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主觀偏見的一篇討厭文
喜歡NANA的人建議請勿進入
感謝~~






























--------------------------------------------------
以下發言純粹是自己喜好問題:p
不代表我覺得它不是部好漫畫



我覺得NANA應該歸類於"淑女漫畫"
雖然說少女漫畫單純面太多滿假的
可是淑女漫畫的"現實好像就有這種事"會讓我覺得很累
黑暗因素很多...所以不太喜歡^^"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看了迷情羅曼史跟永遠的誘惑...一整個心情低落)


因為我討厭這部漫畫
所以單純想要吶喊一下為什麼會這麼多人喜歡它XDDD
到底是喜歡它哪裡?
喜歡小八的出軌跟想法?
喜歡NANA跟小八的朋友關係?
喜歡演藝界的風風雨雨?
(不好意思 一時想不起來還有什麼內容)
可能不喜歡這些的我思想太老古板吧...


矢澤大的漫畫我從露內褲選學生會長那部開始看起
那時她的畫風算是很獨特
所以我挺喜歡
(劇情...還好耶)
後面天國之吻跟nana強烈的畫風有讓我驚了一下
當時有在接觸日系樂團所以感覺很強烈
(不過雖然喜歡畫風.劇情還是影響我看漫畫的主因)



我第一次看NANA
是它出到第七集老妹一口氣從租書店租回來
當晚無聊就拿來看
看完之後胸口鬱悶到睡不著orz
然後一直唸我妹幹麻租這種書回來(牽拖)


特別是對小八第一個男主角的出軌無法接受...
而且後來好像為了要讓這男人的出軌合理化
小八越來越無腦 囧
真的很討厭這樣的女人


想當然後面我就視這部漫畫為蛇蠍
但是它的出名度還是讓我知道了後面的劇情發展
更是一整個 囧
繼電影之後要又出動畫(因為有喜歡的聲優所以想看一點點...)
我光看到廣告胸口就不舒服

能帶給我這樣強烈厭惡感的漫畫
說實在的也滿了不起的...^^"




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想嗎...?
還是說我真的是怪人XDD 這麼熱門的書也討厭?




-----------------------------------------------------
推 kungfu:就我自己而言 喜歡 往往不容易講出具體的理由 @@b 04/02 00:04
→ kungfu:像是網球王子 很多人在批呀 但看我卻看得很爽 (汗) 04/02 00:05
→ kungfu:上面多打了"看"字 看NANA 看奈奈跟好幾個人上床感覺也很怪. 04/02 00:06
→ kungfu:與過於虛幻的設定相較 貼近人性的描寫比較能觸動心靈吧 @@ 04/02 00:09

單純的提出疑問^^
不是針對這位版友

我對這個版的版規滿喜歡的
因為"有內容的"護航我也喜歡看
我可以接受搞不好能說服我的護航(因為我是漫畫愛好者)
來吐另一方面也是想找有沒有一樣討厭的同好(知音?XD)
畢竟這種負面的言論
到其他地方不用看到理性的護航可能就會被一陣圍剿了吧


畢竟我是很認真的在說我討厭這部漫畫的哪裡&這漫畫哪裡不好
如果吐嘈後有人回我"我就是覺得它好看呀"
這在版規上算是可以的嗎?

譬如說這位版友說的"貼近人性的描寫比較能觸動心靈"
觸動心靈是指看了會感動?
感動什麼?觸動什麼?
如果說不出個底來的話^^" 反而讓我霧颯颯的

如果跟我說"我就是喜歡看她們亂交..."(開玩笑的)
搞不好我還比較能懂orz


也感謝另外一位版友給的回應
其實跟我想的差不多
畫風當然吸引人.不過就書的故事內容方面沒有說服我
(這當然是個人喜好問題)

喜歡它的真實性
^^^^^^^^^^^^^^
大概是我周圍比較少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反而有一種"這種是看起來很可能發生 可是發生了實在令人反感"的感覺吧

說到最後我是歸類到自己年紀大了啦XD
會心痛的書也不是不會看
只是NANA真的超出我的尺度範圍:p
我也是認真的看過這部漫畫的
就因為它給我的衝擊性太大
所以我反彈也大

