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文西密碼 The Da Vinci Code

導演:朗霍華

演員:
湯姆漢克
奧黛莉杜朵
尚雷諾
伊恩麥克連
保羅貝特寧



今天下班前
被好心同事塞了票跟雨傘XD
本來因為下雨再加上晚上8點華納的場...
很猶豫要不要去的...
不過盛情難卻
結果還是去了~~~~

雨真的下很大= ="
整個褲底都是濕的
而且早點劃位位子並不會比較好
看了足球尤物跟幾部喜劇片的預告XD
還有海神號~~~~
看起來都很不錯的樣子ˇˇ

很大的特映會
華納開了3樓的8個小廳
提早放人進場卻沒有準時開演=口=


我是屬於沒有看過小說那一派的
因為想看小說時已經有電影的情報出來
為了保持電影的新鮮感
就決定先不看小說

剛開始看到湯姆漢克的頭覺得好醜XD
(我很喜歡他演的戲)
劇中幾乎都是可愛的歐吉桑們~~
所以很快樂XD

整部片看下來很順
可是可能自己對宗教沒有特別的感覺
所以就是很平淡的接受跟看過去
高潮跟有感觸的地方不多

看完之後回頭思索劇情
發現其實很多段都還挺跳的
分成"一段""一段""一段"
中間很明顯感受到少了些什麼但是又不是很重要
是屬於看完電影需要看小說補完型的

像是幾個中途殺出來的雜魚
到底是誰派的?
還有反派與反派之間的配合關係
我覺得交代的不是很清楚...
該衝擊的地方也很平淡
這點一方面可以說是獨特.一方面也可說是可惜

大魔王出現前的提示太明顯= ="
一點驚喜感都沒有
最後的謎底也是...有種"啊啊~果然如此"的感覺

因為書名的關係
本來以為會講到很多關於達文西的創作
(就是謎都藏在畫作之中的感覺)
結果其實還好...可以說很少而且很淺QQ
有點失望

猜疑
追逐
解謎
權力對立
都是很平淡不深入
(我覺得啦)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好看的原因在於
對宗教一些"歷史的傳說"
還有"符號的意義"
這些事情故事中隨著時間提到的前呼後應^^

這種結尾出來會讓我有"搞不好真的是這樣..."
並且讚嘆作者的想像力
可以把這些真的存在的東西
利用想像力串成一個似真似假的歷史傳說
想必故事中對這些歷史的推測一定更詳細吧^^

故事最後也是導向正面的意義
不論事情的真相是否得以證實

本來聽說片長有3小時結果只有140分鐘
可能是剪掉太多吧...
沒有想像中的深~~~



回家時看到公車從眼前溜過的感覺真討厭=口=
結果搭上了一輛沒坐過的車再轉車
回到家累到爆orz

以後還是別看這麼晚的電影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