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頭一天
好像一隻小老鼠

7/23晚上我準時下班正準備回家繼續趕工
平常都戴著耳機的我其實不太會注意到週遭的聲音
沒想到我居然聽到很清楚的小貓呻吟聲
轉頭一看 一隻像小老鼠一樣的小貓在那叫著

因為他實在是太小了
我停下腳步看了一會兒
順便尋找周圍有沒有貓媽媽或是其他小貓
似乎沒有的樣子
就在這時候 小貓居然開始爬動了
他奮力的哭著 往我的方向(馬路)爬過來
滾過草叢 就要往馬路衝去

這景象實在是太驚險 害我嚇了一大跳
只好用兩隻腳擋住他的去路
結果他還爬上我的鞋子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爬到馬路上一定會被壓扁
我只好趕快打電話叫老弟隨便抓一個紙箱下來

其實我沒碰過這麼小這麼脆弱的小生命是需要去"撿的"
社區裡野貓很多 但大部分都有貓媽媽陪著
而且也都大了
眼前這隻小貓只有我手掌去掉五根手指的大小
當時完全沒有什麼好可愛的心情
只是覺得很手足無措
而且他的一隻眼睛上面黑黑的 似乎有問題的樣子

我家有狗 老爸不讓養貓
(每次看別人家貓可愛 都只是有想養的心情 沒有實際行動過
小時候老弟撿過貓回來 有感情之後 某天回家家人卻說他自己跑了(謎...))
不過這種未來的事情也只是先閃過頭腦
重點是他真的很小!!!!
小到我好怕他隨時會在我手中失去體溫

結果我跟我弟就先把他裝到紙箱
想說到附近的里長辦公室問問看這種事情都是怎麼解決的
(譬如說附近的醫院有在處理或是收容所電話的)
結果里長下班了
辦公室因為有開課所以裡面有人
我被說了"啊妳帶來這裡幹嘛?我們也沒辦法處理呀"
還被說了一些類似妳很有愛心呀怎麼不巴拉巴拉之類的酸話

我當時是很想找人商量
不過也沒有笨到會覺得馬上就有人領養走
我只覺得自己沒辦法做到任何無法去關心小貓後續的動作
卻被對方一副'妳想把麻煩扔在這對不對'的語氣
當下真的從腳底涼到心臟
定下心緒盡量讓自己冷靜
想了一下之後馬上離開那個地方

到附近阿媽家之後打了電話給很有處理流浪貓經驗的朋友-
幸運草的老闆小潔那
她聽我形容之後要我把貓先送到她那去
不過我人在內湖 到車站去很遠
小貓一直叫 不太可能坐公車或是捷運
打電話給老爸 老爸語氣很冷也很不耐
叫我把他放回原地貓媽媽會來找
老弟要出魔獸團...
姑姑一直叫我先帶回家睡一天 明天再送過去
說先買牛奶餵牠喝
不過這麼小的生命
讓我這麼完全沒經驗的人照顧
我怕只會害死他

正想說要去搭計程車時
老弟居然請了魔獸的假飛車載我到車站OQ
到了小潔那之後
她說眼睛只是有膿 弄出來就會沒事了
趕緊下去買了生理食鹽水
清了之後眼睛馬上就張開了
也買了貓奶粉

老實說看到有經驗的人在處理
真的心中整個大石頭都放下了
在騎機車過去的這一個小時內
我心裡掠過很多念頭
像是如果這傢伙真的是獨眼的
大概不太容易找到主人
我要帶回家嗎?跟球球的相處是一個問題
還要說服老爸 好像很多不安的因素
我自認自己不是個有啥愛心的人
看到動物受虐需要領養啥的新聞一律逃開
真正攤在眼前時我根本逃不開
只覺得自己很沒用

在路上他不太叫了
趴下來應該是哭到睡了
我看到他不動整個心臟都快停了

不過有專業人士照顧就是不一樣
隔天再去看他已經好多了
之後也會一直追蹤小貓的情況
等他斷奶之後再開始找主人

老實說這兩天一直掛念著貓咪的事
(我的工作呀.......)
我一直跟自己說不能太喜歡他
因為我很孩子氣
討厭分離的感覺
有時會在心裡罵自己愛心作半套之類的話
還有貓媽媽搞不好有回來找他怎麼辦之類的...
(後來又聽說只要沾上人類味道之後 貓媽媽就會不認了)
總之就是又跳痛又胡思亂想的

回程又飛車了一小時
加上剛好血崩
晚上我才發現自己屁股有多痛orz
(去的時候把他夾在兩人中間 屁股有用到力XD)

不過最後還是覺得
還好我沒有一時覺得麻煩就帶回家自己照顧
也學了一些注意事項
像是不能餵牛奶 一定要寵物店賣的貓奶粉
三小時就要餵一次 還要順尿之類的注意事項
眼睛部分也處理的很快(我完全不敢碰他眼睛
怕眼睛被我弄到跑出來怎麼辦orz)
聽說再擦一次藥就會好了
之後希望小傢伙能順順利利平安長大了><.

照片是剛到小潔那時她照的
一附歷經風霜的模樣
現在看起來覺得好心疼...

Photobucket
眼睛痛痛OQ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很乖 後來幾乎都不太叫叫了

Photobucket
不怕生 會依畏在人的身上

下一篇來po第二天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