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是一些無聊的抱怨和負面看法XD
而且都是個人想法老調重彈
建議喜歡這部戲的人勿入














----------------------------------
我已經很久沒看了XD
甚至我妹有時候打開電視
聽到男女主角的聲音我幾乎就會無法忍受
不外乎是"真的好無聊.......為什麼可以搞成這樣?"的虛脫感

前幾天吃火鍋時
陪我妹看了一下
剛好看到玉琴知道真相那段
我妹一直問我當年到底是如何
再加上每天都稍微看一下討論
.....有點東西想吐XDDD



裡面不管什麼人做的事情都可以讓我吐嘲
特別是理應要受觀眾喜愛的男女主角
為什麼會安排成那樣我真的不懂

為"他人"挖心掏肺到如此地步
本來是為了新的事業而來到台北
放下了台中的一切
結果一切都是空談
只要能討好人家就行orz

明明是別人的家務事卻比誰都熱心大聲
一切都只能一句話形容"命中註定"
因為男主角的女朋友是老先生的真孫女
所以就是要這樣!!

自己跳上門讓人羞辱
一切都是"因為妳好善良"XDDDDD

明傑跟曉芳也已經變成另外兩個人另外一齣戲了.....
我覺得很難看orz


這些戲中所謂的"好人"
大多都往我無法理解的方法前進
(住到別人家裡 為別人挖心掏肺的照顧老人家 不通知主人就挖地下室)

當然 所謂的反派角色做的事一定更壞
可是 是我"可猜測可理解的"
所以反過來就覺得沒那麼想吐嘲了

安安的嬌從一開始的角色設定就很明確
而後期為了突顯男女主角的善良而做的設定倒是老梗到讓我看不下去
偏偏她跟廖天保根本就是壞得半桶水....XDDDD
要是我的話 何必裝瘋 何必去勉強自己做討厭的事
直接把真相跟媽媽說 就會得到同一戰線了
結果拖拖拖拖到讓人無力(偶爾我妹開電視又在裝瘋 可見得拖多少XDD)

基本上安安根本就笨到沒辦法做好"壞事"
只會一直弄巧成拙而已
所以就某方面 還真是同情這個壞人

我還滿討厭玉琴的
因為她的......嗯.....不知道該怎麼說的微妙
她疼女兒 但是又完全不相信女兒
而相信一個認識不久的新員工
珍惜人才是沒錯 可是因為一個人才要把公司弄得烏煙瘴氣
跟安安硬碰硬
如果覺得愧對人家 讓人家走 為她另外找一份好工作
不需要留在這遭受自己的女兒欺負
豈不更好?

她面對公公的謙卑態度更讓我感到不耐
我不懂這個老先生是不是忘記當年是他"利用"玉琴對文彬的感情
來拯救公司的?
他毀了自己兒子的幸福 也毀了一個無辜的女人
難道要說是玉琴心甘情願?
文彬說不娶 她能嫁嗎?

老公公你到底在對媳婦兇什麼......?XDDDDD
你明知道兒子不愛她 硬要他娶
害自己人就算了 害別人還這麼理直氣壯
而觀念更是"生的勝過養的千萬"
得知安安的身世 一定會受打擊
可是安安何其無辜?
她也認為自己是親生的
她也不能選擇自己的父母
面對一夕之間把自己當作仇人一樣的爺爺
爺爺愛的終究不是羅安安
而是羅文彬的精子



再來說玉琴跟天保的外遇

我印象中的流程是這樣

1.文彬認識玉琴 玉琴愛文彬 文彬不愛她

2.文彬認識月梅

3.文彬被爸爸要求娶玉琴 為了拯救好味

4.結婚之後 文彬跟玉琴說 他愛別人 不愛她

5.玉琴寂寞 找上天保

6.文彬身亡

我個人覺得問題的根源就是在文彬身上.....
你既然愛別人
又為了公司娶別的女人
娶了之後又傷害她的感情
真是有夠屁~~~~~~~

而以玉琴的立場來看
她又愛又恨文彬
可是人都不在了又能如何?
只能恨 只能忌妒那得到她丈夫所有的愛的不知名女人
(我不確定文彬有沒有對玉琴行夫妻之實
感覺上應該沒有 不然玉琴怎麼能懷孕就肯定是天保的?
文彬說得很清楚有別的女人 也樂見她的外遇
在這一點上我認為根本沒人有立場責怪玉琴)


自己大好前途
家世也幫了好味
這20幾年來也可以說是玉琴把好味撐起來的
要說之後財產要給真正的真命天女
我想就第三者的眼光來看也是很不妥的吧?
畢竟沒有玉琴 好味就倒了

安安並不會沒有財產
因為都是她媽媽賺的.......
可是劇情一定會變成德慧繼承好味
因為她是所謂的"真命天女"嘛........orz

從戲中很多地方會看到
玉琴是個明理到大家都搶著要的好上司
也沒有歧視月梅的出生而真心跟她交朋友
之後的心裡掙扎更是痛苦吧

而跟天保的外遇也是文彬的明確態度導致
甚至可以說是文彬樂見的.....
而玉琴本身是大小姐出身 對"外遇"這件事的排斥跟自責
可以從一些隱瞞的態度看得出來
但是卻又無法自拔(廖天保可威脅她)

要面對丈夫的"親生女兒"
要面對女兒的"逐漸偏激"
要面對丈人的"惡言惡語"
要面對愛人的"卑鄙手段"
要面對好友的"橫刀奪愛"(過去式)

這樣看下來.....還真是坎坷呀XDD
簡直就是錯一步錯千萬步的最佳典範XD
感覺上就是她上輩子欠劉家的
什麼倒楣事都會跟她們扯上關係......

(我不確定當初八通的事件 殺人害人什麼的
玉琴到底知不知道真相)

廖天保是典型的壞人
看多了所以對他一點感覺都沒有
他在此八點檔類型中......根本就是小蝦米一隻呀XDDDDD
而且長得娃娃臉 沒什麼魄力


我想編劇很成功的利用安安的轉壞
來讓男女主角讓人同情
每天的實況文不時就出現"雜種""去死""POMO""下流"等用詞
讓人看了眉頭都皺起來了.......

我覺得可以罵安安嬌縱
罵她任性 罵她自私
可是罵人家"雜種"..........
意思是純種的德慧比較高級嗎???

這些詞感覺就像是只是為罵而罵
而我只能為演員為角色掬一把同情之淚
並且關上電視XD

罵玉琴POMO 更可以顯示發言人的...嗯...喜好
我們都知道 當人要翻臉不認人的漫罵時
連小孩都會憎恨被迫分離的母親的....
這事發生在我周圍 是真實的

我感覺言語的力量是這麼的大
起碼對我來說是很有影響 很讓人痛心的大


這部戲在我心中已經爛到最爛了
不管再做任何事也挽回不了XD
但是 最近的"地下室之謎"似乎好評不斷
連我阿媽都說今天很好看

我想 面對可以預測的"後面劇情"
我是沒辦法感受到任何滋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