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羔羊們的聖誕夜/西澤保彥

尖端文案:
通稱匠仔的匠千曉、
外號漂撇學長的邊見祐輔與外號高千的高瀨千帆──
校園三人組在一年前的平安夜初次聚首,
並於當天目睹一女子墜樓身亡。
在這個沒有遺書也找不出動機的案件以自殺作結的一年之後,
他們在某個契機之下開始探究該女子的來歷,
並得知五年前於同一座公寓亦曾發生過離奇的墜樓死亡案。
這兩個案件可有關連?
如今,新的案件再度發生……
--------------------------
封面實在是微妙......

總覺得西澤的書現在都是匠高千系列在出?
八月新書也是這系列的
不過看了這麼多本
也漸漸對這些人物越來越有感情了XD

這本一開始就讓我滿認真的看
原因是因為這居然是漂撇學生跟匠仔還有高千的認識經過
大家在那一年的聖誕夜目睹了女子跳樓事件
本來事情已經以"自殺"作結

但是一年之後漂撇學長居然又拿出"不小心拿走的那位女子的遺物"...
而以歸還遺物
而漸漸把三件命案串在一起的旅途就開始了

這次是匠仔視點+高千的積極行動為主
會讓人想知道真相
但是其實很多時候 真相往往是惆悵的 讓人無奈的
這也是看這一系列的醍糊味
雖然我還是比較愛暴風雨山莊跟華麗的連續殺人事件就是了XD

這次撲的梗很明顯
所以才前面我就猜到"她"的目的了
本來想用這目的去反推另外兩件案件的真相
不過其實也不過就是巧合+巧合的命運捉弄罷了

我是覺得漂撇學長跟高千真的很合XD
不然就是匠仔跟漂撇學長
這次主要重心其實是放在高千身上
之後大概還會再漸漸揭露一些她的過去吧
雖然我是覺得不會特別想看啦orz

下本書的主題也是高千過去遇到的案件
.......我要另尋圖書館啦O口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