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深夜的社區裡
風陣陣吹來

忍不住將外套領口整個罩住口部
再過2個街口就到家了...


"叭逋~叭逋~~~"


有沒有搞錯?都11月底了
還聽說有寒流要來勒!!
怎麼還有人在賣叭逋?
腦筋壞掉了嗎?
我還比較想吃燒仙草...

腦中不削的想著
抬頭
叭逋車迎面而來

正要擦身而過時
車子在身邊停了下來
從樓梯走下一個阿媽

"給我2球紅豆2球百香果"

還真有人要吃呀?瘋了


"好的.馬上來~"

不是想像中的老人聲
而是年輕感受不到寒冷有朝氣的回答


現在的年輕人也流行賣叭逋了嗎?
大概沒唸過書吧?

好奇的抬頭看了一下
正好跟叭逋少年對上眼

路燈灑在他的咖啡色大衣上
冷風吹的他鼻頭紅撲撲的
臉頰也紅撲撲的
嘴唇也...紅撲撲的
朝這邊笑了一下

"先生你也想吃嗎^^?一球5元喔"
彷彿連呼出的氣都有淡淡的紅豆香...

"對呀 這家的叭逋很好吃喔~尤其是紅豆又大顆又不會太軟~~真的很好吃啦"
旁邊的阿媽也幫忙推銷

"啊...那...給我六球紅豆好了..."

"好的^^ 馬上來~"

矮矮的身體墊起腳奮力往冰桶裡面挖
可以看到冰桶旁放著一本破舊的英文課本...

"好了.來.30元"

接過高高的叭逋
要從口袋拿出零錢
卻因手套一直無法順利拿出
只好用嘴咬掉手套
順利拿出了3個10元銅板

觸碰
熱呼呼的.好溫暖的手...

"謝謝惠顧^^ 好吃下次再光臨喔~"



"叭逋~叭逋~~~"


隨著叭逋聲漸遠
舔舔手上的紅豆口味
果然好吃

"冬天吃冰其實也挺不賴的嘛"





何時能再見面呢?叭逋少年.........






----------------------------------------------
晚上買叭逋時想出來的文
本來想要搞笑
但是想到和藹的賣我叭逋的伯伯
還是搞不出來呀XDDDDD

我也想要叭逋少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