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殺人水車館/綾辻行人

皇冠文案:
『過去』和『現在』交織的水車館,
暴風雨之夜沾滿血腥的殺人秘密,
迴盪在塔樓、地下室、迴廊,
以及館側的三座巨大水車輪中……

岡山縣偏遠山區的『水車館』裡,陳列著已逝天才畫家藤沼一成的幻想風景畫。
即使交通極度不便,還是有人慕名而來。
但是,水車館一年只有一天接受訪客,
而大石源造、森滋彥、三田村則之和古川恆仁等四人
每年都會不遠千里而來只為了看藤沼的名畫。

這每年一次的開放,讓水車館的主人感到一點也不自在,
但是一種類似『內疚』般的複雜情緒讓他無法拒絕。
下午時分,天空開始迸出白色閃電和怒吼般的雷鳴,
接著降下傾盆大雨,如常舉行的茶會卻被打斷了!
雨聲中劃過另一個尖銳的聲音,那是從人類喉嚨.出來的慘叫聲!
黑色的影子在窗外墜落,女傭人文江破碎的屍體竟被轉動的水車拋向半空中,
而北迴廊裡的名畫也不翼而飛……
-----------------------
我第一次看綾辻的書應該是滿久前了....
那時候印象最深刻的果然還是"殺人鬼"...XDDDDD

而他的館系列是看了幾本
不過我完全不記得自己看了幾本orz
確定"黑貓館"有看
其實都不記得了....
所以這次就借了水車館來看
(不從十角開始是因為圖書館沒有....)

我比較確定的有看過的作品

童謠的死亡預言
殺人黒貓館
屍體長髮之謎
殺人鬼
殺人鬼逆襲
最後的記憶
童謠的死亡預言
眼球特別料理
怪胎
推理大師的惡夢

這幾本
其中重看最多遍的是殺人鬼...XDD(<<怪胎)
雖然那也是很多年前看的
不過內容似乎都還記得...(掩面)

總之在島田大師的書快讀完之際
我借了一本綾辻一本有栖川有栖回家XD
星期五要還書...
不過還剩有栖川的"第46號密室"沒看
基本上我會拿這本完全是隨機
沒想到這是火村教授的第一本呢...XDDD

現在看到前面
有栖川跟火村兩人就閃到讓人眼睛睜不開了呀 囧

離題太遠
回到"水車館"

此作是"館系列"的第二部作品
一樣是由偵探"島田潔"來破案
其實跟看島田的書一樣
我也很容易的就會陷入綾辻的世界中
而且會因為那種恐懼感而全身發冷XD

雖然這次幾乎可以說一開始我就猜到犯人
手法也大概猜到
但是還是覺得整體來說不難看
有讓我一口氣讀完的衝勁XD
在封閉建築物的恐怖氣氛下
最讓人發毛的還是人心

說推理是真的沒什麼推理啦...
不過我覺得綾辻的"愛騙人"跟發掘描述性詭計的努力
都讓我很能享受閱讀的樂趣就是了XDD

在吃"各式各樣的謎"的時候
能這樣美味的舔舔嘴唇 因為被騙而感到雀躍
還會讓我持續很長一段日子吧...XDDDD








筆記一下
館系列
1987年 殺人十角館(十角館の殺人)
1988年 殺人水車館(水車館の殺人)
1988年 殺人迷路館(迷路館の殺人)
1989年 殺人人形館(人形館の殺人)
1991年 殺人時計館(時計館の殺人)
1992年 殺人黒貓館(黒猫館の殺人)
2004年 殺人暗黑館(暗黒館の殺人)
2006年 殺人驚愕館(びっくり館の殺人)
2007年 月館殺人事件

耳語系列
1988年 魔女狩獵遊戲-紅色殺人耳語(緋色の囁き)
1989年 人偶王子的魔咒-黑色殺人耳語(暗闇の囁き)
1993年 小丑的安魂舞-黃昏殺人耳語(黄昏の囁き)

殺人方程式系列
1989年 肢解屍體之謎(切断された死体の問題)
1995年 屍體長髮之謎(鳴風荘事件)

殺人鬼系列
1990年 殺人鬼(殺人鬼)
1993年 殺人鬼逆襲(殺人鬼 II -逆襲篇-)

本格驚悚
2002年 (最後の記憶)

長篇其他
1990年 童謠的死亡預言(霧越邸殺人事件)

中、短篇集
1995年 眼球特別料理(眼球綺譚)
1996年 怪胎(フリークス)
1999年 推理大師的惡夢(どんどん橋、落ちた)
2008年 深泥丘奇談(深泥丘奇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