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エンゼルバンク ドラゴン桜外伝 /三田 紀房

東販文案:
一個人的價值並不是由自己決定,而是由市場決定的。
如果搞不清楚市場狀況隨便改行的話,是不可能順利成功的!!
龍山高中的英文老師.井野真真子對於站上講台上已漸感厭倦,
雖已32歲,卻想要改行,但卻不知怎麼該怎麼做……
後來他聽說了櫻木除了本行的律師業之外,
還經營了一個商務講座。
去聽了轉職業務員海老澤先生主講的講堂之後,
她被海老澤的話吸引,
決定改行成為──轉職業務員!!
---------------------------------
本來因為日本的職場生態跟台灣不一樣的原因
這部漫畫台灣代理的機率比較小
但還是被代理了XD


不過繼東大跟金拳之後
這套出乎我意料的
反而是對我這個上班族來說最好看的一套XD
(東大講的是唸書 金錢之拳是老闆的作法)

這套說的與其說是"轉職"
真的就是一個"職場"漫畫
當然對一些很容易掌控訣竅的人來說
這些事情看起來未免有點紙上談兵
(金錢有給我這種感覺 沒有太大實感XD)
但是裡面的內容真的讓我思考了一些平常不會思考的事情


主角是東大的英文老師井野
當然櫻木呀矢島(大學)等人都有出來串場

井野因為想要脫離當老師的生活
但是因為已經32歲
遇上櫻木 跟他談了一下卻被評為"改行的話 會被打
之後又被櫻木帶去見一位"轉職業務員"

在順水推舟的情況下
井野毅然決定去當個轉職業務員
而在這個"職場"所遭遇到的情況

井野是個挺聰明的女性
也很有行動力
看起來也比東大時討喜多了XD
當然工作上不可能一下就順利
但是就是從這些碰撞中才會有可以學習的東西

多看多研究 用另外一個角度去看事情
轉職是賭博 不能輕易下注
明確知道自己想要的東西 並且畫表去實行

這些"不用你講我也知道啦"的理念
被用漫畫描繪出來 還真是比文字有感觸的多了XD

期待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