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水晶金字塔/島田莊司

皇冠文案:
隱身於黃泉間的使者啊!
所有我們犯下的罪與惡,
終將隨著巨大金字塔的開啟,
在你水晶般的眼瞳裡顯現!


『所有驕縱自負的文明,最後終會走向衰敗、沒落滅亡。
總有一天,我將超越時空,從冥府甦醒,成為歷史的審判者。
我的身影就是教訓,就是警世之鐘,只要這個世上還有文明的存亡……』

美國紐奧良最南端岬口──『惡女角』的海域,
浮著一座滿佈岩石的島嶼,名為埃及島。
在寸草不生的島上,豎立著一座宛如水晶般透明的玻璃金字塔,
以及巨大的神秘圓形高塔,
但身為建造者的保羅.艾力克森,在多年前即莫名失蹤。

為了拍攝電影,女星松崎玲王奈一行人前往水晶金字塔取景,
卻在拍攝首日的暴風雨中,
看見了一個頭上有條凹痕、沒有頭髮、眼睛和口鼻大而凸出,
頭頂上還立著兩隻狗耳朵的怪物!而怪物的長相,
居然與古埃及神話中掌管死亡的『冥府使者』一模一樣!

更離奇的是,陪同前來的金字塔擁有者──李察.艾力克森,
竟在隔天溺死在離地三十公尺的高塔密室裡!
傳說艾力克森家族因為製造槍枝軍火,間接害死了許多無辜的人,
因而遭到世世代代的詛咒,成員不是發瘋,便是死於非命。
難道,李察的死是怨靈所為?還是遭到了冥府使者的審判?

為了讓電影順利拍攝,
玲王奈飛往日本委託御手洗潔前來解決這個不可思議的案件。
然而御手洗在深入調查之後,
卻揭開了更令人驚愕的歷史之謎……
-------------------------------------
一如我平常看島田書的習慣
一看就欲罷不能 兩天結束掉XD

總之因為分成兩天的關係
我是今天才開始冷靜的接收這本中的御石電波....XD
原因是兩人的戲份是從中間才出場



應該多少有捏
有腐感想


前面半本
用了很大篇幅來描寫三個事件

1.鐵達尼號沉沒事件
這邊關於事件人物的描寫以及當時的過程
讓我心情挺沉重的
島田對這種事情的描寫功力很強
讓我很容易就跟著下沉

從推理版得知本書比電影早出現三年
想必先看過書 在知道電影播出的人
一定會驚嘆不已吧

可惜 這邊跟事件的關連性真的很薄
我還傻傻的相信之後會把它們牽在一起orz

2.純真少女勇闖都市
一個沒有離開過自己出身小島的純真少女
某日撿到了一個箱子

看到這邊我還一直覺得這本書的恐怖性質很重XD
但是少女救出來的卻是一個整理過後長得不錯的帥哥

這邊我覺得很好看
主要是以少女視點去描述的那個世界相當有趣
而且從地的軟硬到不斷提醒的都市人心
甚至少女的下場
都讓人感到起起伏伏的痛

因為這本書是"金字塔"
所以我也覺得這段跟本事件會比較有關連
甚至還猜想金字塔的用途是不是用來"關人"
或是關在底下的人 可以用極少的資源生不如死的活下來之類的....XD
結果都是我的瞎猜
帥哥的後果
後面全部都沒有交代
總覺得有點可惜

3.本次事件的經過
"黑暗坡的食人樹"出現過的女性角色"玲王奈"
因為是好萊屋的巨星
這次因為拍攝而來到美國的一個小島"埃及島"
會有這個名字是因為那個島上有一個"人造的小型金字塔"
島跟陸地是用一個日本型的拱橋連接著
四周都是海水
島上還有另外一個七層樓的圓形建築物

而這島的主人就在拍攝隔天
被發現死在7樓臥室的"完全密室"中

因為這個事件而被迫中止拍攝的玲王奈
飛回日本去找御手洗來幫忙

讓我訝異的是
這時候的御手洗 是在黑暗坡跟眩暈的年代
也就是兩人還沒分居的時候XDDDD
這真是讓我喜出望外

不過 剛登場的御手洗
因為好友的過世 處在非常低潮的情況下
還跟石岡說出"你待在我身邊 智力好像會下降"的話...
害石岡覺得自己要被拋棄了....=3=

接著因為玲王奈的委託
兩人"單獨"飛到埃及的金字塔去XDDDD
玲王奈對御手洗的愛慕在這集一覽無遺

而我不知道是懷念還是怎樣
覺得這集的石岡異常可愛了起來
而且因為石岡喜歡金字塔
像小孩般雀躍跟描寫當地風情的模樣
很喜歡>////<.

然後石岡那可以載上女性戒指的纖細小手也讓我雀躍了一下XD

這邊兩人討論了很多金字塔的傳聞
也有御手洗的反駁部分
我是那種人家說說就會"喔喔 原來是這樣"
但是又被御手洗潑冷水後 感到有些悶的"石岡那一掛"XD

在埃及蜜月完
兩人就到美國的現場去了
觀察完現場後
三人就潛入水中了.....

"我還真想把妳留在這裡呢"
你想要兩人獨處嗎?XD

"石岡 你別離開我身邊喔"
好啦好啦 難怪玲王奈會發出那樣的疑問XDDD

然後兩人又在無法說話的海中心靈相通....orz

之後經歷了一場讓我毛骨悚然的旅程
玲王奈在經過這些恐怖的事件後
居然對石岡問

"那個人 對女人沒興趣嗎?
你們....是那種關係嗎?"XDDDD
好恐怖的女性直覺

結果石岡居然也沒否認
御手洗就回來了
然後也不否認......XDDDD

之後為了電影的拍攝
御手洗表演了一場很精彩的秀
還得到了10萬美金(就是因為這個才分居的啦><)

後面雖然看頁數大概猜到會有翻盤
不過還真是算有點平和的犯罪呢...

最後御手洗給了玲王奈一些小小的溫暖
就跟石岡招招手
"久等了 快回去飯店喝杯暖暖的紅茶吧"

短短的一句話 我怎麼覺得萌得要死啦~~~~(尖叫)


不過這本我的疑問還是挺多的
譬如說御手洗要那地址做啥?
迪卡最後就那樣了嗎?
諸如此類的.....
不過御手洗跟島田大師應該不會給我答案吧(唉)

接下來只剩下"摩天樓的怪人""異位""螺絲人"沒看了QQ
看完的話 還真會有點寂寞呢.....
皇冠出快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