或許 很多人就是愛這種衝擊性吧...
我也愛
只是我偏好不用男女關係來做題目的那種題材


有點認真了
不過不吐不快呀
現實中這種事情發生在我朋友身邊的話
我一定會氣到內傷orz
(換句話說我看漫畫太認真啦 囧)



-----------------------------------------------------

先感謝一下這麼認真的回文^^
認真到我還在想我要不要去重看再回來回文比較有禮貌
(不過想想還是算了XD)



: 老實說我喜歡NANA喜歡到一種狂熱的地步
: 所以看到這篇想護航一下也是很合理的
: 矢澤愛的作品我喜歡下弦之月跟芳鄰
: 天國倒是還好

這邊先說我比較喜歡芳鄰:p
雖然先看NANA的人可能比較不能接受芳鄰的畫風
所以也可以看出我的喜好^^
前面也說了我討厭NANA並不代表它不是一部好漫畫
只是以我的喜好來說我討厭它


這也是吐嘲版的用處吧...
老實說有時候看到自己喜歡的書的護航文也滿高興的
可是
很多不過就是"你討厭它A的地方 我就是喜歡它A的地方"
大家意見跟喜好不同罷了

就這點我認為
吐嘲:"XXX打鬥畫面好亂"
護航:"我就是喜歡XXX打鬥畫面精采"

其實我覺得這樣很沒有交集^^
(這樣也不是沒有優點啦...算是一種風格?)

以下的回文
也是這種模式orz
請見諒


回去翻了一開始我發問那篇文
請問喜歡這漫畫的原因
想這樣問是因為
周圍的同事都有買這套
可是我問她們喜歡這套漫畫的哪裡
她們居然回我"你這樣說我也不知道耶..."
滿足不了我的好奇心><

這麼好奇主要是因為我看這漫畫心情就會很差
再加上它很紅造成的(還有我無聊吧)


而版上大家的回答差不多就是我討厭這部漫畫的原因或是我感受不到的地方
所以得到了這不是我的菜是大家的菜這個答案XD



: NANA則是喜歡到 我平常都不太想跟別人討論
: 偏執到 老是覺得別人都沒看清楚或是跟著熱潮而喜歡 XDD
: 先這樣說是因為 我自己也有察覺到 自己對這部作品的喜好到了一種變態的地步 囧
: 所以以下可能有一些屬於我的過度詮釋或是私人偏好

我對NANA是討厭到
覺得自己是不是神經病
老是覺得大家是不是都是都是跟著熱潮而喜歡XD
(也是有認真喜歡的啦~沒有打翻一船人的意思才會問的:p)



: 我覺得NANA最成功的地方就是
: 劇情鋪陳得非常成熟
: 步調跟節奏都很棒
: 該收的線都接得很好
: NANA在劇情銜接與畫面編輯上的安排


就步調來說
我個人認為是到奈奈第一個男朋友出軌開始
衝擊衝突不斷製造高潮
讓人心跳加快.幾乎快無法呼吸過來

說是劇情成熟.個人認為說劇本成熟走大人向比較佳
(劇情是整個演出來的感覺.劇本是設定的走向)
NANA是一部很不一樣的少女漫畫
但是其實他劇本很淑女
(好像很多人不知道.有分少年青年.也有分少女淑女)
在這些感情交集肉體交集的交錯上

也就是它用炫麗的畫風
來區分出跟淑女漫畫不同的地方
又用淑女風格的劇本
來區分出跟少女漫畫不同的地方


而我一向很討厭看寫實感情的淑女漫畫^^"
(外遇.施暴.出軌.家庭悲劇)
NANA的許多衝突點都是我的雷
(出軌.轉變很快的愛.肉體的無法把持.一定要產生火花的每一對男女)


: 真的作得不像是漫畫 一些手法讓人覺得這可以算是文學創作了
: 就拿劇情急轉直下的第八集來說
: 從一開始煙火大會的興高采烈
: 慢慢陷入一種不安的氣氛
: TAKUMI突然想吃蛋包飯 然後奈奈發現自己可能懷孕的無助
: 那個奈奈站在蛋包飯上的場景 讓我印象深刻
: 然後在懷孕的衝突點爆發時(奈奈vs阿伸)
: 剛好畫面一邊處理阿真跟雷拉的相處
: 說到歌詞中"緊緊相握的手就是信任"的那句話
: 完全就是一個很刺的感覺!!
: 在NANA中這種用兩個場景的跳躍出現而藉此對比出一些含意的片段非常多
: 還有一些過去與現在的對比
: 穿插的恰到好處 常常讓人陷入一種昨事今非的感覺
: 甚至連單行本的內頁空白頁的圖
: 都是跟上一話的內容隱隱相對
: 隱喻跟暗喻也使用的很棒
: 種種設計就讓人覺得買的很有價值 XD

