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http://anigp.animax.co.jp/anigp/stream/final/connect.php

昨天又這樣看比賽看了一天orz
這是直播的決賽
不過我一直覺得跟1.2屆比起來場地小很多
第三屆沒看所以不清楚

因為第一屆的喜多修跟第二屆的HIMEKA實在太驚人
(雖然說我覺得有很多部分是因為其他參賽者水準不高)
第三屆冠軍的佐咲紗花 還不錯 不過不會讓我印象深刻
應該說現在動漫歌界好多女歌手都好像........

先貼一下參賽者

第一回合比賽
児塚明日香 十六夜涙 72
伊藤千咲美 ANGELUS -アンジェラス- 74
橋本裕太 BOY'S HEART 70
神谷真里 檄!帝国華撃団 72
伊藤彩 moment 82
趙明奈 DISCOTHEQUE 76
副島歩 ないしょ!のバイリン・キャット 70
梶礼美菜 心よ原始に戻れ 84
小林正典 TOUGH BOY 80
工藤舞子 Dancing in the velvet moon 77
松田利冴&颯水 Paradise Lost 76
時任良治 CHA-LA HEAD-CHA-LA 76*
河野万里 Believe 81

取前五名 其他輸的由網路投票敗部復活一名
我是從第三位的橋本開始看的
老實說真的就很卡拉ok的水準XD
雖然他長得很可愛
接下來的神谷也是...不過也是美女啦
每次看這種比賽 只要有COS我就莫名的想幫她們扣分orz

接連兩個平淡的後
接著出場的伊藤分數能標高其實不意外
但是也是普普程度...
只能說是跟前幾個比的加乘效果吧?

然後是話題性十足的14歲少女趙XD
介紹影片中 看起來家裡頗有錢
有上課 還有自己練習配音
就是很有實力的樣子
不過對自己太有信心 加上選了水樹的歌
音低不下去
她看到自己的分數後表情一直都很難看...
不過我還滿看好她的
覺得就整體來說 比前一個82的好XD

接下來這個更可惜
選曲比較幼兒向(不過我覺得這樣比較有動漫歌的靈魂)
可是歌唱力更上前兩個呀OQ

接下來是第一名的梶礼
這個真的厲害XD
前幾個不少有邊唱邊跳的
不過邊跳就會唱不好也是自然
梶礼的話因為平常有在跳祭典的舞
台風也很棒 缺點就是長相比較剛毅吧...
可是唱歌比賽選外表真的是永遠的迷思呀......

接下來終於又有男生了OQ
大概是上一個唱得不錯
相較之下分數居然才拿到80
怎麼聽都比82那個好
很有力量 高音也很厲害
在動畫歌界的男女比例是1:9(搞不好不止)的情況下
真希望可以多幾個紅的男歌手呀...(嘆)

接下來的工藤
老實說我對她第一次唱的歌沒啥印象XD
還比較記得介紹影片說她是頭腦派
會研究其他參賽者特徵之類的...
看到自己的分數大概有訝異吧
感覺也是對自己頗有信心
不過排在兩個唱得不錯的後面就...
只能說是順序的問題
我覺得她還是比82分的唱得好

然後雙子
我覺得唱得不太好orz
要合起來果然不太容易....

然後是這次的黑馬-阿富羅頭大叔XD
34歲了 果然歌唱力驚人
老實說如果真的出線了一定是話題性十足
可是沒想到在一片高分之下
後面的分數越來越低
甚至出現了本次最低分的5分
這下子導致第5名一共有3組76分同分

因為這個歌唱力太明顯的好
那些髮型啥的狗屁理由實在讓人不能接受.....
而且阿富羅大叔的台風穩 講話也滿好笑的XD
所以網路的敗部復活我也投他了

最後.....
在阿富羅大叔後面登場
而且又是又唱又跳
老實說實在不能說表現得很棒
卻出現意外的高分-81
一口氣超越小林
大概是嫌網路上謾罵氣氛還不夠熱烈吧?
一連串的驚人之舉真是讓人猜不透評審在想啥

