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官網:http://www.ttv.com.tw/drama10/wife/
導演:徐輔軍
編劇:楊海薇

演員
溫瑞凡:溫昇豪
謝安真:隋棠
黎薇恩:朱芯儀
何愛琳:蔡淑臻
溫瑞萱:胡盈禎
郝康德:李沛旭
藍天蔚:王宥勝
-------------------------
會看犀利人妻的過程

在三立板看到小三一詞->提到太陽花重播->跑去台劇板
->某個星期五看到LIVE文很熱烈->打開來看了40分鐘XDDD

因為完全不知道劇情 只在三立看過一些預告 只知道是外遇的故事XD
打開來看的第一幕則是薇恩睡醒 發現自己的拼圖被拿走
衝下樓找瑞凡要的地方
然後就是大改造以及吃飯的地方
說實在看完當時的興致是還好
不過幕後花絮實在是很可愛XD

就跑去花生網看了一下
而且是倒著看 想說大概掌控到劇情就好
因為個人還滿討厭聽到外遇者口中所說的"愛"
就盡量跳掉了兩人的"相愛"部分XD

沒想到這樣一路倒著看
結果一整個看完了orz
沒辦法這種老梗劇情是我的菜呀
(同理可證 我大概也會喜歡妻子的誘惑 只是我沒看而已XD)

不過有些地方還是有跳過就是了
嚴格說起來整部戲沒什麼討厭到不行的角色XD
當然薇恩常常讓我很想巴下去
反過來說也同樣的敬佩演員的表現力
我是覺得跟朱芯儀的薇恩比起來
隋棠反而比較不像現實中遇得到的主婦
(再加上有從別人那連到朱在下一站幸福中的角色影片
好感度大增XD)

最喜歡的角色是妙語如珠的配角們
特別是郝康德

上上禮拜看完時其實挺多感想想講
經過這兩個禮拜的消化
突然又有點忘記自己要講啥(噗
我覺得是因為看了台劇板太多討論
腦袋變得比較混亂的關係=口=
只是在看到安真抱著信哭的時候
也跟著哭得很厲害(我雙魚啦

自己周圍也有好幾種同樣的例子
可悲的是受害者全是女性
不管之前再怎麼相愛 再怎麼是大家眼中的好老公
只要一翻臉就完全不留情
也是讓很多現代女性對感情以及婚姻退很多步的關係吧

在看的時候
劇中很多台詞真的會讓我邊看邊跟著吐嘲
我個人的看法是瑞凡並沒有不愛安真
他那段"覺得自己好像被老媽子管 符合別人的期望"說
完全是在"薇恩"出現後下的比較
沒比較就沒有優劣(笑)
更何況是場時間跟立場都完全不公平的比賽
就是找到一種陌生的 好久不見的感情
想要跟著這份感情走 這份感情往前衝

我認同愛情久了會變親情
但是愛情轉化下的親情也不是完全的親情
就看人懂不懂得去想去珍惜去體諒對方的辛苦
"感恩"這種德 會讓很多人產生溫暖產生幸福感
說那些屁話在我眼中看起來都是藉口
所以相較於薇恩的年輕放縱不知感恩價值觀偏差
一直以來在大家眼中都是很正常的人
瘋起來才會讓更多人捲入漩渦

不過溫昇豪真的長得滿像玉木宏的XD
所以我也莫名對他有好感(演員方面)

看討論 很多人會說外遇是兩人的事
為什麼第三者常被責怪的如此狼狽?
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
沒有薇恩的出現與誘惑 瑞凡也不會外遇
(當然 兩人是半斤八兩一樣令人討厭)
還有一些第三者也是有不得已 愛上就愛上之類的
當然這些討論也是價值觀不同問題
我比較直接一點說我的感想"也是屁話" (對不起我真的這樣想)
安真很多地方真的是跳脫悲傷跟仇恨很快
快到令人羨慕 做得到當然對自己很好
但是不是人人都做得到這點

每個道理都有"道理"的存在
但是我在面對外遇倫理這部分
只有表達對人類存在本身的"厭惡"
不可能因為那些我不贊同的"所謂因果道理"而不厭惡
曾經因為好奇而去看過某個板
發現那真的是價值觀差異的衝擊榜樣......orz

混起來講大概很難單純去寫出自己對劇情的感想
所以有機會看要不要一集一集寫好了....XDDD

朋友中也有覺得不想跟著一頭熱看的人XD
其實我也不會想跟著熱潮走 不過有時候緣分到了就是了XD
應該會一路跟著這部戲看到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