在畫風方面
我是很喜歡並且推崇矢澤的
她的書.喜歡畫風的人就算只看畫也很值得:p

不過這種劇情只會讓我覺得很刺並且不舒服...
(可能是我太認真或習慣性融入劇情
如果是周圍朋友發生這種事...一點也不會感動的感覺.只會很囧)
就另外一方面也代表她製造衝突功力很夠
成功的刺到我也可以成功的感動你
真的很厲害



: 故事的設定不但跳脫一般少女漫畫的公式
: 也跳脫一般實現夢想的公式

就這一點.淑女漫畫很多
NANA並不算是特殊的劇情



: 我覺得NANA對於感情的處理很真實
: 就像章司的出軌

對!X男人!

: 像幸子明知不行還是成了第三者

對!X女人!

: 像奈奈的任性造成的跌跌撞撞

對!XX女孩!

真實到為她們感到可悲的地步
(啊...我太入戲了...基本上那對偽善X男女曾經讓我討厭到去喜歡奈奈的反動力
既然已經不愛.已經有另一個.又何必不快放手?一定要等到東窗事發?
什麼感情是不能控制的都是藉口吧?)

: 像娜娜個性上的偏執聯繫了過去的感情 卻難以走到未來
: 分隔兩年還能繼續的愛情 是由於雙方的偏執
: 但沒辦法好好經營跟相處 這段感情還是到處都是漏洞
: 閉上眼睛忽視一切 欺騙自己我們很好
: 但是連彼此心中的傷痛都不知道 傷心難過時也無法互相安慰
: 這樣的關係騙的了誰???
: 結婚證書也不過是一張紙而已
: (君不見奈奈跟TAKUMI沒結婚但相處越來越好
: 一些矛盾經由爭吵更加了解彼此而互相包容
: 娜娜跟蓮兩個完全沒互動的未婚夫妻
: 一個有問題只會找阿泰
: 一個連站出來保護自己的女人都不能 還帶別的女人去"天地盡頭"
: 就算他沒那意思 可是對方感覺不到的愛還算是愛嗎?? )
: 愛要說出來 要表現出來
: 溝通 諒解 彼此互相要依賴幫助 這些關係
: 其實娜娜做的跟奈奈一樣不完美
: 可是奈奈已經成長 而娜娜才是真正一直停留在原地的人
: (蓮就不用說了 兩個有話只會悶在心理的大笨蛋)
: 人的心一直都在變

奈奈成長的部分我沒仔細看
因為看到的評論大部分是對後面劇情差於前面
讓我更不敢去看了

所以我在看娜娜感情的時候
因為衝擊點沒有很多
所以沒有奈奈印象深刻



: NANA真的很忠實的呈現出這句話
: 沒有人可以一直愛著誰
: 就算當初的初衷是多麼多麼的誠懇 就算死了也要埋在一起的
: 當彼此腳步不一致 當信任關係一但破碎
: 當彼此的情感沒辦法順利傳達到對方心中
: 要改變只是一瞬間的事
: 還有"現實"
: 青年漫畫我也看過不少
: 可是NANA中 關於現實的部分還是讓我覺得感嘆
: 重點是 那些並不是很黑暗的那種現實
: 而是溫和的 理所當然的
: 沒有誰刻意的當壞人 去貪污或腐敗或追求權勢而把人踩在腳下
: 只是人人心中一些互相衝突的小願望 然後造成一些無可奈何的事

看人無可奈何比看人犯錯還難受orz
感情可以有好幾段
可是如果前一段從一開始就認為會改變?那下一段不也如此?
這些是感情出軌的理由.藉口(也是現實)
這又扯到個人心中什麼叫真正的愛
起碼我不認為
小八跟喜歡的偶像上床
又因為懷孕跟愛自己的人(我不知道她愛不愛他)分手 這就叫愛
那真的是只能說祝她們幸福了



