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出雲傳說7/8殺人/島田莊司

皇冠文案:
像是為了完成某種儀式般,屍體被兇手無情地切割成八塊,
一塊一塊放置在不同的列車上載往各個終點站。
現在,屍塊已經找到了7/8,就只剩下最後一塊了!
但這1/8究竟被兇手帶往何處?而它是否就是破案的關鍵?

星期五的早上七點二十八分,一輛停靠在大篠津車站準備折返的電車上,
車掌在最後一節車廂的行李架上,發現一只奇怪的紙袋,
打開後,竟看見一截從膝蓋切砍下來的女性右小腿!

同一天上午,包含大篠津在內的六個山陰縣車站以及大阪站,
一共陸續發現了右小腿、左手、左小腿、
沒有雙手雙腳的身體、右大腿、右手以及左大腿等七個屍塊!
根據這些屍塊,死者應該是同一位女性;
兇手在殺人之後肢解屍體,並將屍體的各個部位放在不同的列車上。

刑警吉敷竹史奉命協助調查這起分屍案,
由於死者的頭部一直沒被發現,使得案情陷入膠著。
一日,警方收到一封匿名信,
指出死者是K學院歷史民族學研究室的助手青木恭子。
吉敷竹史根據這條線索查出了可疑的嫌犯,
並研判死者是在列車『出雲一號』上被殺害、分屍的。
然而,在死者死亡的時間內,唯一的嫌犯卻身在另一輛列車『富士號』上!

這起案件除了難解的列車時刻問題外,
更涉及了出雲地區的古老傳說。陷入重重謎團的吉敷竹史,
要如何破解這個以日本古神話為背景的瘋狂殺人案呢?
-----------------------------------------------
第一次挑戰吉敷系列
卻是第二本書XDD

導讀寫的很吸引我
但是讀起來卻比想像中困難orz

原因是 我根本不會看時刻表.......
所以只要碰到列車時刻相關我就整個跳過.....XD

而其實算是很單純的利用時刻表的詭計
來進行殺人分屍案 並且製造不在場證明
可能跟御手洗系列比起來
不是那麼的讓人發毛或是上上下下起起伏伏的
劇中插入的"出雲傳說"也引用的不多

所以整本書就是看吉敷警探"思考"
然後實驗 或是跟嫌疑犯說話

不過跟前面單純一直在講時刻表
倒是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我最認真看的部分是關於出雲神話的一些學術推論XD
(因為宗像教授的關係.....)

後面用很簡單的方法描述手法以及兇手的恨意
還滿"日劇式推理劇"的氣氛的XD
而最讓我感到心裡有什麼被"牽動"的
不是兇手的殘忍
不是警探的努力
而是最後的那個告白
好像一塊石頭丟進湖中的那種
"突然打中心臟 卻又很快的往下沉"的餘韻....><.


結論
我想我應該不會特別想收吉敷警探的書吧....
(想收御手洗系列的XD)
但是會想看 奇想 天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