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帶有個人偏見以及情緒的文章
只是想抒發抒發而已

大約在星期四晚上就開始寫了
一路過來帶給我的文化衝擊
大概是我這生中最深刻的吧
改了又改 能搜集當時資料的就收集
用我的眼睛去看到自己所能看到的真實





看了幾天西斯版事件的文章
心很沉重

我一直覺得自己算是生長在一個算幸福的年代
沒有歧視黑人的社會風氣
沒有歧視女人的社會風氣
對同志的接受度也漸漸升高的年代
事實上卻是我太天真

我是那種如果想判斷一件事情
會盡量追根究底的看完全程的人
所以我以我看到的來做評論




一開始的時候也只是知道西斯版發了同志文也屬於sex的一部分的公告
覺得西斯原來也有很中立的一面
才沒過了多久 就出現了讓我傻眼的"全面禁止"公告

因為那篇公告實在是太令人傻眼了
所以我爬了文
看了各方感想

我自己的簡易懶人包是


1.
同志遊行剛結束 部分人士覺得可以讓曝光率增高
在西斯版po了同志遊行的相關內容
"裡面提到了一些關於性權等算是認真的討論跟概念"

西斯板本來就有容納同志文的經驗
但是很愛拿這方面來開玩笑
當然難聽話少不了
噓文也少不了

11/3 17975篇 下午五點
出現了一名同志相關文章
[討論] 大家有被幹到射過嗎?
雖然也有噓文 但是也有正常的討論

回文不超過10篇(是否有被刪掉的不可考)
其中也有女性對男朋友的經驗談

而在難得出現同志相關文章後
這些部分人士包括一名甲板板主
看到此文中的噓文以及認為同志性文不該貼在西斯版的言論
認為應該響應 繼續貼文
(此時間點為11/3 晚間8點左右)

而在晚間9點 出現了第二篇男同志相關文章
[認真] 有沒有推薦的男男愛情動作片
內容是跟異女朋友一起看同志片的經驗

2.po出兩篇同志相關文後
(中間應該還有一篇男同志的自創18禁文 原文已刪 時間不可考)
討論還算平常
但開始有人反應不希望在西斯板看到同志文
會傷了他們的眼

[認真]我說現在的文章...我受不了啦= =

引用:
同性戀本來就是不正常 違反自然 應自行設立一個專版 同性戀性版
否則這些文章嚴重地騷擾一般正常人


引起廣大迴響以及回文



3.11/4 晚間12點
沙板主發出公告認可同志文
[公告] 關於同性戀的相關討論

引用:
只要是符合西斯板主題都可以
請勿再推文引戰 挑釁違反板規4
另外那些故意假裝同性戀鬧板
一律會依板規處理
如有板友不喜歡同性戀的文章 請自動忽略


之後算是相安無事
一些討論同志的文大多是異男發表的
ex:[討論] 同性戀這回事

實無看到所謂"同志洗板" "亂板"之行為
反而是諷刺同志文居多

11/4
熊板主發出公告
[公告] 請勿再戰同性戀文

引用:
你可以不喜歡他 你可以討厭他
但是你不能在公開場合"幹譙他"

然後 這篇之後請勿再戰有關同性戀的文
當然 我會和另外兩個板主討論看看
是不是讓同性戀相關文前面的標題 設定為[同性]


中間偶有出現同志文章
以及比同志文章還要多數的"表達自己討厭同志文章"的文章



4.11/4 下午2點多左右
板主到甲板上"告知"同志們
到西斯板發文需加上[同性]標題

引用:
西斯板沒有正當理由禁止同性戀討論西斯話題
在幫你們爭取空間的時候
以後 請去西斯板發同性文的時候 標[同性]這個字樣
因為弱勢所以武裝自己是很正常的事情
會有戒心 會容易敵對 這些都稀鬆平常


此舉跟討論完全搭不上邊 而是單方面的告知
而且文中帶有讓人很不舒服的語氣
遭到反對 大部分人認為 改成標示[男女][男男][女女]更為佳
該文被噓到XX 引起熊板主憤怒



5.熊板主發出"全面禁止同志文"

[公告] 全面禁止同性戀文
引用:
11.情色文學與豪洨文:
將比照「台灣學術網路使用規範」
與「台灣學術網路BBS站管理使用公約」作為處份依據,
且內容禁止亂倫、戀屍癖等性偏離行為之鼓吹言論。
明顯違反社會風俗常理或物理定律的豪洨文未使用豪洨為標題者。