: 就像記者事不關己的炒作 或唱片公司跟八卦雜誌的勾結
: 還有曾經犯過的錯 不是塗抹就能消失
: 人是活在由"過去"建築起來的基礎上
: 在實現夢想過程中 那理想與現實的不完美
: 當初轟轟烈烈為了尊嚴而堅持下去的夢想
: 到頭來還是變成了靠著炒作誹聞打響知名度來捧紅自己
: 很無奈 也很現實
: 說穿了就是其實娜娜也只能用這種方式才有人肯花錢讓他們出道
: 自己的實力比自己想像中還要不堪
: 不過實力堅強又如何?
: 就像trapnest那樣模範生音樂
: 大家也知道 紅 不過是靠人氣靠媒體塑造出來的假象
: 有幾個人是認真在聽音樂? (笑)

我不看媒體造出來的假像
只愛聽動畫歌
不論紅不紅
有實力就是有實力
不是"又如何":P
這段也是看是不是要朝正面思考去走罷了
未來不能盡如人意
但是人生可以由自己決定



: 另外我也要為奈奈平反一下
: 說到夢想 奈奈是跟娜娜對照沒有錯
: 她一開始不像娜娜那樣有著堅定的目標
: 不過 現在她已經找到了不是嗎??
: 就是把孩子生下來 (請不要小看"當一個好母親 給她一個美好的家這種夢想")

這方面不認同
這是順水推舟
她並沒有一開始就選擇要懷孕
而是懷了就會有母性
這沒有什麼對錯



: 為了這個目標 她看清楚自己的選擇要犧牲什麼
: 經過思考 然後用自己的方式堅持下去
: "畢竟 對每個人來說重要的事情是因人而異" 我覺得這句話很棒
: 當她決定把孩子生下來時
: 就是不把現在愛情放在第一位
: (我認為她跟TAKUMI是從親人般的感情開始
: 親情比愛情包含了更多包容跟諒解 像是笑著說 "阿 他就是這樣沒辦法")
: 不把教主大人跟BLAST放在第一位
: 對於本來愛情至上跟教主大人質上的奈奈
: 現在最重要的是這個家
: 我覺得她找到了能讓自己堅持的堅持也是很棒的!!
: 喜歡奈奈是因為她一直都那麼樂觀坦率天真
: 一直受挫 但總會想辦法面對傷口治好傷痛 還不會記仇 XD
: 然後一直向前 一直在進步

真是正面思考^^
好羨慕你
奈奈是傻人有傻福型(我是認真的在稱讚)
不過一點也不希望自己變成奈奈那種人



: 對娜娜倒是普通喜歡而已
: 神經質 又偏執狂 又不坦率 某些地方跟自己太像了(往自己臉上貼金?!! XD)
: 偏偏就是很討厭很想改變那些部分
: 我很能體會娜娜對奈奈的喜歡 那是一種無可自拔的嚮往
: 有她在身邊好像自己也能坦率跟開朗起來

我對兩個都沒特別的感覺



: 有人覺得NANA 性關係太亂
: 我倒是覺得不用這麼認真把"性"就當成是自己平常看的慎重角度看

因為這部漫畫有很多地方著墨於"誰跟誰發生了關係"
其實如果忽略掉對劇情發展也不會有影響
可是她就是畫出來了

對性的看法大家標準不一
你覺得ok我覺得淫O.只是觀念不同而已



: 對於有些人來說那不過是一種親密的表現
: 讀者不需要也變成這種價值觀
: 但社會本來就有很多形形色色的想法
: 只要知道有些人是這樣就可以了
: 不用反應太激烈阿
: 就當作在這部漫畫裡那就是一種交往關係(或親近關係??)的代表就好了



就是因為價值觀不同才無法認同裡面角色呀
討厭就是討厭也不是我可以控制的^^"


我曾經為了想去看NANA動畫(聲優)
而想了解這動畫的劇情到底有哪裡可以感動到我或是讓我看了高興
結果得到了許多人生的無奈
跟對這種人的不認同感XD

如果不是在吐嘲版上大概就是會被罵道德魔人那種人吧
偏偏有時候因為工作的需要又不能不看= ="

