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

導演:李安
演員:傑克葛倫霍 希斯萊傑 安海瑟薇 蜜雪兒威廉絲
中文官方網站:http://brokebackmountain.ha-movie.com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
相遇.相戀.分離.重逢.20年的淚水.最後的2件衣服
這是一個很平凡的故事 很平凡的人生
這部片不是像導演李安說的"這不是同志片.這只是一部愛情片"
斷背山確確實實的呈現了那個年代同志的無奈不安受壓迫
我認為是部可以讓人對同志改觀的好電影
這是一部愛情片.也是同志片.是一部同志愛情片


看完之後
如許許多多的網友所說
心裡好像壓了一塊石頭似的
喘不過氣來

同場的觀眾也有許多說"無聊""看不懂""這就是李安"的說法
不過我自己覺得
好看但是我不會想再看第二次

對於這部片
精采的評論太多太多
我想我寫不太出來什麼感想XD

整部電影覺得好快就過去了
一開始很享受那種異國未接觸過的牧羊風情
美麗的山
遼闊的天
暴風雨的寒冷
突如其來的帳棚內的激情
在只有2人世界的斷背山裡
生活是這麼的自然快樂

只不過是多了別人的眼睛在看
一切都變得不同了


我好喜歡傑克
我喜歡他那種率真.自然.活潑.義無反顧的愛
所以相對的無法喜歡艾尼斯
傑克的自私可以很果斷的讓傷害減到最低
但是艾尼斯卻是拖拖拉拉撕開大家傷口灑鹽等它變爛生蟲

最後大家都在他的傷害下生活
艾尼斯就像個大男人主義的小孩
永遠覺得自己決定的事情是正確的
不試著去做另一種嘗試就認定會失敗

可是.離別前孩子似的哭泣讓人心疼
或許做個順適環境生活的人可能也非他所願...
被拋下的日子.領悟了傑克對於自己的存在
必須過著沒有傑克的日子...
誰能比他痛?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自己的痛


看完之後
深深讓我覺得
"啊...這就是人生呀..."


4個主要演員演技真的是好到沒話說

傑克葛倫霍在明天過後的時候我就滿喜歡他的^^
傑克很多地方都很可愛
不過這部戲對艾尼斯著墨比較多
可惜 我想看更多傑克的內心戲

希斯萊傑的掙扎無助
對於日子的隨波逐流
別離時的痛哭
重逢時的激情
讚 真是讚

安海瑟薇之前對於她的印象就是麻雀變公主XD
所以看到她的表現真的很驚艷
雖然相對著艾瑪感覺戲份不多
可是非常到位.內斂
最後與艾尼斯的對談更是讓我內心有股說不出來的壓迫感

蜜雪兒威廉絲的艾瑪
對於這樣一個為家庭奉獻
深愛丈夫卻又要面對丈夫不忠
感到深深的疼惜與不平
安娜法芮絲實在是演的很好


李安的導演
只能說一句"得獎得的實至名歸呀"
音樂跟節奏我都很喜歡
還有一些其實暗喻著某些意義的場景
讓人有無限想像空間的地方



天真一點的想
或許 艾尼斯死後
可以到達傑克所在的斷背山
實現以為不可能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oh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