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アイシールド21
光速蒙面俠21

原作:稲垣 理一郎
作畫:村田 雄介

在集英社的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目前出到13集


----------------------------------------
從一開始看時
就覺得這漫畫畫風超讚
純熟到讓我懷疑"這是新人作家嗎?"
少見的似美式風格
非常吸引我

查了之後發現
村田是1978年出生的
果然是很年輕的作家orz
實在太強了><

不管是人物造形.背景.彩稿.插圖
比賽的動感.動容的淚水.有魄力的搞笑.超可愛的Q版
再加上鋒利的線條.真的都是一等一的水準!!

作者經歷:
1995年、「パートナー」で第122回(4月期)ホップ☆ステップ賞入選。
1998年、「さむいはなし」で第51回赤塚賞準入選。

----------------------------------------

美式足球的漫畫看的不多
頂多1.2部
這是第一部讓我覺得"好看"的^^

在運動漫畫方面
美式足球並不算熱門
漫畫裡面的規則解說的很容易懂
又帶著笑料跟可愛的插圖
實在很貼心XD

也很快就進入高潮跟比賽+預留伏筆:p
比賽方面可以說完全不拖泥帶水
在淘汰賽裡.節奏掌控的算不錯
還有可愛的屬於每個隊伍的圖案!真是超棒的><
(雖然還是有很多不可思議+非人的招式啦^^不過都很有特色又好笑)


人物方面
也是都個性強烈
而且是能激勵人心的小兵立大功類型:p
很喜歡瀨那
努力總是比天才更能吸引我^^
(而且是少見的讓我認為主角很搶眼的運動漫畫^^")

配角也是造型個性都很獨特
美式足球人數不少
而這漫畫主要隊伍-泥門惡魔蝙蝠隊
一開始則只有2個隊員-
凶暴又有領導性的姪魔
可愛少見的超圓滾胖胖型栗田:p

其他隊員加入的過程也非常有趣
(個人最喜歡什麼什麼3兄弟XD)
隊員們還可以發展描述各自的心情故事
有感動到我.真的.很感動

JUMP必殺3招
努力!友情!勝利!
在這裡發揮的淋漓盡致


當然不能忽略掉同樣搶眼的對手們-
既然是淘汰賽一定會出現的
為數不少的他校選手(笑)

王城的心路歷程-
看多了"最初也是最後的最強隊伍"模式
王城對神龍寺的落敗
造就了進跟櫻庭的進化
實在很令我動容

比起帥氣單純的進
我更喜歡想太多又笨笨的櫻庭^^
(因為想太多所以才容易放棄.為自己設限)

脫去藝人身分
正視自己愛美式足球的心而努力的櫻庭
希望他能更有發展空間><
(戲份明顯變少的人.可能是造型前後變太多.我覺得失去一體感orz)

其他學校的人有空再好好寫一下感想XD


不過運動漫畫讓人擔心的地方
就是比淘汰賽到最後
除了出國比賽跟進軍全國外
很難有其他出路
期待21能闖出另一種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