果然是女生登場就先+10分 男生-10嗎?
我也是有想過大概是男人CD比較難賣
所以2.3.4屆都要讓女生出現
實力相當的話 考量商業因素真的沒話說
不過這屆卻出現了讓人失望透頂的結果

中間有特別來賓的演唱
先出場的是第三屆的特別賞跟優勝
....老實說我還以為又開始比賽了呢orz
這場地太小了啦XDD 很沒LIVE的FU
不過佐咲就滿不錯的

接下來是第二回合比賽
由水木抽籤選出1對1的比賽

M1A 時任良治 世界が終るまでは… 1
M1B 河野万里奈 消えないで… 9
M2A 小林正典 ダイヤモンドクレバス 1
M2B 伊藤彩 深海の孤独 9
M3A 工藤舞子 さくらさくら 2
M3B 梶礼美菜 蒼のエーテル 8

這.......兩組男生全都以1分慘敗對手的9分...
這真是太誇張了.....
大叔不用說 選曲太合 超催淚的OQ
小林則是走了險步 一堆人覺得是自殺曲的女王的歌
可是開頭就唱上去讓人印象深刻
音域好廣 可惜最後出了致命的差錯....忘詞

但是相較另一位選手我還是覺得表演度精采太多
順便一提 伊藤彩三首歌都選鋼彈....XDDDDD

最後工藤跟梶礼的表現也很棒
看到工藤輸了有點可惜的感覺 真想讓她去挑戰伊藤跟河野...

接著最終決賽前又是特別來賓LIVE
這次是第二屆的特別賞跟優勝XD
HIMEKA唱了雷阿斯 不過老實說前面有點低不下去XD
不過在決賽前讓表演這麼精采行嗎?
她這樣一唱讓後面的決賽整個被比下去了

最終決賽
河野万里奈 深愛
伊藤彩 RHYTHM EMOTION
梶礼美菜 ハートキャッチ☆パラダイス

決賽三首歌我都聽過
都滿微妙的 主要是梶礼這次選的曲比較電波一點
不過聽下來還是技壓前兩個

在公佈之前休息20分鐘
最後的特別來賓LIVE開始了!!
心裡想著總算有喜多修了吧
結果卻出來了一堆小蜜蜂..........................orzorz
天呀這是什麼團體.......(好像是有聽過啦)
好啦要這種團體我沒意見 可是這歌的品味.....OQ
還唱了兩首 兩首都特別長是怎樣!!!><.
這真是太可怕了

因為唱了兩首 害我以為喜多修沒望
還好喜多修還是登場了!!!
越來越穩啦XDDDDDD

最後的冠軍真的跌破大家眼鏡的由河野奪冠.....
"真的是不敢相信"<<<<整個同感
"內定說""評審在想啥"的言論不斷出現
不過也阻止不了這位即將在某一季的新番唱OP或ED的事實(眼神死)
姑且不論她在接受專業訓練之後會進步到何種程度
但是觀眾觀感已經大扣分了.....感覺真是前途堪憂
看完6個小時的比賽讓人心情蕩到谷底.....

最後公佈了這次的特別賞
居然是小林!!!
看他自己一副"怎麼可能!!!!"的表情...XDDD
如果有機會
真希望可以看他他出片跟河野實際拚拚看...<<壞人

聽說第三屆的特別賞就比優勝唱片賣得好
其實作曲跟作品在這個世界中還是比較重要的
水木大叔說得好"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

不過 如果實力低於運氣的話
那除了眼神死還真是沒啥話好說了

這次的比賽大概會得到不少關注吧
比賽影片過幾天應該會被上傳
只能說 這屆的水準比較平均偏高(跟1.2屆決賽比的感覺)
出色到讓人驚艷的沒有 才會導致這種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