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原因:
希望可以有一個專門用來討論"漫畫"的版面
讓沒有專板的作品和作者也有一片討論的空間



要說原因的話
最主要的還是"希望可以帶起漫畫討論的風氣....."

台灣一天大約有10本以上的漫畫出版
去掉星期六星期天
一星期大約可以有50本書
到了寒暑假更是出書的好季節


但是隨著現在遊戲聲光效果漸佳
動畫新番幾乎同步的即時性
再看看水量幾乎為動漫板之冠的C洽
按/漫畫 搜尋出來的是613篇
其中在標題提到"單一"漫畫作品的約150篇(含回覆)

按漫畫討論的專用標題"推薦"
搜尋出來的是395篇
在標題提到"單一"漫畫作品的約50篇(含回覆)
大部分都還是動畫跟閒聊性質的討論

到精華區
漫畫相關討論有18個區
其中大部分都還是綜合討論
C洽現在最底端的文章編號為18413


到女性向的MR板
因為開板還沒多久
搜尋漫畫得到大約62篇
其中提到單一作品的文章約為25篇
MR底端文章編號為1230


再來看擁有許多經典好文的CQ板
搜尋漫畫約有931文章
其中標題不是"問題"的文章約有245篇
(大部分都是跟C洽性質相同的閒聊文)
CQ板底端文章編號為9993
精華區則是動畫+漫畫合為一體
沒有分類

(因為這3個板都是綜合性質 所以我用"漫畫"為關鍵字搜尋")



雖然ptt擁有為數眾多的"漫畫專板"
現在這個時間 大約有10個黃色 1個紅色 2個HOT
但是 試想 今天一個完全沒接觸過"OOOO"這部作品的讀者
他自然不會去尋找該專板

只有可能偶爾在C洽看到有人提出來說OOOO的好
興起了想看的念頭
才終於跟自己此生不願意錯過的作品相遇


但是C洽是ACG皆可聊
水量之大 話題之深
即使偶爾有如板主所提之"工地戀歌"之另類的戀愛漫畫
(我記得是板主提的XD)
也已經不知道淹到哪去 我在精華區也找不到...

真的很感可惜


今天覺得PTT該有個漫畫板不是一天兩天了
但是深感自己能力不足 沒有勇氣去申請連署
後來得到擁有板主經驗的同好願意相助
也在C洽徵到男板主(因為另外兩人是女生 想求平衡)
才終於有了連署的勇氣
(另外兩位板主管理版務 我來收精華區順便學習版主相關事項)


我們對於漫畫板的構想大約如下:


1.充實文章量 藉由各種不同的漫畫種類的文章
來鼓勵大家發文的勇氣

我跟另外一位板主平常都有寫文章
光是漫畫相關的感想就不少
一天貼一點還可以維持每天有文章更新


2.尋找曾經在四處寫漫畫感想的寫手 申請轉載文章
好文不少 但是真的是四散各處


3.貼出每日新書資訊
讓大家可以在一處找到最新的出書訊息
並且使用PTT最有趣的互動"推文"討論
或許可以知道不少跟自己有收藏同樣書籍的同好


4.對於暑假即將到來的漫博會資訊
來台簽名的漫畫家情報
相關折扣等...對於一年一次的漫畫盛事
給予集中討論的空間


我不能斷言我一定可以把這個板變成人氣板
但是也絕對不是胡亂衝撞
而是經過很多考慮才鼓起勇氣試試看的

如果有同好希望可以有這樣一個專屬於"漫畫"的板面誕生
就請來幫忙連署吧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