家庭
誕生了一個新生兒-小光
小光可以說是十分難養
不管怎麼哄都哭鬧不停
說不聽也罵不動
讓婆婆認為只是媳婦的教養方式不好
老公也覺得這是專職主婦該做的事而相應不理

因為小光不太理會人說的話
讓幸子懷疑他是不是耳朵有問題而帶去醫院
得到的卻是"可能是自閉兒"的答案

自閉兒是什麼?為什麼我的孩子會是自閉症
一切複雜的心緒幾乎要把幸子淹沒
之後幸子經過了很長一段掙扎
是否要就這樣裝做不知道的把孩子養大?
後來還是決心要好好的學習如何教養他的方式
像是相關機構 在育幼院遇到的困擾
有時候故事常常會人覺得"也碰到太多好人的吧?XD"
不過我就是喜歡看這些好人從不了解到了解
釋出善意的感覺OQ

特別是小光的同學們
這些孩子們真是太可愛了
小光的幼稚園和國小都碰到不錯的老師
但是國小才過到一半 老師就被調走了
換來的是一個對自閉症完全不了解的老師
在跟這頑固的老師溝通的過程中幸子還是吃了很多苦頭
經過很多事情才終於讓事情有些與好轉

之後還有第二個孩子的誕生
搬去跟婆婆同住
上了國中之後小光的青春期問題
真的很希望可以這樣一路看著小光成長OQ 真的很可惜

個人覺得台版封面的感覺很棒
弄成一個相框的感覺XD
而且書拿在手上整體就是很有值感
頁數也很多所以不算貴
是一套很推薦的親情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