對NANA 我只能說它真的很成功
不過可惜我不能欣賞它的好^^



-----------------------------------------------------




因為用推文的太長所以用回文的:P



推 HAYASAN:推認真文 在矢澤作品中是找不到輕鬆夢幻的XD 04/13 16:55
→ HAYASAN:能夠描繪出一般人自私、軟弱等面貌是矢澤的強項啊~ 04/13 16:57
推 erilinda:推。認真中肯文。 04/13 16:59
推 ffaarr:好文,同時也可以理解覺得看不下去的人,心情會沉重 04/13 17:17
推 refanna:我覺得讓讀者產生心情上的影響也是漫畫本身引導的好 04/13 17:28
→ refanna:就像你討厭某演員飾演的反派角色,不就代表他演的很成功? 04/13 17:29
推 maplesea:推樓上^^ 不過j大在第一篇文中似乎不這麼認為,所以我回 04/13 17:34


我在前面的文中也說過
我不否認nana的成功性
我討厭它的故事架構
所以吐它

或許在我看這部漫畫前
我看到的不是一片好看.追尋夢想的漫畫這樣的評論
而是確實的把漫畫內容寫出來
我不會碰這個雷




※ 引述《maplesea (Maple)》之銘言:
: (恕刪)
: : 而我一向很討厭看寫實感情的淑女漫畫^^"
: : (外遇.施暴.出軌.家庭悲劇)
: : NANA的許多衝突點都是我的雷
: : (出軌.轉變很快的愛.肉體的無法把持.一定要產生火花的每一對男女)
: : 推 maplesea:(拍拍)小妹妹,妳不喜歡NANA我絕對可以接受、可以想像。
: : → maplesea:啊對不起我沒有人身攻擊的意思,只是說出感想而已哦^^"
: : 推 jkohakuei:阿阿小妹妹 你們喜歡NANA我覺得可以接受^^
: : → jkohakuei:這樣說你會高興嗎^^? 我只是說出感想而已喔^^

: 先向前文作者jkohakuei說聲抱歉,推文總是必須計算字數而少了精確的意思
: 最糟糕的是連語氣都很難拿捏,造成您的不悅是我的問題,先說聲對不起<(_ _)>
: (也辛苦板大了…再拜<(_ _)>)
: 呼,我想我把話說得清楚一點還是比較好:)


那請問一下叫人家小妹妹是什麼意思?
不認同這種故事走向就叫小妹妹?
你被人家叫小妹妹感覺會如何?
您下面的解釋完全沒有解釋到您叫我小妹妹的理由


: 首先,當我看到作者吐NANA的時候,我特別回到第一篇發文好好推敲
: (我剛才也再回去認真的看了三次以上)
: 就這系列第一篇jokhakuei發的文來看,提出的不喜歡的點大致上是兩個
: 其一如前段再次提及,即是不喜歡NANA裡頭的衝突點,使j板友心情低落而心生討厭
: 其二,這似乎是第一篇文唯一較具體描述到無法接受的部分,就是章司的出軌
: 從前後文來看,似乎更不能忍受作者似乎在合理化章司出軌的這件事
: 要討論其一的話,我覺得這個實在很難
: 因為第一個原因似乎已經不是作者作品本身該負或負得起的責任了
: 第一個原因的造成,似乎是觀乎讀者的心態而定。
: 希望我沒有解讀過度,但在我看到的,您一再提及:
: 「太真實黑暗的爆點令人鬱悶因此無法接受」
: 似乎隱含著您觀看一部漫畫作品時的預設立場,是尋求輕鬆閒暇的樂趣
: 這個取向當然沒有問題,每個人有每個人需要的東西,而每個人所需的東西皆不同
: 您當然可以抱持著這個想法去看一部作品。

是的
我也說了是個人喜好問題
既然知道是我喜好這樣又何必提出反駁?
你對它的黑暗性也是不否認的
可是你喜歡
不就是這樣?
沒有什麼對不對錯不錯的問題

也請不要對別人預設立場
黑暗的漫畫我看多了
不是每套都喜歡
當然也不是每套都討厭

可是我就是討厭NANA的故事
請不要護航護"可是別套漫畫也這樣耶"
即使你轉個彎用了另一種說法



: 但是正如您所說的,少淑女漫畫的分別絕對是涇渭分明,比起少漫青漫不遑多讓
: 那麼NANA既出在淑漫系,它達成一般讀者對淑漫的心理期待:看見更真實的人性
: 我想這無法苛責吧?
: 倘若您只是要輕鬆短小的解悶小品,有大堆大堆的少年少女漫等著您,
: 為什麼硬要揀NANA來看不順眼呢?^^"

