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的記憶-綾辻行人

皇冠文案:
本格推理小說和恐怖驚悚小說的完美結合!

睜開眼也好,睡夢中也好,
腦中浮現的,只有這麼一個『記憶』……
推理名家綾□行人,以非凡美感編織出的恐怖故事。

從記憶裡滿溢出來的『恐怖』,想逃也逃不了!
母親得了原因不明的白髮痴呆症,還是中年的她,
頭髮卻一根根地變得像老人一樣雪白,連腦中的記憶,
也一日日地消失;唯一剩下的,就只有童年時一段恐怖不已的『記憶』。

蝗蟲飛舞的聲音、突如其來的白色閃光、
飛濺的血光和哀鳴,還有那個全身漆黑、
殘殺孩子們的『他』……即使失去了一切,
瀕死的母親仍然深陷在無法逃脫的恐懼之中。

沒想到,母親身上的恐懼,竟以另一種形式蔓延到我身上來了,
因為,白髮痴呆症的遺傳機率高達百分之五十!

在被血染紅的深夜裡,蝗蟲飛舞的聲音開始跟隨著我,
渾身是血的孩子躺在眼前,而鏡子裡的自己,頭髮已經完全變成了雪白……

『喂,小朋友。』
『活著,好玩嗎?』
『不管什麼時候,大人都會殺小孩的!』

那傢伙,追到這裡來了!從母親心中滿溢到現實世界的『恐怖記憶』,
就快要追到這裡來了!這一次,他一定是要來切碎我的身體……
-----------------------------------------
QQ
花了兩天看完
我是很想說.....我看不太懂orz
但其實也不是說看不懂XD
而是用了超厚的頁數超多的台詞建構出來的所謂"本格推理小說和恐怖驚悚小說的完美結合"
其實很不推理 恐怖的真相也還好
就是有種"好虛呀......."的感覺

我很喜歡綾辻行人在中短篇恐怖or推理小說中
常常有的那種"惡作劇心態"或是創意XD
尤其是那種"啊啊~被耍了"的感覺
因此雖然我有看一些館系列的書
卻對他的"推理手法"不太有印象......

我覺得他的恐怖是那種慢慢往上爬
宛如腦線蟲般的搔癢感XD

這本"最後的記憶"
看文案似乎也是那種類型

男主角的母親得了疑似老人癡呆症的"白髮癡呆症"(虛構的病)
這病一樣會讓人痴呆
但是失去記憶的部分是從最近往前開始消失
最後只剩下"記憶最深刻的某處"

主角的母親從小就害怕閃光 害怕蝗蟲聲
似乎是在幼童時代發生過"什麼事情"
那個恐怖的記憶因為白髮癡呆症的關係
留在她白髮斑斑的腦中
不斷折磨著她

就像煮到最後的湯 沉積數年油煙
濃稠的化不開 洗不掉

更讓主角陷入一種爬不出恐懼的是-白髮癡呆症的家族遺傳性有50%
因此 知道母親的病是不是"家族性"的
或許也是一種讓人抵抗恐懼的方法

而得知母親是被收養的後
主角伴隨著腦中的恐怖
懷疑自己是不是得病的呢喃
出發前往母親的老家尋找真相

之後真相找到了
閃光的真相 蝗蟲聲的真相 沒有臉的人的真相
但是非常的意識形態XDDDDD
過程的恐懼一直是主角在腦內對自己的逼迫

我實在看不懂最後結局的"那個部分"
是他突然穿梭時空了
還是像MF裡面的FOLD斷層一樣的東西XDDD

書放在公司
可能星期一的時候還會去翻一下吧....

基本上 不管是想看推理還是想看恐怖
都不太推薦的一本小說.......



現在正在看占星術
前面關於"那個東西"的製作
還滿讓人毛骨悚然的XDDDD
雖然我在借之前跟同事說"可是我先看金田一的 所以手法都知道了耶"
同事還是大力推薦^^

目前是都覺得挺好看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