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神的邏輯.人的魔法/西澤保彥

尖端文案:
沒有看過《神的邏輯 人的魔法》
你等於不真正認識西澤保彥!!!

「我,御子神衛,今年十一歲。原本和父母一起住在日本神戶的我,
某日突然失去了記憶,恢復意識後被一對從沒見過的男女交給了『校長』,
把我帶到這個『學校』和大家一起過日子。
某天,一位新成員的加入,徹底動搖了我們在『學校』的生活……」

在充滿美國南部風味的地區,佇立在荒野當中的「學校」,
一名十二歲的小學生御子神衛甦醒之後……
發現自己從日本的小學被帶到這所神秘的校園當中。
而同樣被帶進這所「學校」中的學生共有六名。
在日復一日的規律作息當中,
他們的作業居然是──尋找犯人、解開謎題(?)

難道這裡是偵探學園嗎?

此時,「校長」宣佈有一名新生即將入學,
並喚醒了潛藏在「學校」當中的邪惡東西……
-------------------------------------
一口氣借了這本跟人格轉移
不知道為啥就先看了這本(後來發現這本是台灣出的第三本)
人格轉移的簡介可以讓我很輕鬆的跟同事說"這書是在講啥"
不過人.神就完全不懂XD
我想這就是我先看它的原因吧

故事發生在一個偏僻的地方
6個10幾歲的學生
1個校長
1個指導員
1個廚師

在莫名其妙喪失了某段記憶之後
就被帶到了這個學校來
故事是以其中一個學生-御子神衛的視點來看這個世界

學校只有九個人
而自己是最後一個加入的
平常做的事就是唸書 吃很難吃的伙食 考試可以得到零用錢買零食
到了下午就玩"推理遊戲"
每個人都自己一個房間 可以上鎖

而在宣布即將有新同學加入的同時
另外五個同學都不安起來
衛從大家的口中聽到各種猜測
"或許這學校是培養偵探的設施"
"或許這是個虛擬世界"
"只要有新同學加入 那個東西就會甦醒......"

而在明顯不合群的新同學加入後
真的發生了殺人案件.....
而且還是連續殺人案件...
犯人究竟是誰?
目的是什麼?




下面有很大的捏







這本嚴格講起來其實不太推理(雖然有屍體)
給的線索很少 畢竟只由主角的觀點去看
裡面最點題的是主角媽媽說過的一段話


"如果你看到郵筒是紅色的
可是40個同學 甚至是老師都說它是綠的
全世界的人都說它是綠的 它就是綠的了"


這段是主角母親為了跟他解釋"信仰"
"神的存在"而打的比喻
人是一種很神奇的生物
"只要我相信 這就會是現實"

而無法去適應"大家的現實"的人
就會被消滅........
這彷彿世界常理的一段闡述
就是構成這本書的世界

被殺的人都是因為
"不認同某人觀念的異教徒"
只要從那世界抽身 就會被抹殺

劇中很多小細節其實都導向真相
但是知道真相的感覺不是"原來是這樣!!"
而是"啊........"的脫力感XD

不是說不好看
只是很微妙的"簡單"

中間我有想過"小孩哪知道啥蛋白質的味道"呀XD
或是"10幾歲的小孩真的有那麼聰明嗎?"
不過事實有點小幅度的超過我的想像

自己會想著趕快把這本書看完
也覺得還不錯看
但比較不會被結局震撼到
不提到它基本架構的話又很難解釋.....
所以很難推薦XD 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