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噬血童話 Let Me In

導演:麥特李維斯
編劇:特李維斯
演員:
克蘿伊摩蕾茲
寇帝史密麥菲
理察傑金斯
艾理斯寇迪
里奇柯斯特

改編自瑞典奇幻恐怖片《血色入侵》,
好萊塢版本趕搭吸血鬼熱潮,
並由《科洛弗檔案》新銳導演麥特李維斯執導。

歐文(寇帝史密麥菲 飾)是一位內向的男孩,
在校老受同學欺負、恥笑,心中忿忿不平的他,
無能反擊同伴的惡行,只能一個人拿著刀,在鏡子前想像報復…。

這一天,一個行為舉止怪異的女孩艾比(克蘿伊摩蕾茲 飾)搬進了他家的同幢公寓。
兩人結識後,歐文赫然發現艾比具有神奇的超能力,
此後,艾比成了歐文的守護天使,不但有效解決歐文受人欺負的困擾,
也讓他的孤單生活,多出一個可以依靠、傾訴的對象。

但是,就在此時,這個冰封的小鎮,卻接連發生一樁樁血腥命案…
這又將為歐文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衝擊?

比起瑞典原作,本片更注入極具娛樂性的新創意,
兩大火紅童星《特攻聯盟》克蘿伊莫蕾茲與《末路浩劫》寇帝史密麥菲兩位童星,
則爲電影增添不少可看性。導演麥特李維斯表示,
《噬血童話》大量採用POV技術手法拍攝,讓觀眾恍若身歷其境。
-----------------------------------------

其實我沒看過特攻聯盟
應該去看一下的說(喂)

這部我沒看過小說也沒看過瑞典電影版
甚至連故事走向都不太清楚的情況下看了XD

基本上是帶有一點點懸疑感的浪漫電影
恐怖的地方不多 幾乎都是感情戲

在學校被同學欺負
父母又正在商談離婚的小男孩歐文
某天隔壁搬來了新鄰居

只在夜晚出現的小女孩艾比
以及半夜出外殺人取血的父親
其實一開始就讓觀眾很明白小女孩的真面目了

Photobucket
好可愛 我要去看特攻~(喂)

浪漫吸血鬼電影一向不是我的菜
不過這部倒是意外的不會讓我覺得很沉悶
像是小男孩自我想像中的反抗
艾比親吻父親耳後的畫面
以及醫院中的道歉
警察的敬業以及憤怒
小孩子毫無罪惡感的欺負侮辱
我想我最不能感到共鳴的大概只有艾比吧(人家女主角耶XD
雖然她很正 不過跟歐文比較起來的成熟感
會讓我不禁覺得這一切都是演技
只是一個沒了再找下一個的手法(抱歉我是邪惡大人...

Photobucket
電影有很大一塊都是在兩人培養兩人感情的部分
但是劇情又很單純
晚上的約會 強迫自己吃下零食 夜襲(笑)
我愛情冷感所以沒特別感覺
但是小男孩的純粹真的純入心去了
Photobucket
摩斯密碼談情(笑)

但是在這樣孩子的純粹下
艾比的耳語 使自己決定反抗
那種爽快感讓歐文完全沒有罪惡感
只是高興於自己終於勇於反抗
我只覺得如果對這樣的行為沒有罪惡感
不就跟欺負自己的男孩們沒兩樣?
所以說後天的教育也是很重要的(超離題)
Photobucket
最後的屠殺讓人不意外
只是覺得還是又踏上另一個父親之路的感覺吧...

Photobucket
血腥跟恐怖的地方是有
不過我覺得都不太恐怖XDDDD
小女孩即使全身是血還是很正
甚至在"如果不答應就邀請入門會怎樣"那邊感到有點糾心
人正真好

Photobucket
真的很正!!!XDDDDD(是要講幾次)


爬了一下瑞典版一些不一樣的設定
譬如說原作中艾比是男的!!!!
這真的驚到我了
雖然她一直說自己不是女孩的時候
我有吐嘲不然是男孩嘛XD
瑞典版則是有拍出她下體是經過縫合的模樣
歐文的父親有個同性戀人之類的....XDDDD

總之是部吸血蘿莉不斷攻略清純小正太的故事<<問題發言
還不錯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