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天帝妖狐/乙一

獨步文化:
神啊,祢存在嗎?
我跋涉過無窮無盡的黑暗之途,隱藏在不見光明的角落,
我踽踽獨行,沒有人敢靠近我。
我是不祥的、受詛咒的、永生的一頭半獸人。

我被棄絕在這荒荒人世,無所歸依。
然而,在櫻花花瓣在風中飄落的那個季節,
我與妳相遇,
所有的憎恨、悲傷與恐懼都因妳得到救贖。

再見了,謝謝,願意觸摸我的人。

「我害怕死亡。我祈求永恆生命──
卻不知其恐怖之處。」

我到底是野獸?還是人類?
明明非日常,卻極為日常。
明明是異物,卻極為純良。

乙一展現驚人才華的天問傑作,人與獸的分際何在?
唯有停佇下來的親切接納,是靈魂的安妥之所。

我打算用指尖──我尖銳的爪子割開他的肚子。
那是我還是少年的時候,雕刻狐狸面具時被鑿子削掉的指尖。
我把爪子的前端稍微刺入他的皮膚。
一顆紅色的血珠在白色的肚皮上膨脹,化成一條線流了下來。
接著只要像用菜刀剖魚肚一樣,劃下來就行了。

此時,秋山微弱地呻吟了。
「神啊……」
-------------------------------------
這本書只有兩篇故事
但是其實排版很鬆 頁數也比較少
所以並沒有特別長XDDDDD

比起書名的天帝妖狐
我更喜歡第一篇的關於香菸的故事

一個會抽菸的高中男生
在校內找到一個鮮少有人會去的乾淨廁所
而定居在裡面抽菸XD

某日 廁所的牆上突然出現了"不可塗鴉"
用簽字筆寫的字(可擦掉)
之後更出現了其他人的回應
結果連主角在內 一共有5個人
漸漸的在廁所裡聊起天來了XDDDDD

但是沒想到
這居然會變成破壞校內公物-傷人 甚至殺人事件的開端.....

整篇讀起來很通順
而且會讓人很好奇後面的發展
我很喜歡乙一設定這種調性的角色~


天帝妖狐嘛.....說不上喜歡
因為主角玩的類似筆仙碟仙錢仙之類的玩意兒
大家小學時應該都流行過吧?

我小學時也曾經流行過這個
但是我不肯玩XD
甚至還因為朋友一到下課就在玩這個而生她們的氣
(後來她們來跟我道歉....汗)

主要是我的直覺覺得玩那個不好
但是要我說理由我也說不上來
真的信 就不該去玩

回到主角身上
他玩這個招來了一個有問必答的"朋友"
不小心問了自己的死期
沒想到居然是四年後
就答應了"那個東西" 要當他的孩子
於是他的身體漸漸的改變了....

個人覺得讀起來很哀傷的一篇
不會想看第二次XD



是說東立出了乙一的小說版JOJO
超心動的~~~~
可是我對精裝版的書很苦手....
還在猶豫要不要買
如果借得到就不買了
但是應該借不到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