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殺人人形館/綾辻行人

皇冠文案:
佇立在那邊的『女人』,讓我一點也不想靠近!
但是,沒有五官的白色臉龐、支離殘缺的上半身,
卻在陰暗的角落裡斜斜的看著我……

京都的『人形館』是棟舊式日本平房建築,
發黃的灰泥牆、灰色的屋瓦、庭院裡長高的雜草、茂盛放肆的櫻花樹,
都讓人覺得這房子以扭曲的姿態依附在地面上。
當飛龍想一踏進『人形館』時,
他覺得自己好像也落入了父親──雕刻家飛龍高洋生前的詛咒。

『祖父死後,父親回到這座房子;如今歷史重演,父親死了,我來到這裡……』

聽說飛龍高洋是在雪夜裡,在院裡的櫻花樹上吊自殺,
遺留下來的『作品』卻是些看來和藝術無關的模特兒,
這些假人有的缺手、有的缺腳,唯一的共同點是沒有『臉』!
想一凝神專注的思考著,到底父親要告訴他什麼事情呢?
或許自殺而死的父親,因為衰老、孤獨、想念亡妻而被什麼妄念所迷惑了吧?
但是當想一看見自己常坐的搖椅上,竟然坐著一個身上沾滿了血的模特兒時,
想一感覺到,暗處裡正有人對他發出不懷好意的冷笑……
--------------------------------------------
這本我看了開頭
就手很奸的的跑去看了由館系列為主題
改編的遊戲又改編的漫畫Yakata館(東販出版)

所以對飛龍想一這個角色
有了一個大概的輪廓

這次的館系列又換了一個手法
而且我又來了XD
一直以為"人形"指的是那種"日本娃娃"
也就是充滿了"娃娃"的館
結果裡面的人形是手製的 像櫥窗模特兒的人形.....囧

突然覺得一整個形象就變得很微妙

主角飛龍想一 從小媽媽因為意外過世
爸爸將他丟給阿姨(媽媽的妹妹)養
後來姨丈過世 爸爸在人形館自殺
身體不好的想一經過一番療養後
跟媽媽(也就是阿姨)回到了人形館常住

人形館有主館別館
裡面的住戶除了想一跟媽媽
還有一對管理人老夫妻
以及3個男性房客

平靜的城鎮卻在這時發生了幼童殺人事件
想一更被各種不同的惡作劇搞得心生恐懼
就在這時候......人形館出現了第一個犧牲者.......








----------有謎底洩漏 建議未讀勿入----------






這本書讀完之後
最會讓人提出來的
果然還是那個"描述性詭計"吧......

雖然我有猜到想一大概是那個
但是連島田都是那個
實在是讓人有點囧XDDDDDDD

不過途中我也有覺得島田怪怪的
甚至懷疑他打給島田 島田爸接的 之後他就掛了
那島田怎麼會知道他新家電話?

這本給我的整體感覺跟"最後的記憶"有點像
一個被謎所困的男人
一直在跟恐懼還有不知名的敵人戰鬥

不過我的感覺是"實在是推理不起來......"orz

目前館系列最不喜歡這本
雖然我有因為漫畫的影響 對想一的印象不錯.....


現在在看有栖川的瑞士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