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導演: Nelson George
演員:
昆拉蒂法 (Queen Latifah)
薇安卡莫西迪 (Vianca Mercedes)
安娜迪佛史密斯 (Anna Deavere Smith)
維德爾皮爾斯 (Wendell Pierce)
瑞秋尼克斯 (Rachel Nicks)
伊凡洛斯 (Evan Ross)
葛羅莉魯本 (Gloria Reuben)


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拍攝而成,
並由演員與實際人物共同參與拍攝。
罹患愛滋病的安娜住在紐約布魯克林區,
為愛滋救援組織「救命援手」貢獻心力。
當女兒凱麗的愛滋同志好友阿麥爾失蹤時,
安娜不但得重拾和女兒的破碎關係,也得同時協尋阿麥爾。
在這過程中,安娜終於學會拯救、療癒、愛與放手的真諦。
------------------------------
星期二不經意的看到HBO在播此片
印象中台灣好像沒上這片?
爬電影版也是半篇文都沒有XDDDD

基本上故事架構很簡單
也因為是改編真人真事
配上演員的好演技
很多關於"家族" 還有關於"自己"
都讓我覺得感觸很深

女主角昆拉蒂法飾演的是一個黑人女性
年輕時因為吸毒
女兒的監護權被外婆拿走
後來認識了新的男朋友
卻被他傳染了愛滋病

之後她很努力很努力的改過自新
在愛滋病相關團體工作
碰到年輕人就發保險套XD
也因為自己是從最深的底層走過來
所以在那脆弱中 也看到滿滿的堅強

劇中出現的角色幾乎都是黑人
也算是滿難看到的題材跟區域吧
一些社會問題看了總是會覺得很沉重

就算得了幾乎要讓人絕望
很難去面對的病
這些人還是要過生活
還是要努力吃藥 或是去面對疼痛

其中也有逃避的.....
因為父母的墮落而跟著殞落的小孩
看著心愛的人在自己眼前自甘墮落的心情
想狠狠罵他 卻又無比心痛 為自己的無力感到空虛
只能讓眼淚不斷流汗

可是其中 也有很多溫暖

我其實不太喜歡看題材嚴肅的故事XD
因為自己會陷入那種氛圍中拔不出來
但是我想我有從這部片中
找到自己一些所謂的"自私"行動
代表著什麼意義吧?

結論是我還是個只想撒嬌 不願長大的彼得潘XDDD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