甲板鄉民也很有骨氣 認為他們是與異性戀平等 不需要給他們特權
不需要讓他們貼上標籤
所以[同性]標題方案取消

抱歉 這裡是異性戀霸權
我無意願改變這事實
因為我是這裡的鄉民選出來的
就算我是GAY 我也是得尊重這裡的民意

要改變這裡的制度
請我 沙發狗 還有娜娜都下臺
並找到支持你們的人
選上你們要的人
然後來改變這種霸權


推文大力支持
認為同志們給臉不要臉 給他們標籤他們不要
硬是要亂

之後出現了質疑熊板主公告的討論文章
全部被NA板主以"西斯薄弱"以及"主題無西斯"刪除

一堆反串同志文出現



6.11/4 下午六點
有人提出罷免發出此公告的板主
贊成人數921人 反對人數395人 (目前數據)

同時間有人申請gay_sex板
申請者並非同志

引用申請原因:
尊重性多數族權,將西斯還給男女,同性則開設新版來討論。
這並非低頭,而是另開一個適合的地方討論男同/女同
或跨性別的相關西斯話題,既然可以開女性西斯,
為什麼不能開同性西斯呢? 
連署成功與否完全尊重所有連署人的意見,
只希望儘快平息所有謾罵用最近民意的作法。

支持人數165 反對人數419
反對原因多為"請先正名sex板為異性戀sex板"



7.11/5 中午12點
NA板主公告解除"全面禁止同性戀文"公告
並且加註[同性]分類

[公告] 解除bear26板主發布之公告與新增發文分類

引用:
經跟高層通信討論後,
為了表達西斯不是異性戀專板,
且讓不同族群共存,
解除bear26板主頒布之同性戀文章禁止令,
並為防不喜同性戀文章之板友誤入而感到不適特增設[同性]之發文分類,
請同志族群朋友發表有關同志性事之文章時使用此分類,

熊板主請辭 並聲稱他被電話騷擾威脅 連母親的醫院都被找出來
(但其實是他自己在黑特板說過的)
並且表達自己將會繼續歧視同志

西斯板名一時改為

sex 男女 ◎[西斯] >> 2009.11.05 西斯滅亡

看得出板主的立場

順應標題
一堆"西斯已死"的文章紛紛出現洗板


8.
西斯板民盛怒
更開始瘋狂洗板+反串[同性]文章
內容大多低級無聊的嘲笑同志
嬉笑怒罵詛咒同志

NA板主表示將徹夜不眠處理違規文章

眾人前往甲板發文



9.甲板被西斯板眾瘋狂亂版洗板
戰火也延伸到八卦版
只要跟"甲"有關的都假八卦之名行亂板之實

有人做出懶人包
片面的貼出甲板板主個人板上的文章
作為板主揪人鬧板的證據

引用:
http://itsptt.blogspot.com/
註:咖啡色的字為懶人包製作者加上的



10.11/5 晚上八點多
請辭的熊板主申請罷免甲板三位板主



11.11/5 晚上11點多
有人申請罷免甲板
理由是板主帶頭糾眾到西斯板鬧板



12.11/6 晚上八點
西斯板取消[同性]標題
[公告] 即刻起停止使用標題

理由是太多反串文
反串文大多為了污化同志
再把鬧板怪罪在同志身上





這些是比較檯面上的事情
現在的情況是已經進展到強調1"故意亂版"

我不懂 在不違反版規的情況之下
在個人板面上跟朋友們揪團去po文
而且只有並非到達洗板的頻率
為何可構成亂版行為????

今天我以一個普通的路人角度來看
導火線很明顯是在於西斯板主的"自以為是的告知"跟該篇公告
以及部分西斯板眾的"逢甲必噓" 不堪入目的人身攻擊
西斯板主改的挑釁版標 挑釁推文
"他們認為西斯板是他們的 其他人該滾該去死"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這些推文

因為這些謾罵
導致後來的高頻率討論也是預料中的事
但是在西斯板的文章以西斯點薄弱而刪的文
反同的會有時間差的刪文
其他的言論一率瞬殺
也是我親眼看見的

我還看見了"因為我看你不爽 所以你滾遠點不要讓我看見"的主張

還記得前一陣子
在另外一個板也發生過同樣的事
而這次事件擴大了 也有人說 社會就是充滿了歧視 沒辦法的事

歧視是什麼?
認為自己是多數人所以有理由趨逐少數人而大聲發言
少數人除了接受"這是沒辦法的是"沒別的選擇嗎?

