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她死去的那一晚/西澤保彥

尖端文案:
「這個夏天一切全都如此怪誕,特別是她死去的那一晚。」
峰迴路轉的情節、青春感傷的人性推理──
西澤保彥最高評價的《匠與高千》系列 首部長篇傑作登場!

門限竟是六點!在超嚴格教育之下長大的大家閨秀──綽號小閨的濱口美緒,
費盡心力說服雙親,總算獲准前往美國旅行。
出發前一晚,她瞞著雙親參加大學友人們舉辦的餞別會,
回家時卻發現不知名女性的屍體!

待男性友人們匆忙趕來,害怕旅行因無妄之災而泡湯的小閨在亢奮之下,
以刀抵住喉嚨:「替我丟掉這具屍體,不然我就死給你們看!」
棘手萬分的難題演變為大案件……
匠仔、高千、漂撇、小兔,校園四人組挑戰的第一起案件!
------------------------------
本來以為看完這本
我應該就可以回頭去啃那本才看開頭的"完美無缺的名偵探"XD
結果剛剛突然發現1月出了"啤酒之家的冒險".....orz
好吧沒關係 這本應該沒那麼快借得到QQ

因為剛好卡在放假
所以這次一口氣借了7本回家XD
包括去隊長店裡借的水晶金字塔一共八本
不過裡面有一堆是乙一的書
所以應該還好....

"異位"跟"摩天樓的怪人"怎麼這麼難借......

回到"她死去的"這本
我個人覺得是西澤裡面的書最平凡的
雖然還是有它風趣的筆觸跟步調
可是結尾真的會讓人唏噓....

而先看過諸體解因的關係
對劇中人物不算不熟XD
是"匠與千曉"系列中的一作

父母皆是教師
門禁居然是六點!的女大學生小閨
好不容易爭取到去外國遊學一個月的機會
卻在出國前一天跟大學學長同學喝完酒
回到家卻看到一個倒在地上的女人.......
旁邊還有一束塞在絲襪裡的頭髮

驚恐不已的小閨不想放棄出國的計畫
所以只好打電話給男性友人們
"請幫我把屍體抬去丟掉!!!"
甚至是以死相逼XD

一個喜歡小閨的答應幫忙
其他兩人則不幫忙也不阻止
隔天新聞報出來後 大夥才知道"頭髮不是被害者的....."
而展開了一場"優勢只有 知道真正的殺人現場!! 這件事而已"
裡面不少那種"我只是猜喔....不要罵我喔"

我看起來某有感觸
因為我也常有這種有點莫名荒妙的猜想
而且大概講出來會被當作是怪人 所以不敢講的情形XD


-----捏-----



其實簡介就捏他捏很大
如果瞄到的話大概就會知道"就是這裡有古怪"
很不巧 我注意到了orz

就是這句
"匠仔、高千、漂撇、小兔,校園四人組挑戰的第一起案件!"

劇中出現的人物一共有8個屬於同一個學校的
而真正有在當晚出現的只有7個
小兔其實不算真正的有涉案
所以從這邊我就大概想到"那個人怎麼了"了...

而他明明是個還不錯的人
可是就是遇到錯誤的人錯誤的時機
就犯下了無法挽救的錯誤
最後還逃走
真的讓人心很悶

最後也算是有個轉折
但那是另一個人心的醜惡揭露
事實上 就真的是會有那種男人 那種女人

還有好不容易找到自己可以待的地方
雖然還是會莫名不安
可是只要在一起就很快樂 很溫暖的傻瓜
我想我大概跟他很像吧XDDD


接下來要看水晶金字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