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12月
網誌文章居然停滯到了10天orz
都是因為天氣太冷了QQ
一回到家就睡很大...

越拖後面就很容易懈怠
所以中間決定在一天內用一些廢話來補完(毆)
所以中間這段到12月為止應該都會ACG無關XD
可以跳過~~


工作抱怨-----負面勿入

補完之後還要繼續工作...嗚...
這個月BL作品多到有點想吐血
做BL當然是很高興
但是相對的難度也很高

難度很高也不錯 可以多學習
問題是時間不夠呀~~~囧
非常非常的不夠

前陣子跟同事談到了關於翻譯的話題
讓我覺得有些灰心

沒錯
翻譯也是一種作品
編輯只能改錯字跟潤句子
這是以專業方面來定論

但是以讀者的角度呢?
一本書只會有一次翻譯
一次台版
如果翻的不好看就定生死了
不會看日文也只能買它
整本書因為翻譯的關係
讓味道都跑掉的情況我看的好多
也好心痛

我好恨自己日文能力不足
或許在我還沒經過太多挫折跟社會歷練的少年心態裡
還是想為著自己喜歡的東西去拚
去跌跌撞撞的做些什麼吧

在工作位置無法有關聯性
又不能用讀者立場去建言
只能盡量小心翼翼的說"我覺得這個裏封有做比較好耶..."的我
有時候卑微的連自己都覺得好討厭

當然每個人的立場都不同
也沒有人是錯的

或許錯的是覺得自己經過10分努力
有換來1分效果而滿足的自己吧...
困在什麼死胡同呀 囧
還不如把這些時間拿來做自己喜歡的事!!!(對自己咆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