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乙一/獨步文化

那年夏天,我九歲——然後,我死了。」
在煙火綻開的光芒之下、在激烈轟然的蟬鳴之中,
幼小的凶手們圍繞著少女五月的屍體
開始了一場童稚的殘酷冒險。

無邪的惡意,深沉的天真,
孩子們究竟能夠多純真又多邪惡?
早慧天才.乙一的驚世傑作

她的哭聲中有著恐怖與不安,那是擔心事實可能會曝光的感情,
現在的我清楚地察覺到這一點。
「……說的也是,綠姊姊一定也會傷心的……」
阿健呢喃道,接著彷彿想到什麼好主意似地,臉上綻放光芒。
「對了,把五月藏起來吧!只要不被人發現她死在這裡就行了!」
聽到這個提議,彌生悲傷地、卻又高興地仰望阿健。
我一直睜大著的雙眼,只是羨慕地凝視著這樣的他們。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第一天>
-----------------------------------
圖書館真是好地方XDDDDDDD
像這種類型的推理或是驚悚小說
我都是跟同事還有月太太借的
可是也有很多書想看沒得借XD

昨天同事帶我到公司附近的圖書館去
圖書館真是好地方呀~
漫畫也很多 不過不能外借XDD
如果有機會我可以在假日時在那邊窩一整天沒問題!!

借了4本小說
可以看30天~(轉轉)
不過我第一天就看完一本了XDDDD

乙一的作品我之前都是看"改編"
改編漫畫或是改編電影
這是第一次閱讀他的文字

感想是:很好讀
但是也很好猜XDDDDD

下有劇情洩漏!

這本是以屍體來描述好友殺了自己
如何跟同為小學生的哥哥
想盡辦法藏住自己屍體的故事

它其實線索都寫得很明顯
所以我看到一半就猜到綁架犯大概就是"那個人"了...

的確 就算被殺了
就算靈魂看到尋找自己的媽媽如此難過的樣子
這個"屍體"-五月
還是沒有怨恨自己的好友跟藏匿屍體的阿健
所以通篇的氣氛有著很奇妙卻很調皮的違合感

但是我並沒有隨著兄妹兩人隨時害怕被發現屍體的緊張而起伏
反而希望她們早點被抓到
可惜 看故事走向就知道不太可能XD
特別是有人發現鞋子那段

雖然結局早早猜到而少了一些驚喜感
不過乙一的出道作真的是"滿順的"

特別是看完第二篇關於人偶的故事後
有種像是"把漫畫變成文字"的感覺XDDDD

這種調性跟節奏的故事
常在"靈少女"類的恐怖漫畫中看到
讀者在跟第一人稱角色一起緊張害怕時
回過頭來
才赫然發現有問題的是自己那種恐懼感....
真是讓人冷汗XD

接下來還會想借他其他的書來看~
不過 我想我大概對白乙一不會有很大興趣吧....
看他會不會打破我這個"偏見"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