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ルソナ4

主人公:浪川大輔
花村陽介:森久保祥太郎
里中千枝:堀江由衣
天城雪子:小清水亜美

巽完二:関智一
久慈川りせ:釘宮理恵
クマ:山口勝平
白鐘直斗:朴璐美

イゴール:田の中勇
マーガレット:大原さやか
堂島遼太郎:石塚運昇
堂島菜々子:神田朱未
足立透:真殿光昭
諸岡金四郎:龍谷修武
生田目太郎:服巻浩司
------------------------------
基本上我玩RPG會龜在練等級的地方很久XDDDDD
所以每個RPG遊戲都會玩超過別人的平均時數(汗)
P4因為還加入戀愛養成(咦)要素的時間限定
所以玩起來格外刺激XDDD

本來在前期我都沒有打算看攻略的
不過為了攻略心愛的陽介(咦?)
還是放下堅持去爬攻略了XDDDDDDD

常用網站:http://p4.gkwiki2.com/


接下來要寫感想了XDDDD
我是第一次碰ペルソナ系列
感想是:超.好.玩XDDDDDD

一開始就在取名的地方卡了很久
原來要連名帶姓(只取名的傢伙)

然後OP好棒~音樂風格跟人物都好帥氣
比起3D來 我更愛2D RPG
ペルソナ我覺得在23D中的平衡取的超讚ˇ
特別是劇情部份都是很棒的平塗式動畫XD
風格超合我胃口的~

主角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
轉學到了某個充滿霧氣的小鎮
寄居在親戚的一對父女家中

而在他與學校的新朋友相識後
聽到了某個關於"夜晚的電視"的傳言
當晚照著那個傳言開了電視
卻發生了奇妙的事.....

電視中奇妙的世界跟奇妙的殺人事件
是一切的開端XD
到底做這些事情的人是誰?
電視中的世界充滿了這麼多謎團
ペルソナ到底又是怎麼樣的能力?(啊不就替身....)
都是很讓人期待劇情發展的部分XD

基本上主角隨著時間演進
可以做的事情相當多
譬如說培養自己的屬性(知識 寬容 勇氣等....)
可以唸書或是打工還有社團活動
課外活動有釣魚 吃東西 買東西等...
也可以進入電視中的迷宮一直練等級XDDDDDD

最有趣的是跟各種角色培養好感度
(角色的屬性跟"牌"相關)
譬如說下課後出去約會 一起唸書 作便當給對方吃...等
對話選對了也可以增加好感度XD
這根本就是戀愛養成遊戲嘛!!(笑)

RPG個人最喜歡的就是操縱角色到處晃
譬如說 學校可以上廁所 開鞋櫃 約同伴 社團活動...
到街上買武器防具(把打怪得到的素材賣掉 武器總類會增加)
買可樂餅 去店裡吃東西 玩自動販賣機 到神社跟狐狸接任務
看打工情報...

動得相當順暢
所以很愛操著主人公跑來跑去XDD

至於打迷宮部分...
因為進入"迷宮"等於要消耗一天的時間
所以進去了就不想出來了(因為要浪費天數)
可是該遊戲的"物品"十分昂貴....囧
補品也很貴
ペルソナ基本上就等於魔法
很多怪物是物理攻擊沒效的
相當耗費SP
所以常常在裡面彈盡糧絕.....orz

而目前走過的兩個迷宮
分別是8層跟11層
都相當的長
更可怕的是中間不能存檔QQ
可能一不小心就會讓前面打的經驗值白費

但是有個不錯的設定
譬如說走到4樓後 回到一樓存檔
可以直接跳到4樓XD
(要消耗很多回城道具就是了)

每次進去的城
打過的怪 第二次再生的很慢很少
所以也不太能無限練等

因為主角可以換ペルソナ(等於魔法啦XD)
所以打完怪後有一定機率可以抽卡片
運氣不好的話 會抽到經驗值金錢全消orz
就是這場白打的意思....我還滿常抽到的QQ

抽到的ペルソナ卡片可以合成
ペルソナ都有屬性以及等級
合成卡片滿好玩的XDDD
可以讓主人公選擇適合的卡片帶在身上
就連戰鬥中也可以替換喔!!很方便XD

也有一定的機率 會抽到"轉換成狀態"的卡片
譬如說抽到"正面的死神卡"
會讓隊伍SP全回覆 HP變成1 強制回1樓XDDDD

"正面的隱者"則是地圖全開....之類的
但是抽到反面就是不好的效果了orz
看要不要賭就是了.....對心臟不好XDDD

再來說一下人物

主人公:浪川大輔

嗯....基本上主人公是不說話的XDD
(語音很少)
對話大部分都是由玩家選擇
因為進到電視迷宮中 需要配戴眼鏡
(眼鏡屬性戀愛養成遊戲.......?)
所以會有種"一瞬間變腹黑的味道"XDDDDD



我自己選的對話
讓我有種我的主人公個性怪兩面人的感覺....XDDDDD


花村陽介:森久保祥太郎

怎麼說
真不虧是朋友大推的角色XD
再加上森小保加持
目前是專心攻略好感度的一員ˇ(其他人我都不會爬攻略看選項....)


基本上是有點元氣過了頭的普通高中生XD
對我來說算是治癒系的ˇ
我每次便當都是給他吃的喔~~
ペルソナ是風屬性
我最喜歡聽角色們喊"ペルソナ"時的台詞XDD


里中千枝:堀江由衣

最早加入的女性角色
短髮
武器是鞋子.....XDDDD


天城雪子:小清水亜美

第一個迷宮救出來的角色
基本上迷宮的魔王都是"被救的人之影子"
也就是心中隱藏的另一個自己
所以形象都會跟現實中的不一樣
.....非常有趣XDDDDD
這點請自己體會


巽完二:関智一

看到他的影子之後噴飯了XD
現在卡在這邊練等中
我發現我不是很愛在這款遊戲中練等
因為還有打工社團約會一堆事等我去做呀~~~~~~

他的影子超爆笑的...XDDDDD


クマ:山口勝平

電視中的居民
故事角色的帶領者
一聽就知道是山口的聲音XDDDDD
尾音會帶著クマ兩字

造型很可愛ˇ


白鐘直斗:朴璐美

還是謎




個人是覺得真的很好玩XDDDDD
綜合這種要素
有萌有腐有懸疑有友情有任務
很推薦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