今天我贊成分板
因為我不會想讓自己跟這些言論放在一起
就像法西斯板的出現
但是 前提是在"自願性行動"
而非一個"我幫你們開板 快滾過去不要汙辱我們園地"的申請下開

看到有人一直說熊板主讓步讓步
發文需要標註[同性]
加個註又沒有什麼了不起
那改成[男女][男男][女女]又有什麼關係?
卻很多人宣稱男女是"正常" 不需要加註

(NA板主在甲板討論分類議題時
丟了一句推文:分類只能給[同性])

一口咬定別人只是加個標都不肯
結果自己也不肯加標
認為看女女文很棒 但是男男文快滾
"我有發表自己覺得不愉快的權利"
但是那些人身攻擊的言論 更是讓人不愉快到極點


當年沒參予到法西斯成立的事情
現在我幾乎可以看到活生生的重演?
多數人單方面的言語暴力 剝奪少數人的權利
追打 挑釁 辱罵 鬧板

當然很多人認為事情應該和平解決
並且認為po文在西斯板的行為太"激進"
應該要用更和平的方式

我認為這有點結果論
去西斯板搜尋文章
我並不認為那樣的文章頻率可以被稱為激進或是鬧板洗板
甚至看完那篇所謂的"懶人包"之後
更對所以"揪人鬧板"的說法感到好笑

當我想到有些並沒有從頭看到尾的人
光憑這個懶人包就下了"甲板鬧事"的形象
我的心就感到一陣抽痛
就像MJ的媒體暴力一樣....
真相被扭曲 多數人說的就是對的.........

後來許許多多支持同志的"理性文"出現
也被暴力噓文
不是每個人看到那些羞辱性的言詞
還可以"心平氣和"的忍的.....

熊板主NA板主也曾發文挑釁
刪得乾乾淨淨
還在黑特板隱喻同志是狗

這樣還能忍下去
我真的是很佩服 真心的佩服



說一個自己的例子
我國中的時候 待的班級很流行"凌霸"這檔事
身為一個轉學生又胖又不正的我 當然也是目標之一
大家都怕"告狀"會讓自己變得更慘 更被討厭
早上一到學校 桌子被塗滿墨水 親眼看到朋友的頭髮被黏了口香糖
沒辦法告訴老師 只能吞忍

我覺得除了心死
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讓我平息憤怒

但是大概是我神經比較大條吧
我並沒有死XD
我熱愛漫畫 熱愛創作 我有我愛的家人 我有朋友

就在這時候
班上對某個女生的欺負幾乎達到了高點
妙的是 老師採取的行動是
他離開班會 讓我們自己好好討論這件事

"她不會自己轉學喔?"
我聽到這句話 整個人失去理智
我不記得我說了什麼

在那之後 這個女生罵我"幹嘛多管閒事 這樣只會害我被欺負得更厲害"

這件事在我心中留下了很大的衝擊
我害了她......對不起 我害了我朋友

怪的是 從此之後對我的"欺負"似乎變少了.....
這算是我運氣好?我不能肯定這是因為我起身抵抗?以理爭理?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原因

到了三年級
一個跟我住在同一個社區的女同學
因為我們一起補習而比較有接觸
她對我說了一番話

她說她那時覺得我很有勇氣
大部分同學都不討厭我 只是害怕那些人

我們後來變成一起看BL的親友XD
我真的難以忘懷 那時候她的話讓我有多麼感動

現在的我 並不覺得是我對不起她 我害了她
而是"妳想低調避風頭可以
我也不會再違反妳意願的自認幫妳說話
可是不要剝奪我反駁他們作為的權利
因為不是只有妳一個人被這樣對待"

在憎恨對方 卻無力反抗對方的時候
責怪的方向是不是轉換了?
其實不是不能理解 只是感到悲傷

有人想被"討厭自己的人改變想法變為喜歡或是接受"

有人則是想"反對討厭自己的人的言語暴力 人身攻擊
他們討厭就是討厭 並不會因為自己"很乖" 就被施捨接受"

看到那些所謂"本來不討厭你們的 現在變討厭了"發言
深感他們知道"少數人最怕的就是被更多人討厭"這件事
而來軟性的傷人 造成群裡的互相攻擊

高招

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我並不反反同性戀
(要討厭是你家的事)

我反對的是多數不合理的暴力
反的是看到那些多數言語
就好像自己正在被罵的我自己

欺負人的還可以說是因為自己自卑才會覺得被歧視
真是可悲

沒人要剝奪你們討厭的權利
但是你們沒有權力剝奪別人的權利
更沒有用言語去傷害別人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