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GOTH斷掌事件/乙一/青春文化

因為博客來已經沒有賣這本書
網路上找到的文案不能確定是官方的...
而且我覺得那簡介有捏他XD
所以改了一下劇情簡介

這本小說是由六個短篇構成的
故事的主角是兩個對"殺人犯跟屍體"特別有興趣的高中生
透過這些"毫無惡意"的殺人犯 心中的想法及一些行為來進行故事
讓我看到第二個故事時
就已經有點不舒服了orz
因為他們"毫無惡意"
就只是想做 心中有不知從何處來的衝動驅使他們去做...
沒有動機的殺人 更讓人沒有避開的空間

我不太確定我有沒有看過漫畫
就算看過也是忘光光了XD
可是在看小說時...居然都大概猜到了手法
大概是還有記憶殘留著吧

我沒有辦法說出"我大力推薦這本!!"的感想
要說喜歡 我怕自己也會被那些黑暗想法吞沒
要說不喜歡 也只是對那些殘忍行為的不認同以及不快感罷了

所以 看這本書有著矛盾的痛苦與快感交錯著XD
似乎有點戳到點了 可是又很快的消下去
跟貴志那種深到腦海裡的恐懼有點不同

總之 看完之後
我大概會有好一陣子不會走暗巷
而且開門時會注意自己身後有沒有人吧XD


因為這本書某些部份帶著詭計跟謎底
所以以下有捏他
-------------------------
1.暗黑系GOTH
無意中拾到的筆記本
兇手手法殘酷,死者均是妙齡少女,兇手把她們帶到山中殺死後碎屍。
第一名死者的內臟全被割出釘在樹上;
第二名死者被切成一百塊,整齊排列在小屋裡;
第三名死者的頭部及五官被胡亂地塞回身體內。
森野因好奇拿取了第三名死者的衣服鞋物.因而……

第一篇故事就對屍體做了很多的殘忍變化...
其實光看文字還好
畢竟沒有圖片
但是在這篇帶出來的兩個主角個性
就已經讓人覺得有點"嘎"了
要說主角是兩人其實也不太對
主角其實只是"我"
由第一人稱來描寫事件的"少年"

少年只是想要親眼看看殺人現場以及屍體
並沒有打算將發現的事情告訴警方
即使那樣可能會出現更多的被害者
自己也沒有罪惡感

雖然知道自己深處的黑暗面
表面上卻跟普通人沒兩樣的談笑
直到認識似乎跟自己有著同樣本質的女主角森野

森野似乎有著吸引變態的體質.....XD

結尾收的很快


-------------------------
2.斷掌事件WRISTCUT
兇手從小有戀手癖,喜愛的程度甚至要把別人漂亮的手掌切下,
放在自己家裡的冰箱作收藏欣賞,閒時拿出來撫摸一番,
甚至向它們傾訴心事。
有一天,「我」禁不住偷偷潛進兇手的家,
偷走所有手掌,更故意留下線索,令自己脫身,
並讓兇手……

看到被些被切斷手的"對象"時
就讓我覺得有點不舒服了orz
不過這篇的重點我覺得是在主角身上XD

總覺得主角有點給我"樓下的房客"那個房東的感覺
在一旁冷眼旁觀
然後去做一些挑釁兇手的事
就某些方面來說比兇手還惡質XD


-------------------------
3.狗DOG
最近附近一帶經常發生寵物誘拐事件,
每個星期二及星期五,犯人都會拐帶狗隻,
跟牠們搏鬥,並且把牠們咬死,
然後把屍體丟棄在一個隱閉的洞裡。
原來一切都為了……

雖然知道那種"描述法"一定有陷阱
不過還是被一些地方騙了XDDDDD
跟網路上一些感想相同

某個橋段絕對會讓人以為是那樣
而後來也沒把那段解釋清楚
算是有點小作弊的感覺吧...XD


-------------------------
4.記憶TWINS
森野和她的孿生妹妹相像得連母親也分辨不出來。
從小,這兩姊妹就喜歡玩死亡遊戲,
試試瀕死邊緣的感覺,看看假死時周遭的人的反應。
八歲的某一天,妹妹上吊自殺死了……

帶出女主角鮮明背景的一篇
我覺得手法是一回事
那種"為了怕自己被當作兇手 而不得不一輩子當另一個人"
這件事讓我覺得比較恐怖XD


-------------------------
5.土GRAVE
溫文親切的佐伯家裡後園種滿花草,
他熱愛植物之餘,亦竟有活埋人的癖好。
三年前他活埋了鄰居的小男孩,
最近他又禁不住活埋了另一個留有長黑直髮、
皮膚雪白的高中女生,
卻因一個工作證,破壞了他的計劃,更暴露了他的身份……

我覺得活埋很恐怖orz
特別是前面那個橋段被描寫的很生動
很討厭這種事orz

結尾也讓人有點訝異
更覺得男主角真是"啊啊啊"
不過 我倒不是討厭他啦XD


-------------------------
6.聲音VOICE
北澤夏海的姊姊博子七星期前在一個廢墟中被謀殺了。
一天,夏海從一個陌生的青年手上收到博子臨死前的錄音帶,
為了知道姊姊的說話內容,
她竟主動踏進兇手的圈套……

個人覺得滿精彩的一篇
也是一開始就覺得那樣的描述法是詭計
不過這詭計串連了前面五篇的手法很漂亮

也讓男女主角的個性
拉出了稍微讓人安心的點
收得很好XDDD



目前對乙一的感覺還是很微妙
大概是"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吧...
這本的男主角也讓我有點想到"青之炎"的男主角
總之就是那種感覺XDD

還是會繼續借他(黑乙一)的書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