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法律效力XD
不過起碼是個紀錄下我心願的方法

如果我突然走了
希望我的後事是由外婆那邊來處理
而且一定要由正規有訂契約的葬儀社辦
然後跟老媽選同一個塔

另外就是朋友們比較常用網路跟MSN聯絡
我想如果MSN幾個月沒上
覺得可疑的人請打到家裡問問看XD
再幫我PO到網誌...嗯...用回覆的?
不太喜歡生死不明的感覺啦~:p
也不知道如果網誌沒人管理
會不會被踢出會員XD
(備份一下好了~~其實我是希望它就一直留著~)

是說請放心
我沒有想要尋短還是怎樣
(雖然一直很想跟老媽一起走)
喜歡的漫畫還沒完結
想買的東西還沒買完
哈波連第六集都還沒看
還想買NDS跟PSP
我想我是會一直拚人生的那種人

不過去阿姨家玩了一種可以測身體實際年齡的機器
.......結果居然是51歲!!
超驚恐XDDDDDDDDD
看這樣子下禮拜我就會變成80歲了orz
該好好顧一下身體了

突然領悟到
當一個罪人的感覺
原來最怕沒有容身之處的人是我自己
盡量用平鋪直敘的方式去敘述案件(?)內容
希望某日我歸西時
可以陳冤得雪XD








家中的長輩請了穿著像工人
滿口"朋友啦~""不會賺你錢啦~""我們沒在弄這個的啦""他們騙你的啦"(台語)
的葬儀社(其實地點是個工廠)來處理家裡的事情
(這時候我就很懷疑這些人了 但是因為是長輩朋友
所以推不掉 又只有我一個人在力爭 其他長輩雖然認同我的說法
但是卻叫我不要去爭"不要用這家葬儀社"這件事)

一切都是口頭上說.要求打契約不打.要求列表單不列
只是一直說"朋友啦~""不會賺你錢啦~""我們沒在弄這個的啦""他們騙你的啦"
原先說10萬全包
可是才第二天就說訃聞要自己印

後來去殯儀館訂廳時
(有分甲乙丙丁級 順便一提 其實場地租費非常便宜
就算是最大的甲級 一個小時假日也只要1800 只能租兩個小時)
說他們挑的好日子丙都被包了
所以只好幫我們訂丁級的
我看到時覺得很傻眼
因為場地實在是太小了(40個座位)
家裡親戚很多
再怎樣那個地點也塞不下這麼多人

他們說本來也想幫我們訂丙的
可是沒有也沒辦法

我希望老媽可以走的體面一點
(中間的原因 中間的苦 中間的辛酸 只有我自己知道)
回家之後查了一下場地費用
本來以為很貴卻意外的超便宜
想說如果含裝飾費補一點價差就訂乙級好了

就問要補多少錢
"3萬"
雖然很疑惑花圈有這麼貴嗎?
不過還在接受範圍內就決定改了

改了之後
長輩打電話跟我說那位先生說3萬不夠.要補4萬5
我聽了當場愣住

"因為他以為我們是訂丙 丙加3萬 乙要4萬5"

可是當初不是就說10萬全包包括丙丁嗎?
那這多出來的3萬是怎樣?
而且丙跟乙場地大小其實不會差很多
花圈要相差到1萬5嗎?

心中充滿疑惑

長輩就對我說"這多出來的4萬5 是妳選的"

我爭辯著"這是坑人的吧?這價錢太不合理了"

長輩說"這麼多年的朋友怎麼可能騙我!跟妳說不通啦"

當時我幾乎要崩潰
為了確認這筆金額是否為正常行情
打了消基會社會局OOOXX一堆單位大約6通
最後還問了認識的人家裡(相關行業)
得到的答案是"這個價錢是坑人的"

之後我打電話給這個葬儀社
請問他可否列個明細給我
他左閃右閃
都用很含糊的台語帶過

"列什麼表~我都跟你長輩說過了啦"

"可是當初不是說丙丁場地都包含在內嗎?那多出來的3萬是什麼?"

"就4人變6人呀 花圈呀 你們的衣服呀 樂隊呀"

"衣服?這些東西當初不是就說10萬全包了嗎?"

"我哪有這麼說過? 現在到底是誰在作決定 妳長輩還是妳?"

"我問過其他地方了 這個價錢很不合理 那如果我們想要換家
請問我現在需要付給你多少錢?"

"我不知道耶.我規費什麼都付了耶.罐子也讓他們拿回去了"

"可以請你算個金額讓我參考看看嗎?"

"啊你現在就是你想付多少就給我多少是不是!我不要跟你講了啦"(掛電話)

這樣惡劣的態度
讓我整個心彷彿被挖出來
錢付多少我苦一點就稱過去了
幾個月少點吃喝少點玩樂也不算什麼大不了的事
可是要把錢付給這種黑心業者
我真的很不甘心

我求得了真正的答案
即使長輩不認同也無所謂



但是接下來我背負著自己幾乎無法承受的罪名跟心理負擔

長輩氣我打電話給葬儀社
還一連3人打電話去道歉
如果葬儀社對我媽動什麼手腳
將是我的罪

"如果他們所謂的朋友就是這種會對死者不敬的惡德商家的話
那當初爲什麼又要找他們"

我在心中無言的吶喊
也挽不回每個人每個人對我鄙視的目光跟責罵

這是我從小長到大的地方
每個人都是看著我長大的親人
可是我要忍 我要吞
這個罪名我不能反駁
即使我最無法忍受自己被別人誤會
看到我的苦的人也只能叫我吞

"我回不去了"

腦海中只有這個念頭
晚上我逃去了阿姨家
第一次哭到臉頰因為過度擦拭而破皮

"我的長輩相信自己的朋友不相信我"

我不甘心 好不甘心
好痛 真的好痛
我只是希望有個人跟我同仇敵愾鄙視惡德商家
可是這個人往往都只是個局外人

我不知道往後怎麼去面對這些人
怎麼讓別人看我這副有烙印的身體





最近常常被人說
"妳不能不把自己顧好 卻付出全力去照顧別人"

我好恨自己心爲什麼這麼軟
爲什麼不能目空一切什麼都無所謂
爲什麼可以不去不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眼光 只要自己問心無愧

大家都說我在吵.說我不孝.說我在氣長輩
我有什麼好吵的
事情已成定局
我想爭理 爭自己的清白
但是爭理的人在這社會上是無法生存的

我真的很想說
"如果我現在跟我媽一起去...這些人之中會不會有人願意出來幫我說話?"

會嗎?



我也很怕
因為自己讓惡德商家對老媽做什麼不好的事
非常非常的怕

我也很怕
每個人遇到我就要對我說不要跟長輩吵 不要氣他
所以我想避開一切的人

我也很怕
我的身體真的有糟到這種境界嗎?
這4個月我到底對自己做了什麼?

我也很怕
到頭來...其實我才是那個
最錯最錯的人......

失去母親
不止天變了顏色
心也變了顏色





看完之後...請放在心裡就好
不想節外生枝 只是想求個知道真相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