我想您犯了版規
不能說"不喜歡就不要看呀"
就算拐了個彎說也不行

另外
NANA被稱讚的時候
大多數是被稱讚"很不一樣的少女漫畫"
說她遊走在少淑女之間絕對不為過
甚至大多數人認為它是少女漫畫
我是看過後才把它歸類為淑女

還有 我沒有苛責
我只是不喜歡
(我在文中也說了我有贊同它的地方)
現在吐嘲版就是要讓人來說不喜歡的地方的吧?



另外
請護航的時候能不能就漫畫內容的"好"來護航呢?



: 打個比方,對我來說,這有點像是一個觀眾看完《羅倫佐的油》之後
: 到電影吐嘈板(目前應該是沒有這個板啦不好意思XD)發文說
: 他實在沒辦法接受《羅倫佐的油》,因為太沉重讓他哭了一公升的眼淚。
: P.S如果是青漫的例子,可以把《羅倫佐的油》代換成《少年犯罪檔案》之類XD

可是這裡是吐嘲版
我不會到NANA版
因為我知道到那版的人都是喜歡NANA
也知道喜歡的東西被罵的感受
所以我不會不尊重那裡的版眾到那裡去吐

而是來這裡!!
您到底有沒有搞清楚?



: 說到《少年犯罪檔案》,其實我就有朋友看十頁就放棄,因為他覺得太灰暗,
: 再看下去會哭死,所以就擱著。我覺得這就很OK,因為他很清楚他不想要一
: 個那麼沉重的故事,所以適時喊停,對作品和自己而言都好。
: ----以上這個部分已逸出作品本身的範圍討論,如有違規請告知,我會刪掉----

我看了也喊停了@@
所以呢?
你要說的是什麼?
停了就不能罵?



: --倘若J大認為以上這個預設心理根本不影響到他對NANA的認定,請直接跳看下段--
: 至於其二,我想才是關鍵所在:不能接受章司的出軌被合理化
: 這個其實也很難討論,因為怎麼討論都必定牽涉到個人的道德價值觀…冏
: 我只能盡力而為說說我自己的看法。
: 首先說「出軌」的定義…章司和奈奈本來就是有契約性質的男女朋友關係,
: 章司甚至向友人說過想娶奈奈,這足以肯定他們兩人之間的公開認證關係。
: 而最重要的是他接受了奈奈的「情奔」,
: 甚至還建議奈奈和自己住一起…所以各方面來看,他都有義務負起這段感情的責任,
: (尤其對方是個天真無邪到沒神經沒腦袋的可愛小正妹…冏)
: 而他背著奈奈和幸子過從甚密,這絕對是背叛和出軌無疑,在道德上絕對不能被合理化。
: 在章司X奈奈的雙邊關係上,前者絕對是虧欠後者沒錯。
: 這也是章司在後來承認的,當時的抱怨其實想想都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 唯一的理由其實就是:他.變.心.了,如此簡單而已。
: 虧欠之一在於上述,他在女朋友不知情的情況下搞外遇;
: 但我個人認為,更重要的是第二種虧欠:他沒有給奈奈成長改變的機會。
: 如同淳子大罵他的話:你明知道奈奈這麼麻煩還是選擇和她交往,那就要負責到底啊!
: 章司和奈奈在交往前維持好一陣的朋友關係,早該明白奈奈的依賴性格,
: 交往前覺得可愛所以接受,交往後卻立刻棄如敝屜(這是很多人的通病啦…^^")
: 我認為更過分的是,他明知奈奈沒有聰明到可以隨時量度出他的心意,
: 卻從來不把話說清楚,他以為是自我忍耐以求全,但實際上卻是使兩人根本不可能走下去。
: (當然,這點他應該沒有意識到)
: 自我壓抑的他,在見到另一個白雪公主的時候,
: 非常非常自私地收起來當理想情人備胎。
: 他一方面瞞著奈奈與幸子過從甚密,更要命的是他一直刻意瞞著幸子他有女友這件事。
: 對啊,章司是個溫柔的爛人,一點都沒錯…但是,哪一個男人/女人敢說,
: 在遇到同樣的「好康」事時,百分之百…請注意,是「百分之百」
: 有勇氣立刻向新白雪公主/白馬王子坦承自己有另一半,
: 或是二話不說先回家把家裡那個分掉再來追求新白雪公主/白馬王子?
: 對不起,人性往往是很不堪的。
: 而章司的爛正是這種不堪的真實呈現,所以我不能不讚嘆矢澤愛的勇氣,
: 赤裸表現出人性最不堪一面的勇氣。
: (個人認為,即使在淑漫中,也很少表達的這麼赤裸,大多數作者還是「溫柔」地帶過
: 最黑暗的部分)
: 而所謂「章司出軌的合理化」,主要應指後來淳子對奈奈的指責吧?(若否請指教)
: 我想淳子的立場,是雙方的好友,她很清楚地知道,
: 章司固然是那個犯了大錯的男人,但奈奈也不能完全不對這段感情的失敗負責。
: 奈奈曾說,她有時覺得淳子才是生她的人…這句話完全表露了兩人之間的關係,
: 個性獨立成熟的淳子一直是扮演著奈奈人生中「指導前輩」的角色,
: 在這種時刻,也只有這種真正的好朋友會苦口婆心趁機盡力使奈奈覺悟到性格的弱點,
: 希望她能更好。
: 淳子其實並不是寬待章司(每次見他都還免不了冷嘲熱諷)
: 只是希望奈奈要趁此良機痛定思痛。
: (她一定很了解這種話平時講奈奈完全是個聽不進去…冏)


