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奪魂鋸6 SAW VI

導演:凱文葛蘭特(Kevin Greutert)
演員:
薛妮史密斯(Shawnee Smith)
托賓貝爾(Tobin Bell)
柯達斯曼迪洛(Costas Mandylor)

奇摩電影簡介:
霍夫曼探員繼續「拼圖殺人魔」的遺志,
但是當FBI發現霍夫曼的不軌意圖時,
霍夫曼被迫必須進行一個接著一個的殺人陷阱。
拼圖殺人狂生前因為癌症而和保險公司有接觸,
在聚會中發現保險公司常常因為某些原因不給付保險金,
而將這次的殺人遊戲鎖定在劇中的保險公司人員中展開…
-----------------------
應該還是有捏XD
比起芬多精我大概比較喜歡腸子XD



SAW系列我每集都有看
但是我並不是喜歡看血呀肉的(常常會看到遮住臉)
像這集開頭的遊戲就開始割肚子的肥肉(我也常想這麼做耶orz)
比誰在天秤裡放的血肉多 就可以活下來的遊戲...
血腥是很血腥 不過我都用棉被遮住畫面了...XD
不過被夾爛的警探我倒是有看...

我比較喜歡那種被結局嚇到的感覺
還有關於人性恐懼的部分

但是恐怖片很難找到人陪看=3=
我4.5都是去電影院看的
6則是趁假日去租了DVD

之前好像有在電影版上看到6比5好多了的評價
的確是如果
因為1.2.3我都很清楚的記得劇情的骨架
但4.5就有點想不起來 記憶零零散散的
6的主軸劇情又成功的拉回我的專注力XD

但嚴格來說 6有很大一部分是在解釋前作的細節
也解開了一些謎底
不過我還是覺得衝擊性並沒有那麼大
畢竟拼圖換到現在第三個人了...
少了那個怪老頭是真的認為自己沒有不對的深刻恐懼XD
霍夫曼幾乎只是一直在殺人滅口+栽贓嫁禍罷了
我也有點不懂他明明可以不用理會拼圖的遺言
在這集卻還是居然抓了10幾個人來玩遊戲 不愧是警察 體力真夠XD

這次的主軸個人認為是在保險業的黑暗上
帶出保險業總是用一些屁話跟抓契約書裡的BUG
來給病人絕望(明明保險費都繳了10幾年 卻因為牙齒手術被中止契約)
所以這次遊戲的主角就是一個保險業的主管
他認為自己是忠實的在執行"算式"
其實卻常在很多地方判了別人死刑

不過因為要讓他做出許多"選擇"
真的也抓了不少其實算很無辜的同事們...
比起爆炸或是被電死的殘忍手法
我認為這種在人性上的掙扎更有衝擊力

最後結局算是有一個小小的爆點
(不過比起1.2.3集來說有點不夠)
死法也夠殘忍
還有另一個主線的謎也解開了
箱子裡的東西算是出乎我意料的....虛吧orz

基本上還是有給7埋了伏筆
像是吉兒之後會怎麼做 那包東西是什麼
最後ED跑完之後小女孩對阿曼達說的話會造成什麼影響
霍夫曼到底...?
女記者的作用是?

這樣一想想 留下的謎還不少XD
希望不要鋸到10幾集才把這些東西解開呀orz

另外 絕命4的評價好差...我到底要不要看咧OQ



第一集的日文吹替版XD


三分鐘看完奪魂鋸第一、二集

日本官網1~5複習篇
http://saw6.asmik-ace.co.jp/


奪魂鋸最原始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