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踏入這個圈子也滿多年了
從台北車站樓上的小房間
民眾活動中心的活動
讓人雀躍起來的OX王朝
CW的第一場活動
SE的第一場活動
FF的第一場活動
台灣第一場ONLY的封神販售會

經歷過的場地也不少
台北車站
民眾活動中心
內湖德安百貨樓上(笑)
令人懷念的師大
八德停車場(也就是現在的華山)
劍潭活動中心
萬國百貨樓上
板橋(還是哪裡?)體育館
台中的某所小學
捷運地下街
時報廣場
性病防治所
交通博物館
國民黨黨部
紐約紐約
世貿二館
台大體育館
耕莘
(國民黨黨部附近某建築物...忘了名字XD)
華山

中間因為朋友的關係
當過不少次的工作人員
第一次當工作人員是跟朋友去台中玩
順便參加販售會
地點是在某小學

這時候的我才知道
辦活動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加入後來的經驗)
特別是面對滿地的垃圾
以及出招千奇百怪的入場觀眾.....
不管怎麼調動 工作人員都會讓人感覺不夠用
連上廁所的時間都不一定擠得出來
活動前無數次的跑會場探查情況
面對活動場地房東們的要求 事後處理以及道歉
某些場地得先付訂金(或是付清)
租桌椅的費用 親朋好友的召急
擔心回不了本的鬱悶
不斷發生的突發狀況

以前網路還沒這麼普及
所以廣告都是靠漫畫便利屋放置宣傳單
導致一開始的ONLY人數都普遍的少
雖然我不好意思去問朋友
但是都會讓我擔心是不是會賠錢
(以前聽說過在民眾活動中心辦活動 愛太大很虧的傳言
以前的印刷費比較不像現在可以這麼壓低成本)

就是因為知道辦活動很辛苦
所以朋友有需要時只能兩肋插刀了(笑 其實我幫忙的很開心)
當然事後會被請吃一頓豐盛的晚餐
但是最讓人滿足的 還是來的同好臉上高興的表情
以及活動會場交流的氣氛吧

但是也相對遺憾的是
因為很忙 所以難得的活動玩的時間就變少了QQ


"啊....這麼多喜歡同一部作品的人聚集在一起"
我參加封神only時就這樣想
網王 魔戒哈波 家教 三方...APH等很多很多
也一直都有這種感覺XD


第一次感受到排隊的人潮是在家教場吧
那真的是....沙丁魚地獄?
結果我一直都站在一樓維持隊伍XD
等到人真的全部進去了
又換成大手攤擠爆
緊急把攤位移到入口位置較大處
繼續管理隊伍的處境XD
(不過 被攤位感謝的滋味很甜美ˇ而且還是喜歡的作家)

比起來 這次APH的場內狀況算是好很多
畢竟場地也大了許多
但是因為人也多了好幾倍
所以把我們一行人都嚇傻了.......
第二早到的我很快的就跟最早到的紅感受到事態的危及(笑)
先趕快去警衛室把前置作業處理好
而我在想說要不要開冷氣(電費另外計算 而且聽說電費是一般住家的兩倍...)
不過因為這次桌椅是委託出租者排
就想說先不要開

結果發生了很可怕的事......
租桌椅的忘記派員工來排 囧
結果我們原本要去管理排隊的人 全部都得調去排桌椅
得在短時間內把排好
冷氣又還沒開(要開還得走到遠遠的警衛室請他們開)
讓人一整個就是...嗯...流汗減肥?XD

這邊要感謝兩個好心的入場觀眾來幫忙
本來想說要讓妳們免費入場的QQ
結果一轉頭妳們就不見了
再次感謝幫忙ˇ

因為我只是當天幫忙
所以之前並不了解這個場地的狀況
第一眼的感覺是覺得這個場地很漂亮
就連後面建築物的廢墟感也很棒 很適合拍照
(結果我都沒拍到什麼......QQ 哭)
重點是 可以容納很多拍照的人走動
如果大家能都很有公德心的話 實在是個不錯的地方

在開放一般入場前
我才得知主辦大概預估1000人
所以印了1000份攤位表
聽到數字時我嚇了一跳 因為在ONLY場
1000人算是個很可怕的數字 讓人懷疑"真的發的完嗎?"
結果1000份就這樣慢慢 慢慢的減少...
真的就發完了orz

而且也因為社團的增加
從原本租的場地 換到了這個比較大的場地
(當然 事前要付的場地費也多了很多)
沒想到還是不堪負荷排隊人潮
真的是連社團也沒預料到吧(笑
很少有社團會在only場帶500以上的印量去吧...)

之後也一直在做流量管制
因為總不能要求進去的民眾可以逛完馬上出來...
也因為這樣 位在排隊通道上的CP旗跟魔王旗非常的踴躍XD
等到人真的全都進去後 真的想大呼三聲萬歲
但是此時我才知道 之所以會場只能準備兩個大垃圾袋
是因為華山的會場
只能丟他們的垃圾袋 而一個垃圾袋要200元.....
所以我們統一集中垃圾 因為這樣比較方便把垃圾倒出來做資源回收
(默默的把瓶罐的飲料倒進水溝再踩扁)
不然電費的費用都還不確定 絕對不能讓垃圾費用也暴增呀
我最討厭不能事前確定的金額了orz

不過活動結束後的虛脫感
找不到地方吃飯的窘境
吃飯時像滑拳喝酒氣氛的熱鬧
看著魔王旗的成就感
回家後的爆睡
雖然知道這活動可以更好 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我們還是很開心...吧
就這樣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