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深沉的鐘響是我的腳步,高聳的樓體是我的身影,
在無人可及的摩天樓窗外,我將永遠守護著妳......

●入圍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賞』!
●《週刊文春》2005年度10大推理小說!
●探偵小說研究會2006年度10大本格推理小說!

一九二一年十月三日的暴風雨之夜,
知名演藝公司老闆齊格飛被人近距離槍殺於紐約摩天大樓的一樓辦公室裡!
在可能的兇手中,嫌疑最大的就是與齊格飛關係密切的百老匯名伶喬蒂。
然而案發之時,喬蒂卻身在摩天樓的三十四樓,僅有十五分鐘的空檔,
在停電的情況下,喬蒂絕對不可能獨力完成這樁犯罪!

一九六九年,喬蒂在臨終之前,
向御手洗潔坦承半世紀前的齊格飛命案確實是自己所為,
並聲稱當晚有幽靈前來幫助她!
只是,就連喬蒂自己也無法解釋如何在十五分鐘內來回一樓和三十四樓之謎。

御手洗潔決定深入調查,卻發現這棟被稱為『幽靈大樓』的摩天樓,
曾經發生過許多不可思議的案件:大樓裡的女明星接連自殺、
鐘塔上的時鐘指針切斷了戲劇製作人的頭顱、大樓設計師離奇墜樓……
難道,這棟傲踞曼哈頓的摩天大樓裡真的有幽靈存在嗎?
御手洗潔又要如何解開這樁橫跨半世紀、飛越摩天樓的不可能犯罪?
--------------------------------
感想超超超簡短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看完這一本
(中間還跑去看里美....)
久到我自己都不太記得時間XD
就想到時才拿起來翻一下這樣

之前島田的書我幾乎都是沒有停的一口氣看完
所以可見摩天樓對我來說是很累的一本書...
頁數多字多 又飛躍了很長的時空
雖然有21歲的御手洗看很新鮮
可是少了石岡真的差很多(喂)

今天終於看完最後一段
其實後面我看的反而比前面快多了
大概是急著想知道手法吧XDD

但是不得不說
手法非常的樸實
犯人也不用太費心思去想

這些對我來說都是不太可能推理的出來的專門知識
又沒有讓人瞠目結舌的亂來XD
所以比較無聊了一點

很多感覺被蒙混過去的地方...
(34樓那樣爬......)
嗯...算了不想追究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