我對NANA停看不是從這裡開始
這裡的確是痛到我
也讓我對角色產生不認同感
這種"人性的不堪"正是我討厭的地方

所以你要護航的就是"人性的不堪"?
直接跟我說人性的不堪很好看就是了^^"
(這點我絕對認同.我也不是不看人性不堪的故事
偏偏就是NANA踩到我雷 是我錯?是NANA錯?
都沒人錯 只是它是一個事實而已)


我想跟我深入解析章司出軌的理由
這麼長一串您真的辛苦了^^"
不過這些都是故事中看的到的
就個人想法不同
我討厭NANA絕對不只是因為章司的出軌
而是整部漫畫的感覺
您誤會了



: 不知道以上有沒有回應到J大一開始的要求…@@
: 不過至少希望不會再讓J大感到不愉快:)
: 再度致歉。<(_ _)>
: BTW,其實《芳鄰同盟會(物語)》和《天國之吻》真的是矢澤愛展現成長的好作品,
: 內容也比NANA平實一些,雖然紫在路上走著被發掘成為模特兒還是有點夢幻味,
: 但至少喬治「正常」的離開,比起TAKUMI說要娶奈奈,那是要真實得多了。


請不要叫我J大><
我想我承受不起
上面都沒有筆戰的意思
可是發現大家都不太懂吐嘲版的意義何在

一部漫畫的好絕對可以在合理的地方被討論
而且這種地方很多

可是它的反面呢?
這些感想到了FANS眼中
看起來只有攻擊
又怎麼容的下這些想法?


看完一部漫畫
對它感觸很深的人
才會罵.才會稱讚
被吐嘲不代表它是一部爛漫畫(版名改一下吧XD)


而最為人所接受的護航為何?

有人罵A"我討厭它這麼拖戲.故事亂七八糟"

護航請不要護"它才不亂!你亂說.你說亂的標準是什麼?你為什麼要這樣想!"

這完全沒有交集
因為這是他的感覺
因為這是吐嘲版@@


如果護航"我覺得這部漫畫好在什麼地方感動我...像是什麼篇"

我在版上看到許多這樣的好護航文
讓我興起去看這部漫畫的念頭

我對每篇回應我的文也都看的很仔細
覺得有恍然大悟也有原來如此
(雖然討厭的點還是存在
不過去除掉厭惡感不是我的目標)

覺得看了許多精采的好文
吐嘲版真是好地方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